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潘文忠 結果共482筆

  • 大學生「住廚房隔離」惹議 教部:學校未更新防疫措施

    COVID-19本土案例增加,多名立委今天質詢時提到,有大學隔離宿舍不夠,竟安排學生住到廚房。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學校未更新防疫措施,已於25日跟各校再詳細說明。
    2022/04/27 15:38
  • 北市僅48%童願打莫德納 教部:擬快篩並行

    指揮中心開放6到11歲兒童打疫苗,但不少家長擔心副作用不願意接種,據統計,台北市只有48%的家長願意讓小朋友打莫德納疫苗,也讓人擔心校園會不會成為缺口,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不排除疫苗會跟快篩併行。
    2022/04/27 13:02
  • 柯文哲喊「以篩代隔」 潘文忠:不用無限擴大疫情

    本土疫情大爆發,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以篩代隔」(以快篩代替隔離),否則不到一周,台北市就會全面停擺。外界關心校園是否採取「以篩代隔」措施。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7)日表示,目前指揮中心防疫規畫的精準停課規範,主要是讓疫情影響不要無限擴大,而指揮中心已在徵集規畫篩劑,措施仍傾向即時性提供疑似確診,或密切接觸為最優先考慮,教育部持續與指揮中心會商。
    2022/04/27 10:57
  • 統測週末登場!教育部:大考中被通知確診 立即不得應試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校園群聚感染案情形嚴峻,全國已有超過千所學校因疫停課,然而本周末(4月30日、5月1日)四技二專統測將登場,讓師生如臨大敵。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7)日受邀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詢,根據教育部送交立法院書面報告內容指出,若考生在應試期間被通知確診,「立即就不得應試」,將採外加名額入學。
    2022/04/27 10:18
  • 家長注意!統測遇台鐵51罷工 教育部將補助考場交通費

    本土疫情大爆發,本周末(4月30日、5月1日)四技二專統測將登場,除了疫情令師生與家長憂心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上班,讓許多搭乘區間車作為交通工具的學生恐受影響。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7)日受訪時承諾,如果統測考生應考時遇上火車暫停行駛、無其他人接送,學校應協助安排遊覽車、計程車等,教育部將協助全部交通費用。
    2022/04/27 09:46
  • 大專停課要求住宿生返鄉 「不准搭大眾運輸」學生控荒謬

    近日COVID-19本土案例增加,部分大學停課要求住宿生返鄉,但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惹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會盡快瞭解個別學校處置狀況,並於下週召集大學防疫長討論。
    2022/04/21 11:23
  • 我家寶貝怎麼辦?新停課標準聲量炸鍋 地方首長也陷兩難

    教育部12日宣布「新停課標準」,若全校出現1/3以上的班級確診,或有10個班級以上確診,全校得停課10天,立刻引起網路熱議。教育部長潘文忠13日表示,以過去的防疫標準來看,非常多學生並沒有症狀,卻可能很快被要求暫停實體課程,這對學生的受教權及家長負擔,其實是非常大的,而且也造成相當多的抱怨,希望因應做調整,而「新停課標準」宣布後,除了家長反彈,各縣市要不要跟進,也讓網友們開始關注這項議題。
    2022/04/14 12:09
  • 不斷更新/北市國小至高中跟進中央 全台停課標準一覽

    本土疫情燒進校園,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2日)宣布實施停課新標準,改以班級為單位,不再是2人確診全校停課,需有「全校1/3以上班級或全校達10班以上班級」出現確診學生,暫停實體課程10天,不過並非全台縣市都跟進,各縣市已陸續宣布停課標準,《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如下:
    2022/04/13 16:50
  • 小學以下停課標準讓家長氣炸 江啟臣:學童染疫誰負責?

    本土疫情延燒,校園群聚感染案最為嚴峻,而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2)日宣布放寬標準,全校有3分之1班級或超過10班以上出現確診,且為密切接觸者,該校才需全校停課。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憂心恐讓12歲以下未接種疫苗的孩童置於染疫險境,他怒批,「貿然全面放寬停課標準,學童染疫誰要負責?放寬標準究竟是誰的決定?」
    2022/04/13 16:35
  • 侯友宜曝「新北停課3大指標」:彈性應變城鄉地區停課標準

    國內今(13)日新增744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多達19縣市,其中新北市264例全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針對中央放寬全校停課標準引發家長罵聲一片,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的評估有「3個指標」,因為新北有都會、偏鄉等型態,將採取彈性應變,由校長跟教育局、區公所、各衛生單位評估風險高低,再做出實體或線上上課的決定。
    2022/04/13 16:07
  • 停課新制惹毛家長 國民黨團:國小生未打疫苗應另訂標準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其中又以校園群聚的感染案最為嚴峻,但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2)日宣布放寬標準,全校有3分之1班級或超過10班以上出現確診,且為密切接觸者,該校才需全校停課,結果引發許多國小家長不滿,認為現行12歲以下的學童尚無疫苗可打,新制卻與國、高中生相提並論並不妥。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表示,12歲以下學童均未施打疫苗,欠缺保護力,教育部卻「一體包裹式」的將高中、國中、國小採統一停課標準,已讓國小學童陷入染疫重大風險,要求教育部以「健康權益」為優先考量,立即制定符合小學的停課標準。
    2022/04/13 13:19
  • 停課標準放寬 家長憂孩感染:國小生沒疫苗打

    全台18縣市、超過270所學校停課,教育部宣布「放寬停課標準」,從原本校園有2人停課,改成以班為單位,至少要10班、或三分之一班級以上有確診者才會停課,但卻引起部分家長批評,12歲以下孩子沒疫苗可打,是讓小朋友深陷染疫風險當中,甚至湧入教育部長潘文忠臉書砲轟。但也有家長對新政策表達支持,認為遠距教學和實體課程成效差很多。
    2022/04/13 12:54
  • 停課標準被家長罵翻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跟進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不明感染源事件持續增加,此波疫情又以校園群聚的感染案最為嚴峻,近來停課標準引發討論,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2)日宣布放寬標準,全校有3分之1班級或超過10班以上出現確診,且為密切接觸者,該校才需全校停課,結果引發許多國小家長不滿,認為標準過寬,雲林縣政府也以國小生尚未打疫苗為由,宣布不跟進中央政策,但新北市教育局今(13)日則宣布,即日起以「新暫停實體課程標準」作為暫停實體課程標準。
    2022/04/13 11:02
  • 停課標準讓家長氣炸 潘文忠曝1關鍵:這對家長負擔大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不明感染源事件持續增加,此波疫情又以校園群聚的感染案最為嚴峻,近來停課標準引發討論,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2)日宣布放寬標準,全校有3分之1班級或超過10班以上出現確診,且為密切接觸者,該校才需全校停課,結果引發許多國小家長不滿,認為標準過寬,雲林縣政府也以國小生尚未打疫苗為由,宣布不跟進中央政策。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匡列找到密切接觸者才是重點」,其他班級的學生未必有接觸到,全面停課對家長負擔大。
    2022/04/13 10:50
  • 家長焦急!放寬停課標準 潘文忠臉書被「反對」留言灌爆

    全台疫情多點爆發,不僅大人遭殃,也持續燒進校園,昨(12)日就已有274所學校停課;教育部日前宣布修正停課標準,將相關條件放寬,並於今(13)日起實施。然而此舉卻遭反彈,因國小以下學生目前仍未接種疫苗,眾多家長相當擔心自己孩子的安全,紛紛湧入教育部長潘文忠的臉書表達不滿,大喊「反對校園放寬停課標準政策!」
    2022/04/13 09:45
  • 疫情燒到近300校!新停課標準今上路 8大重點一次看

    本土疫情不斷延燒,目前已燒進校園內,全台截至昨(12)日已累計共274校停課!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宣布,放寬標準的修正版「校園因應COVID-19 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自今(13)日起實施。對此,《TVBS新聞網》也整理出8大QA,方便學生及家長一次看懂停課相關準則。
    2022/04/13 08:52
  • 逆文忠!雲林不跟進教育部「新停課標準」 張麗善:風險太大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2)日宣布最新的「停課標準」,引發外界諸多質疑。對此,雲林縣開出第一槍,宣布不跟進此停課標準,張麗善直言,由於12歲以下國小及幼兒園學生都沒有施打疫苗,「承受風險太大」,同時也再次宣告雲林縣的停課標準。
    2022/04/12 21:52
  • 教育部「放寬停課標準」 家長氣炸:不管12歲以下孩童死活

    本土疫情燒進校園,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已有超過200多所學校停課。但為了符合「新台灣模式」與病毒共存,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2)日宣布「放寬」停課標準,卻引來家長怨聲載道,質疑現在12歲以下的孩子並無疫苗可打,不該將他們與國高中生相提並論,質疑教育部「不管孩子死活」。
    2022/04/12 17:02
  • 標準放寬!教育部公布「3分之1或10班確診」才全校停課

    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今(12)日本土確診個案,更飆破500例,全國有超過200所的各級學校因此停課或改為線上教學,孩童的受教權益是否受到影響也讓各界關注。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日特別出席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最新停課標準。
    2022/04/12 14:13
  • 本土442例 再創今年新高+5中重症、90歲嬤亡

    台灣本土再破今年新高來到442例,依舊以新北案例最多,且再增5例中重症確診者,及1例死亡,是這波疫情來第二例死亡案例。指揮中心也公布染疫中重症比例數據,發現隨著年齡愈大,中重症風險愈高,為了讓長者能降低染疫轉中重症比例,指揮中心也延長65歲以上接種疫苗獎勵,盼能達到催打效果。而記者會上陳時中也被問到,為何和教育部長潘文忠,兩人都是確診者的接觸者,潘文忠要自我監測3天、他卻不用,也再次做出回應。
    2022/04/09 18:56
  • 只能看不能吹?班班有冷氣「5月才開啟」 潘文忠這樣說

    行政院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預計5月啟用,不過立委為學校請命,指南部4月就已炎熱,冷氣卻「只能看不能用」。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學校可彈性使用。
    2022/04/06 16:38
  • 柯酸冷氣「班班跳電」 潘文忠:市長不了解

    行政院推出的「班班有冷氣」政策,五月就要上路,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批評,冷氣買了,但電路沒改善,下場還是「班班都跳電」。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柯市長可能不了解」,因為在這之前冷氣機都已經做好獨立系統,還表示,柯文哲說這些話,對辛苦的同仁不公平!
    2022/04/06 12:48
  • 全台99校停課 考生確診不能考統測「將採外加名額」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學生如果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將不能參加統一入學測驗,後續升學管道會以外加名額的方式協助。
    2022/04/06 10:16
  • 板橋某安親班1童確診 緊急通知「停課10天」

    校園疫情連環爆,有家長收到安親班的停課通知,新北市板橋有間安親班有孩子疑似確診,隨後也證實是新的確診個案,安親班馬上宣布停課10天,全面進行清消,只是面對疫情升溫,周末就是清明連假,針對學生返校後,是不是要全面清查學生足跡,教育部長潘文忠就表示,未必要全面清查,只是大多數的家長認為,還是應該要嚴格把關。
    2022/03/31 13:10
  • 分科測驗加考「3科」!教育部:至少提早2至3年公告

    國教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112學年度大學分科測驗就加考國、英、數乙3科。教育部稍晚回應,增加考科涉及學生選課及大考中心命題規劃,應至少提早2到3年公告。
    2022/03/19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