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花東春節觀光冷 店家「炸寒單」銳減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就是元宵節,傳統習俗「炸寒單爺」,也將在台東登場,從前民間銀樓、餐廳,甚至是檳榔攤,都會揪團「炸寒單」,希望財源滾滾,生意興隆;但是今年春節短,影響花東地區的觀光收入,光是台東民間場,就只剩下2個場次,跟2、3年前最高峰,一年要炸10場以上相比,今年店家揪團炸寒單的數量銳減80%,只能靠官方出錢辦的活動,勉強撐場。

4人抬轎,上面站的就是寒單爺,赤裸上身只穿著紅色短褲,用榕樹葉遮住臉,讓沿路民眾丟鞭炮,現場砲聲響徹雲霄,煙花四散。

傳說寒單爺是武財神,生性怕冷,喜歡熱和火,所以爆竹炸得越多、越大聲,代表財源滾滾,民間許多店家,總會爭相贊助揪團「炸寒單」,希望生意越炸越旺,但是今年民間炸寒單場次大縮水,對照2、3年前舉辦9到10場,從去年開始場次逐漸下降,今年竟然只剩下2場,其餘都是政府舉辦。台東玄武堂主李建智:「今年台東人潮少,是因為台北花博有些影響。」

雖然今年春節,國內旅遊人次衝破900萬,北花博、南義大更像磁鐵強力吸客,但花東地區,今年觀光人潮明顯冷清,像是台東,去年8天春節假期,吸引38.8萬人,但今年只有5天,27.5萬人次走訪台東,人潮少了29.1%;再看看花蓮,去年春節,有46.9萬的旅遊人次,但是今年只剩下30萬人,人數整整少了36%。

人潮少了,錢潮當然也缺席,景氣高峰時,從銀樓、餐廳,甚至是檳榔攤,都會揪團「炸寒單」,但今年卻靜悄悄,900萬人次的春節旅遊大餅,花東一口也沒吃到,也難怪武財神寒單爺,今年顯得有氣無力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寒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76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