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節/台東炸寒單登場 炸炮四射現場熱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台東的炸寒單,不但擴大舉辦連炸3場,而且第一場就用掉將近50萬發鞭炮,7名寒單爺輪流上陣,還是被炸的皮開肉綻;熱鬧的場面吸引日本旅遊節目前來拍攝,但炸寒單的火力實在太猛,地上厚厚的紅色砲屑一度起火,讓民眾一邊滅火一邊炸寒單,相當有趣。

成串的鞭炮不停往寒單爺身上炸,火光四射,看來起怵目驚心;寒單爺用榕樹葉輕輕撥開四面八方來的炮灰,現場霧茫茫,砲屑像紅色雪花般,一陣一陣飄下來落在民眾頭上。

台東今年第一場炸寒單,就用掉近50萬發的鞭炮,7名寒單爺輪流上場,還是被炸的皮開肉綻,這樣熱鬧壯觀的場面,還吸引日本旅遊節目,前來採訪拍攝。日本旅客:「我嚇了一跳,全身炸成這樣子,沒有關係嗎?」

旅遊節目主持人瀨上剛:「我覺得他們真是英雄,日本人來這邊看,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每年元宵節,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都是重頭戲,今年台東還特地安排3場炸寒單爺活動,動用十幾名寒單爺,大陣仗迎接一年一度的民俗重頭戲;但鞭炮火力太猛,地上滿滿的砲屑一度起火燃燒,上演一邊炸寒單,民眾一邊潑水滅火的有趣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寒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99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