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課標準放寬 家長憂孩感染:國小生沒疫苗打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3:41

全台18縣市、超過270所學校停課,教育部宣布「放寬停課標準」,從原本校園有2人停課,改成以班為單位,至少要10班、或三分之一班級以上有確診者才會停課,但卻引起部分家長批評,12歲以下孩子沒疫苗可打,是讓小朋友深陷染疫風險當中,甚至湧入教育部長潘文忠臉書砲轟。但也有家長對新政策表達支持,認為遠距教學和實體課程成效差很多。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教育部放寬停課標準,改以班為單位,以大佳國小14個班級,含幼兒園為例,至少要5個班有出現確診者,才會達到全校停課的標準。」

家長:「我是覺得小孩子都沒有打疫苗,其實要用更嚴格的標準來對待。」

孩子的健康當然賠不起,教育部最新指引,取消全校2人確診就全面停課,新標準得至少10班,或全校三分之一班級,這一下放寬太多,家長們氣炸了。

 
圖/TVBS

教育是要每個小孩安心長大,這張貼在潘文忠臉書封面的照片,家長留言防疫如此要安心很難,不只12歲以下孩子沒疫苗護體,家長擔心,不幸感染從學校傳到家人,再到社會才回頭追,防疫可能太慢。

家醫科醫師柳朋馳:「相關的病毒帶回去給家人,尤其是一些高齡的族群,要協助照顧這些小朋友責任的話,可能還是要盡量的施打疫苗。」

教團也預期,上路初期恐有很多狀況,行政、老師們也因此工作大增,但也有其他家長無奈,認為停課沒成效,但又不想讓孩子在風險中很兩難。

家長:「我不希望小朋友打疫苗,不希望小孩在家裡上課,因為成效真的不好。」

圖/TVBS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遠距)回來之後感覺上,他的學習狀況是有落後。」

台灣要朝向防疫新模式,與病毒共存、有效減災,外界聲音能參照過去腸病毒的停課標準,但可行嗎。

 
長安國小校長嚴淑珠:「一個班級2個以上我們就停課(腸病毒),但還是要經過會議啦,新冠當然還是比較嚴峻。」

孩子健康擺最前,但遠距再進步也不比實體課,停課標準的改變,似乎也是現階段不是辦法的辦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課#國小#感染#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27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