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壹柒柒國小謝金燕洗澡NET死亡車禍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聘金
  • 搜尋:

    潮汐 結果共134筆

  • 玩水漲潮人車受困 3高生脫險竟顧自拍

    3名高中生到彰化王功漁港遊玩,開車進入蚵架間的便道但玩到忘我,沒有注意到漲潮,車子被迅速上漲的海水淹沒,海巡人員發現後救援,沒想到高中生上岸後不但不覺得驚恐,還不停的自拍,說要留下紀念。
    2016/02/01 13:04
  • 不諳潮汐…父子海釣遭浪捲 兒遺體尋獲

    彰化縣伸港什股海域又傳落海!13日風勢大海況不佳,張姓父子穿防水青蛙裝,爬過消波塊、涉水在沙洲海釣,結果上午10點多漲潮時,這對父子往回走的途中,突然一陣大浪,張父眼睜睜看著33歲兒子被捲走,海巡接獲通報立刻出動橡皮艇、直升機全力搜救,經過5天,終於在17日找到兒子的遺體,不過因為多天泡水遺體腫脹,難以辨識身份,已經通知家屬要再進行化驗。
    2016/01/18 11:57
  • FOCUS/加拿大高潮差海洋 發展乾淨潮汐能源

    全球氣候變遷,讓尋找乾淨能源成為各國當務之急,加拿大東部芬迪灣因為得天獨厚的條件,成為發展潮汐能源的首選,原來這個地方擁有全世界落差最大的潮汐高達140億公噸,相當全球所有河川總合的水量,每天會有2次湧入芬迪灣,而且水流的速度又快又猛,讓當地開始發展「潮汐流」發電,不同於傳統在海灣蓋水壩的潮汐能,這種新型技術是將巨大的渦輪放進水底藉由潮汐推動發電,在蘇格蘭的北部也有類似計畫,只是這種形式的綠能目前尚未發展成熟,甚至還有可能衝擊生態,已經在加拿大當地引發反彈。
    2016/01/04 21:26
  • 情侶海邊看夕陽!不知漲潮 差點逃不了

    彰化縣芳苑鄉海邊經常發生民眾溺水事件,有一對情侶來這裡看夕陽,玩的太開心了,完全沒注意到海水正在漲潮,海巡署人員發現,海浪越打越高,但兩人卻不打算上岸,趕緊把人帶回岸邊,海巡署人員表示,彰化海域從漲潮到滿潮短短不到2小時,民眾經常因為不熟悉潮汐特性而受困,幸好這一次提前把人帶回岸邊才沒有發生溺水意外。
    2015/11/23 11:39
  • 最快明午後可望解陸警 地形影響恐拖延

    強颱杜鵑快步來,今天傍晚5:40分已經在宜蘭南澳登陸,現在您感受到的就是強颱最劇烈時間,今晚到明天中午,宜花台北桃竹苗,小心杜鵑雨勢;最大陣風杜鵑可比蘇迪勒。氣象局也提醒這幾天的「超級月亮」將加大潮汐作用,再加上颱風會變成「暴潮」,今天晚上9點至12點、明天上午9點至12點,西部沿海及金門、馬祖和澎湖應注意,因海水倒灌而淹水。
    2015/09/28 22:48
  • FOCUS/超級月亮、月全食同時出現 天文奇觀

    中秋佳節,儘管天空不作美,但國際間掀起天文觀測熱潮,「超級月亮」和「月全食」,罕見同步出現,比平常大上14%的滿月,再加上「月全食」的血色奇觀,過去一百年,只出現過5次,上一回出現已經是1982年的事情了,而錯過今年這次,就要再等28年。由於台灣時間是在今天早上10點多出現,大白天加上颱風,沒有掀起觀月熱潮,但時差的關係,美洲、歐洲和非洲,都可以不透過太空望遠鏡,肉眼夜間觀看。而「超級血月」也造成潮汐作用增強,大陸的中秋盛事,錢塘觀潮,潮水就比往年更洶湧壯觀。
    2015/09/28 20:48
  • 超級月亮+颱風 錢塘潮可望創近年之最

    中秋觀錢塘潮,是大陸浙江重要的景點之一,今年更加特別的是,遇到「超級月亮」影響潮汐,加上杜鵑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大陸氣象單位預估,今年的錢塘潮聲勢,可能將會是近年來,最洶湧的一次。
    2015/09/27 21:10
  • 【FOCUS新聞】3天五一假 大陸塞爆!車陣不動10公里

    大陸五一小黃金周,儘管只有短短3天,各大景區的客流量都在破紀錄,深圳大梅沙海水浴場,假期第一天突破13萬人次,杭州西湖斷橋最高峰50萬人齊聚,上海外灘平均每天湧入6萬人,曾經發生過踩踏意外,管理階層繃緊神經,動員大批公安武警,採「潮汐式」客流管理控制進出人潮,而高速公路幾乎是假期的最大指標,連接北京有8條高速公路,3天假期都出現塞車潮,而且動輒超過10公里的車龍
    2015/05/04 21:39
  • 【FOCUS新聞】世遺聖米歇爾山 雨果讚「海上金字塔」

    被列為世界遺產,位於法國西部的聖米歇爾山,以海中孤島的奇景聞名,每年吸引30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由於這個孤懸海岸的小島,距離法國陸地有一公里遠,當地政府135年前,蓋了一條聯外堤道,沒想到經年累月下,反而造成海灣泥沙淤積,近幾年甚至讓聖米歇爾山的潮汐景觀,跟著消失。為了搶救世界遺產,法國政府投入2億3千萬歐元,進行水利工程重建,先蓋大壩調節水流,再以一條新橋,取代原本的道路,還原世遺美景,上個月底正式啟用,對觀光客開放。
    2014/08/05 19:54
  • 花500出海2小時 民怨看嘸「蹦火仔」

    新北市特有的捕魚方式「蹦火仔」,有民眾花了500元,出海想看這奇景,結果竟然只是在漆黑海上,摸海繞行2小時,活動就結束,控訴連個火光都沒看到,不過新北市府表示,在民眾報名前就已經提醒,受天候、潮汐、海流等不可預期因素影響,就看不到魚群跳躍的壯觀畫面,但這當中的落差就在於,到底是不是沒魚群,也就不操作蹦火仔,主辦單位沒有說明清楚,這才造成民眾的誤解,敗興而歸。
    2014/07/16 13:29
  • 潮汐引地震? 美作家:7/12強震襲美西

    大地震有可能精準預測嗎?美國一名長期研究地震的自然科學老師,日前大膽預測,下一個侵襲美西的強震,將會發生在今年的7月12日,而且是在清晨或是下午日落時刻,他認為過去幾次大地震,都是受到潮汐所引起,不過地震專家認為,地震都是發生在5英里以下的地底,地表的天氣活動,根本沒辦法影響到這麼深處,因此認為這樣的預測,不太可能成真。
    2014/06/03 21:36
  • 〈獨家〉等嘸人!效率差 水上巴士1天載10客

    您知道新北市有所謂的水上巴士嗎?連結板橋華江碼頭、三重忠孝碼頭到台北大稻埕,去年開通,說是要讓民眾可以當作通勤工具,但幾個月過去了,卻猶如蚊子碼頭,因為潮汐的關係,像是華江到忠孝,一天只能開2小時,像是記者採訪當天,頭班船是下午5點,民眾覺得不方便,因此有時候,一整天載不到10個客人,新北市政府回應,未來會漸進式在沿岸辦文創活動,希望可以抓住民眾的心,帶來更多人氣。
    2014/03/14 19:02
  • 拚數十萬「年終」 漁民深夜出海捕鰻苗

    每年11月起到隔年年初,是捕捉鰻苗的季節,由於數量越來越少,因此價格每尾飆到近2百元,也成了漁民年終獎金的重要來源,因為光3個月平均就有20、30萬收入,不過想領這筆錢,除了得冒著凜冽的寒風出海,還得配合潮汐,常常半夜就得上工收網,氣候太冷時還只能躲進海上的簡易船屋,吃泡麵禦寒果腹,今天的直擊夜現場,帶大家一起來體驗。
    2013/12/02 08:03
  • 海洋研究基地2/3建水底 探勘海底生物

    想要了解海底生態世界,現在不用透過觀察船潛入海底,而是靠全球第一座海上研究基地,由法國建築師設計,預計將會在2014年完工。這座多層樓的研究基地,大約51公尺高,其中有2/3都在水底,大約可容納18到22位研究人員在裡頭工作,而且透過太陽能、風力和潮汐方式發電,也達到環保建築的效果。
    2013/11/12 11:20
  • 國慶煙火震撼 40分鐘絢爛奪目

    今年國慶煙火移師新竹,6000多發煙火,其中還有超震撼16吋大型煙火,搭配雷射聲光效果,炸得熱熱鬧鬧,其中長達300公尺的水上煙火瀑布,和天上煙火瀑布,照亮夜空,讓現場觀眾囋嘆不絕,不過,新竹風城九降風加上潮汐影響,讓國慶煙火秀被迫延後了20分鐘,小狀況不斷。
    2013/10/10 19:34
  • 忘情拍照忘潮汐 水漲狼狽「爬」上岸

    菲特颱風遠離台灣後,在大陸登陸,並且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但它的威力已經給浙江和福建帶來不少災情,杭州市區淹水嚴重,汽車變水陸兩用車,部分沿海地區也掀起滔天巨浪,由於這幾天正值漲潮,大浪尤其驚人,像是在廣東珠海就有遊客因為爬到礁石上去拍照,卻因為漲潮差點困在礁石上。
    2013/10/08 12:13
  • 小鴨13日充氣測試 浮台就位測強度

    即將在高雄光榮碼頭展出的18公尺黃色小鴨,預計明天要充氣測試,承载小鴨的11.5噸鐵製大浮台,也已經先被拖到活動會場,測試對海浪跟潮汐的承受度,直徑15公尺的浮台,除了相當穩定,底下還有8噸重的錨,以及隱藏式海底防水電纜,不怕小鴨漏氣或是漂走,就算遇到颱風,都能在4個小時內完成撤離。
    2013/09/12 18:33
  • 【日本新能源】用「黑潮」來發電 日本海洋發電最前線

    「日本新能源」系列報導,今天要帶大家看海洋能源發電!海洋發電包含了波浪、潮汐、洋流和海洋溫差等發電方式,日本在今年的預算案中,投入25.2億日圓來開發「海洋能源技術」,還有一個單位正在研究利用「黑潮」來發電。
    2013/07/02 23:05
  • 天暖花開 華府賞櫻人潮湧現

    華府櫻花原本預估在上個週末就會綻放,但因為天氣不夠暖,很多遊客上週都撲了空,這幾天華府高溫達攝氏32度,也終於盼到了櫻花盛開,大部份遊客是到華盛頓紀念碑以及傑佛遜紀念堂一帶的潮汐湖畔賞櫻,不過華府居民有他們的私房賞櫻景點。
    2013/04/12 10:28
  • 雙屍灘地任進出 李昌鈺:恐仍有跡證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疑似是第一現場的紅樹林灘地,因為檢警認為,相關微物跡證已經被潮汐破壞,目前沒有封鎖,而日前也有談話性節目,到現場模擬推演,但包括法界人士和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都認為,疑似命案發生地,如果有嫌犯留下跡證,還是可能因為潮汐沖回來,再度浮現,建議檢警還是應該拉封鎖線,保留現場。
    2013/03/17 00:34
  • 雙屍灘地任進出 李昌鈺:恐仍有跡證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疑似是第一現場的紅樹林灘地,因為檢警認為,相關微物跡證已經被潮汐破壞,目前沒有封鎖,而日前也有談話性節目,到現場模擬推演,但包括法界人士和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都認為,疑似命案發生地,如果有嫌犯留下跡證,還是可能因為潮汐沖回來,再度浮現,建議檢警還是應該拉封鎖線,保留現場。
    2013/03/16 19:10
  • 台版摩西分界? 潮汐起落浮現踏浪道

    聖經當中摩西運用神奇力量將紅海分成兩半,現在這樣的奇觀在澎湖也看得到,在澎湖奎壁山風景區內,存在一條天然的踏浪道,因為潮汐起伏的緣故,這條長300多公尺的步道,每逢退潮就會從海面中浮出,遊客可以走這條踏浪道,前往一旁的小島赤嶼,但可得算好時間,因為海水一漲潮,這條天然步道又會消失在海平面下。
    2013/02/17 12:55
  • 釣魚遇漲潮 母子3人困竹筏冷得發抖

    下雨天,苗栗一位媽媽帶著2個兒子到溪邊釣魚卻受困,原來他們沒注意到潮汐變化,釣魚釣到一半,突然漲潮,母子3人雖然緊急跳上一旁竹筏,但又礙於沒有槳或竹竿,無法回到岸上,他們被雨淋到全身濕透,不斷發抖,最後釣客幫忙報警,母子才脫困。
    2012/12/02 11:11
  • 〈獨家〉自行車道旁違法垂釣 甩竿恐傷騎士

    新北市八里左岸自行車步道,每到假日都吸引不少民眾騎著自行車,甚至是全家出遊,不過緊臨河岸旁卻是充滿危機,原來這裡有不少釣客,儘管主管機關特別設置了釣魚台,阻隔釣客以及自行車騎士,但不少釣客自行跑到河床下,就站在礁石上,隨著潮汐移動,而一旁就是自行車步道,騎士經過很可能就會被釣竿甩個正著,甚至有民眾就在釣客後方觀看,過去也曾發生過孩童被魚鉤打中的意外,違法垂釣讓八里自行車道危機四伏。
    2012/10/27 19:01
  • 華府倒影池發臭 整修重開長滿綠藻

    經常出現在電影場景的美國華盛頓紀念碑,前面有一個巨大的倒影池,美國政府斥資將近10億台幣整修,沒想到重新開放不到1個月,倒影池就長滿了綠藻,而且還散發臭味,結果發現,因為新建後的池水改用潮汐湖水,才會讓大量綠藻流進倒影池。
    2012/10/05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