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潮汐 結果共134筆

  • 直擊錢塘怒潮 萬馬奔騰聲如戰鼓

    每到中秋,大陸錢塘江潮汐,配合杭州灣獨特的地形,形成壯觀的錢塘潮,都是當地最熱門的觀光重頭戲,就從今天開始,錢塘觀潮正式開幕,TVBS獨家與大陸央視合作,現場直擊,為您帶來陸空連線,今天帶您一起去看看一線潮以及回頭潮。
    2012/09/30 13:10
  • 「浪來才跑」!北海岸戲水 客不知潮起落

    北海岸生態豐富,暑假期間不少父母都會帶小孩來玩,但大部分人都不曉得漲退潮時間,往往看到水來了才跑,由於潮汐跟著月亮起落變化,每天時間不定,一天就有2次漲退潮,水位變化快,就怕發生意外,不少知名景點,像是白沙灣、基隆外木山、和平島,都被海巡署列為危險海域,立牌提醒遊客,注意海況。
    2012/07/26 18:11
  • 〈獨家〉隱藏版坑洞成地雷區 灌漿「放水流」

    近來蘆洲市區馬路上,不斷有道路塌陷的狀況,新北市政府請施工人員緊急灌漿後,卻發現一連灌了3、4次漿,但灌入的泥漿隔天卻消失,利用「透地雷達」掃描後才發現,原來是蘆洲市區的地下水層,隨著潮汐來回沖刷,掏空地底,光是一個路段,地底隱藏20多個坑洞,儼然是一個小型地雷區。
    2012/06/03 19:05
  • 【一步一腳印】老天賞賜活海鮮 堅持「原味」享受

    天才剛亮,這群漁民已經等在漁港觀察海象,潮汐是不等人的,算準時間,準時7點,出發了!怕時間耽擱太久,漁船發動前,另一艘船早就等在前方。張立人:「目前這個光榮一號,船已經就位,準備引繩。」
    2011/11/13 22:32
  • 智慧手機真聰明 拍出最大定格動畫

    智慧型手機除了打電話、上網,還能做什麼?英國一家知名定格動畫公司,就用手機拍了一部世界最大的定格動畫片,拍攝團隊以一處海灘當背景,動用了上百位沙雕藝術家以及學生,和天氣以及潮汐搏鬥了5天,完成的作品效果相當驚人,讓人不敢相信,真的只是用手機拍出來的。
    2011/08/07 13:44
  • 超級月亮3年最近!目視大30% 駁釀災說

    日本311地震後,傳言不斷,像是有人說,台灣時間3月20日凌晨出現的超級月亮,會引發天災,外電甚至報導說,這是19年來最大的月亮;但是台北天文館拿出數據駁斥,強調這頂多是3年來最大的,而且月亮會影響潮汐,卻不會帶來海嘯,要大家不要相信無稽之談。
    2011/03/19 12:26
  • 「18年最近」 超級月亮引天災?無稽!

    再過2個禮拜,也就是3月20日這天,將是月亮18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只不過現在有外電提出警告,這種超級月亮,可能會干擾地球造成氣候異常,譬如2005年印尼就曾出現大海嘯,但專家指出,當月亮較近,受到引力影響,潮汐水位確實變化較大,但再怎麼近,月亮跟地球的距離,足足有75萬座101這麼遠,要說會影響氣候,根本沒有科學根據。
    2011/03/09 18:26
  • 77小時救援! 陸工人困海底18公尺深

    在大陸浙江有一名工人,在深達18公尺的海底鐵筒裡工作,不過沒想到,突然來的潮汐,將原本直徑1公尺的鐵筒,擠壓到只剩下3公分寬,而被擠壓變形的部分,剛好就在工人的正上方,也造成這名工人受困在海底鐵筒裡,長達77小時,大陸政府出動上百人,還出動潛水員,進行水下切割,要將整個鐵筒拉起來,最後居然奇蹟的將這名工人順利救出。
    2010/11/21 18:32
  • 8年最大! 錢塘一線潮壯觀洶湧

    每年一次的錢塘潮,今年號稱是8年來最大的一次。最大的潮汐會出現在9/25,不過,這幾天的大潮,已經讓很多觀潮的民眾,體驗到刺激的感覺。不僅浪花直接衝向岸上,甚至連許多國際衝浪好手,也體驗錢塘潮的衝浪快感。
    2010/09/23 21:49
  • 〈獨家〉闖高美溼地! 直擊遊客「鏟」潮汐蟹

    高美溼地是中部的「保育天堂」,每逢假日卻遭到上千遊客侵入破壞。TVBS目擊,不少大人帶著小孩,帶著鏟子進去鏟潮汐蟹,幾乎人手一桶戰利品,即使縣政府在入口處,立告示牌寫著「請勿進入」,但很多民眾都說沒看到,照樣玩水、抓螃蟹,而且外面的攤販,短短不到100公尺,就有4家在販賣鏟子和水桶,但這些攤販都屬合法攤販,警方也無能為力。
    2010/08/29 19:00
  • 亞瑪遜年度大潮 衝浪客挑戰大浪

    喜歡衝浪的日本衝浪客,走遍世界各地有巨浪的地方,要挑戰極限,連南美洲的亞瑪遜河,也成為衝浪聖地;每年雨季結束,亞馬遜河出海口受到潮汐影響,會出現一年只有一次的大潮,許多頂尖的衝浪好手,都到當地挑戰驚濤駭浪。
    2010/07/29 22:36
  • 南韓海上巨大工程 用潮流來發電

    南韓在首爾近郊,正在著手進行一項龐大的發電計畫,他們要花6年的時間,打造一座全球最大的潮汐發電廠,這個發電廠靠免費的海洋潮流來發電,完工後,將提供50萬戶家庭用電,不過要如何興建發電廠?就是一個巨大的考驗。
    2010/05/06 22:48
  • 潮汐發電 夏威夷成新能源天堂

    全球積極開發替代能源,美國夏威夷,奧勒岡沿岸的巨浪,都是能源科技業者眼中的能源寶藏,不僅取之不竭,也能造福沿岸的用戶,儘管利用潮汐發電供電量目前還是有限,不過業者還在開發更先進的裝置,提高生產效能。
    2010/04/02 22:36
  • 洶湧神秘潮汐 壯觀「錢塘潮」藏危機

    一年一度的錢塘大潮,總能吸引數十萬人來觀潮!不過,事實上,觀賞錢塘大潮也是危機四伏,像是1997年的錢塘潮,當時因為遇到強颱,還因此撤離浙江2百萬人,而2002年的時候,當時大陸攝影師拍下的驚險照片,還一度被誤會是大海嘯照片。
    2009/10/06 22:37
  • 「世紀最壯觀」 錢塘江畔遊客擠爆

    受到日全食影響水文潮汐,專家預估著名的浙江錢塘江,今天(10月6日)將出現本世紀最壯觀的大潮,雖然當地觀潮公園門票漲了1倍多,現場還是擠滿了放十一長假的遊客,但好不容易擠到江邊,卻沒看到期盼中的大潮,大呼失望。
    2009/10/06 19:44
  • 日全食「三連星」 觀日後賞錢塘潮

    今天除了能看到,3百年一遇的日全食之外,其實剛好也是農曆初一的大潮日!當潮汐碰上日全食,三連星的引力,讓浙江海寧的錢塘潮,更加的波濤洶湧,尤其是潮線比平常更加的長。根據估計,有超過8千人湧入海寧,來觀賞日全食後的錢塘潮。
    2009/07/22 20:41
  • 南韓潮汐發電冠全球 日跨海取經

    南韓最近有一項發電技術,吸引日本專家跨海到南韓取經,那就是利用海底潮流來發電!南韓在一個人口只有3萬人的「珍島」,斥資3億台幣,興建了一座潮汐發電廠,日本專家前往觀摩後,相當感嘆,因為南韓在政府大力推動下,興建這種新型發電廠,審核時間只要1年,執行效率之高,讓日本人都相當佩服。
    2009/07/14 21:30
  • 法航失聯/法航殘骸尋獲 機上228人恐罹難

    失蹤3天的法航447號班機,殘骸已經在大西洋上找到了!巴西與法國方面雙雙證實,在大西洋東北海域發現散落的飛機座椅、救生衣,範圍廣達5公里,不過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任何可能的生還者。由於當地海域水深達到3000公尺,加上潮汐的影響,讓打撈殘骸和尋找黑盒子的工作難上加難。從乘客名單上,現在發現上頭還坐著巴西前皇室成員,這法航75年來最嚴重的空難,機上228人恐怕已經是凶多吉少。
    2009/06/03 07:24
  • 野柳守護神石豹 一年現身18天

    一提到野柳就會想到野柳女王頭,但是你一定不知道,野柳還有一隻「威猛石豹」!這石豹,遠遠看就像趴坐著,昂首守護著野柳,不過這個因為特殊侵蝕,風化形成的景觀,也因為潮汐的影響,一年只有18天才看得到。
    2009/05/26 15:55
  • 2008要「閏秒」 因為地球自轉太慢

    聽過閏年閏月,但您有聽過閏秒嗎?因為地球自轉受到月球潮汐的摩擦力,和季節的影響而變慢,所以2008年的時間比地球自轉快了1秒,為了配合全球統一調整秒差,格林威治的零時,正好是台灣2009年元旦的上午7點59分59秒,全球此時要多1秒,變成7點59分60秒,讓人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2009/01/01 12:27
  • 滬百年「外白渡橋」遷移 借力潮水

    去年才過了百歲生日的上海「外白渡橋」,為了外灘改造工程,首度被拆遷移位,特別的是,由於外白渡橋已經有百年歷史,更是大陸第一座鋼結構橋,本身就是珍貴的文物,因此移外白渡橋工程特別小心,得等待潮汐的配合。
    2008/04/07 13:31
  • 不諳潮汐 遊客受困澎湖無人島

    到不熟悉的觀光景點旅遊,記得最好有導遊陪同;因為今天在澎湖,就出現遊客不了解潮汐狀況,受困無人島的驚險場面;由於海上風浪太大,橡皮艇無法救援,最後出動大批人力,利用竹筏出海,才順利把人給救了回來。
    2008/01/30 00:37
  • 【前進新歐洲】太陽潮汐都能發電 新替代性能源

    當石油即將枯竭,我們要用什麼能源來取代呢?英國提出計畫,要在2020年以前,讓所有家庭的電力,全部來自風力發電!事實上,包括太陽能、潮汐能,甚至台灣很有潛力的海流能,都可能是未來最永續的替代性能源,英國是如何開發他們的替代性能源?來看看記者張家齊的報導。
    2008/01/25 22:38
  • 太放心釀意外 20遊客退潮帶離岸

    這起連同家長外帶小孩,一共20人的海中驚魂記,雖然平安落幕,但卻透露玩水遊客「自以為安全」的錯誤觀念,以為只要帶了浮板加上救生衣就很安全,卻忽略了,如果沒有專業教練陪伴,加上對海潮海況不熟悉,狀況、意外,隨時可能都會發生。
    2007/07/01 19:43
  • 沒看過海 新人拍婚紗受困礁石

    大陸青島婚紗業非常發達,主要是因為它擁有非常美麗的海岸線,不過日前卻發生一個來自河北的新人團到這裡拍婚紗,卻因為不清楚潮汐時間,包括新人跟攝影師,共有10多人受困在礁石上。
    2007/06/15 2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