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炸寒單爺 結果共59筆

  • 鬧元宵!炸寒單 萬炮齊發火光四射

    鬧元宵,各地熱鬧滾滾!苗栗地區舉辦炸龍及射炮城活動,象徵驅趕厄運,新的一年也會越炸越旺,而台東重頭戲,就是炸寒單爺,民眾上半身赤膊,站在轎上被鞭炮炸,全身滿滿傷痕,還是覺得很光榮;而這樣傳統活動也吸引外國人參與,只是一名ABC,因為鞭炮威力看來太驚人,臨陣脫逃,也發生鞭炮堆意外被點燃,冒煙起火的小插曲。
    2012/02/06 14:10
  • 天燈、燈會、蜂炮接力 全台瘋元宵

    下禮拜一是元宵節,全台各地都有活動可以參加,新北市平溪有天燈、彰化鹿港有台灣燈會,南部跟東部,則有台南鹽水蜂炮還有台東炸寒單爺,活動都將在元宵節當天掀起高潮,預計全台都會熱鬧滾滾。
    2012/02/03 08:43
  • 不畏百炮轟身 17歲女自願扮寒單爺

    每年中秋夜,花蓮都會舉辦炮炸寒單爺儀式,今年最特別的地方,是出現了全國最年輕的女寒單爺,年僅17歲的寶昱玲,同時被幾百發鞭炮狂轟依然面不改色,毫無畏懼,讓現場觀眾都被她勇氣可嘉的表現感到佩服。
    2011/09/12 13:37
  • 炸寒單求好運! 萬炮齊發火光四射

    元宵節,台東的重頭戲炸寒單爺晚上熱鬧登場,現場炮聲隆隆,火光四射,吸引上千民眾圍觀拍照留念,不少民眾遠從台北到台東,就是要參與一年一度的炸寒單。
    2011/02/17 23:03
  • 〈獨家〉花東春節觀光冷 店家「炸寒單」銳減

    明天就是元宵節,傳統習俗「炸寒單爺」,也將在台東登場,從前民間銀樓、餐廳,甚至是檳榔攤,都會揪團「炸寒單」,希望財源滾滾,生意興隆;但是今年春節短,影響花東地區的觀光收入,光是台東民間場,就只剩下2個場次,跟2、3年前最高峰,一年要炸10場以上相比,今年店家揪團炸寒單的數量銳減80%,只能靠官方出錢辦的活動,勉強撐場。
    2011/02/16 19:37
  • 越炸越發財 台東炸寒單湧進千人

    元宵習俗炸寒單爺,今晚正式在台東登場,現場炮聲隆隆,火光四射,吸引上千民眾圍觀拍照留念,就連外國人也比出大拇指,大聲喊叫說好棒好刺激。
    2010/02/28 23:38
  • 就愛炮轟!台東炸寒單爺 萬炮齊發

    元宵節,台東的重頭戲炸寒單,今天熱鬧登場!現場上萬串鞭炮齊鳴,聲勢驚人,有民眾甚至遠從高雄、台北趕來,就是要親眼目睹,這一年只有一次的難得畫面。
    2010/02/28 12:28
  • 北天燈、東寒單 全台一起瘋元宵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即將到來,您準備好要去哪裡過鬧元宵了嗎?今年全台灣各地從北到南,各縣市政府都有籌備相當精采的慶祝活動,北部放天燈、中部苗栗(火旁)龍、東部炸寒單爺、南部有烽炮,和高雄愛河畔的美麗煙火,如果還不夠,別忘了,今年的台灣燈會,可是在嘉義舉辦喔。
    2010/02/25 15:36
  • 炮炸寒單、限量龍船 財神廟吸睛

    收假前最後週末,陽光露臉,吸引不少人出門!桃園2家財神廟,一家提早在元宵節前,打出炮炸寒單爺,越炸越旺,還有一家用限量開運龍船吸引信眾,搶在年假結束前,把握最後開運商機,2間廟都熱鬧滾滾。
    2010/02/21 17:10
  • 炸寒單求好運! 火光四射萬砲齊發

    一年一度的炸寒單爺,刺激場面吸引大批遊客,萬人空巷;甚至還有55歲的大學副教授,也化身寒單爺,打破參賽者的年齡的紀錄。不同以往的是,儘管景氣似乎很冷,但今年卻首度有商家自行出錢串聯,舉辦炸寒單爺活動,而且一出手就是50萬,希望召來人氣,也藉此拉抬業績。
    2009/02/09 22:19
  • 首次開放民眾炮手 老外寒單嚐鮮

    台東炸寒單活動還沒結束,今天廟方第一次開放讓民眾當炮手,不過前提是,得先繳600元報名費,現場圍觀人多,但可能是想省荷包吧,沒人交錢報名。雖然有點掃興,倒是有位南非籍的英語教師「馬克」,自告奮勇要當寒單爺,體驗台灣民俗文化,過程相當有趣。
    2008/02/23 19:38
  • 炮炸寒單太猛引祝融 水柱滅火

    今年台東炸寒單,高潮一波波,第一場就因為炮火太猛烈,引發祝融,還得出動消防隊強力水柱滅火,就連日本旅遊節目主持人「瀨上剛」也來朝聖,體驗當寒單爺,雖然瀨上剛穿著上衣,也沒有真正被鞭炮轟炸,但他表示很難忘。不只炮炸寒單,現場還有水炸寒單的活動,吸引女性朋友參加,熱鬧非凡。
    2008/02/22 00:02
  • 元宵節/台東炸寒單登場 炸炮四射現場熱

    今年台東的炸寒單,不但擴大舉辦連炸3場,而且第一場就用掉將近50萬發鞭炮,7名寒單爺輪流上陣,還是被炸的皮開肉綻;熱鬧的場面吸引日本旅遊節目前來拍攝,但炸寒單的火力實在太猛,地上厚厚的紅色砲屑一度起火,讓民眾一邊滅火一邊炸寒單,相當有趣。
    2008/02/21 18:25
  • 寒單爺本土化 要戴綠巾穿綠褲

    台東的長昌競選總部晚間也同步舉辦造勢晚會,會後還來了一場炮炸寒單爺的活動,不過奇怪的是,寒單爺的妝扮不太一樣,居然是綁起了綠色頭巾、穿上綠色短褲,主辦單位強調,這是本土的寒單爺!
    2008/02/17 00:48
  • 元宵節/〈獨家〉花錢炮詐財運到? 廟的行銷策略

    元宵節要到了,台東著名的炸寒單活動即將登場,但今年很特別,主辦單位的玄武堂廟,還首度開放2小時,讓民眾炮炸寒單爺,但是要繳交600元,廟方聲稱越炸財運越好,不管是不是如此?廟的行銷方式很成功,因為消息一出已經有300多人報名參加了。
    2008/02/15 18:35
  • 越炸越旺? 台東首推花錢炸寒單

    元宵節快到了,台東縣每年備受矚目的炸寒單爺活動,今年首度開放給民眾去炸寒單爺,不過,卻得花錢,一個人600元,據說炸寒單爺會越詐財運越旺,只是景氣這麼差,民眾願意這樣花錢嗎,反應很兩極。
    2008/02/15 12:06
  • 炸寒單留炮屑 東北季風刮飛滿天

    每年元宵節台東最盛大的慶祝活動,炸寒單爺才剛剛結束,不過,大量的鞭炮灰還沒清掃乾淨,就遇上東北季風來襲,一早,強勁的東北季風把滿地的鞭炮灰,捲的漫天高,讓準備開店的商家,怎麼清都清不完。
    2007/03/05 15:30
  • 台東元宵炸寒單 上萬鞭炮齊鳴

    有著50多年歷史的台東炸寒單爺,今天熱鬧登場,上萬串鞭炮齊鳴,聲勢煞是驚人!不過在今年,炸寒單爺有不同的風貌,台東縣政府推出水炸寒單!把鞭炮換成了水球,讓大家體驗當寒單爺的滋味。
    2007/03/04 23:31
  • 台東元宵炸寒單 上萬鞭炮齊鳴

    有著50多年歷史的台東炸寒單爺,今天熱鬧登場,上萬串鞭炮齊鳴,聲勢煞是驚人,不過在今年,炸寒單爺有不同的風貌,台東縣政府推出水炸寒單,把鞭炮換成了水球,讓大家體驗當寒 單爺的滋味!
    2007/03/04 17:56
  • 中秋月圓炸寒單 虔誠信眾膜拜

    連續3年,花蓮選在中秋月圓時炮炸寒單爺,特別的是,被炸的是國內第一位女性寒單爺,第3度登場接受轟炸,勇氣依舊十足,也讓現場觀眾為之懾服。
    2006/10/07 13:22
  • 大潤發搶案5嫌落網 黃姓兄弟主謀

    過年期間,台東發生的第一起運鈔車搶案,終於宣告破案,警方逮捕到五名嫌犯,其中三人,還是黃姓三兄弟,他們經營電玩業,是地方上的不良幫派份子,因為欠下債務,計畫半年,而搶走的500萬現金,目前警方已經追回368萬,誇張的是,另外一名張姓嫌犯下午還去參加炸寒單爺活動。
    2006/02/13 17:25
  • 台東炸寒單 火光四射場面壯觀

    元宵節在台東,重頭戲是炮炸寒單爺,昨天晚間登場。今年特別開放報名,讓民眾上轎挨轟,裡面最年輕的才17歲,也有人為了改運而報名,場面相當壯觀,雖然只繞場三圈,不過猛烈的炮火攻擊,讓擔任寒單爺的民眾累到說不出話。
    2006/02/13 08:45
  • 「炮獅錔」重現江湖 元宵基隆新體驗

    元宵節南有蜂炮,北有天燈,台東有炸寒單爺,基隆今年也要舉辦已經失傳20年的,「炮獅錔」,也就是炸舞獅的民俗活動。明天中午舞獅團會到各個店家討吉利,店家會丟出大量鞭炮炸舞獅,丟的鞭炮越多,據說生意會越興隆。
    2006/02/11 18:45
  • 「炮獅錔」重現江湖 元宵基隆新體驗

    元宵節南有蜂炮,北有天燈,台東有炸寒單爺,基隆市在今年也要舉辦已經失傳的「炮獅錔」,也就是炸舞獅的民俗活動,舞獅團會到各個店家舞獅討吉利,而店家會丟出大量的鞭炮來砲轟獅子,丟的鞭炮越多,據說生意會越興隆。
    2006/02/09 15:55
  • 寒單爺換人!台東廣徵各地英雄

    元宵節當天,知名的台東炸寒單爺活動都會湧入不少群眾,但以往都是當地人扮演寒單爺,今年主辦單位特別向全省各英雄好漢下戰帖,徵求5位好漢,體驗炮炸的快感。
    2006/02/08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