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7師生確診 4校依據停課新標準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3:49

桃園昨天(12)晚上新增6名學生和1名老師確診,其中啟英高中因為原本就停課7天,所以延長到10天。其餘4所學校則是適用新的停課標準,教育部針對高中以下的新規定是,確診班級停課10天外,其他班都預防性停課1到3天。而如果有1/3班級,或全校十班以上有人確診,才會全校停課十天。另外補習安親班和幼兒園,也適用同樣規定,只是如果確診者發病前四天沒有到班,就不用停課。

圖/TVBS

 
家長帶著小朋友回到學校要來把課本帶回家,因為桃園又有學校出現確診個案。

桃園12日晚間新增6名學生和1名老師確診,分別是平興國小、仁和國中、成功及永平工商,還有啟英高中,不過因為啟英高中11號已經全校停課7天,隔一天又新增一例個案,因此決定全校延長停課10天,至於其他四所學校,則是適用教育部公布的新停課標準。

圖/TVBS

教育部統一放寬停課規定,高中以下如果有學生或老師確診,該班級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居家隔離停課10天,但和過去不一樣的是,現在以班為單位,其他班級預防性停課1到3天,只要復課前快篩陰性,隔天就可以恢復上課,另外如果有1/3班級或全校10班以上有人確診,才會全校停止實體課10天。
 

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沒有風險才能夠縮短停課的時間,那如果有風險,當然還是要停課,這個部分要根據疫調,我想不是一成不變的。」

只是這樣的新標準,家長難免還是會擔心,因為如果小孩是確診班級的隔壁班學生,不是密切接觸者,自己想要預防性停課,就必須請事假或病假,雖然會影響整學期的出勤紀錄,但為了防疫還是選擇請假。

圖/TVBS

記者vs.家長:「(會考慮要請假嗎)會還是會,因為疫情這樣一直爆發蠻可怕的。」

現在不少學生放學都不是直接回家,會到補習班或安親班,教育部也公布,短期補習班或幼兒園等,比照高中以下學校的停課規定,但如果確診學生發病前四天沒有到補習班,就不用停課。

疫情還在燒,教育部終於有了新的停課標準,讓學校和家長不再無所適從,只是新標準又衍伸出新的問題,不過規定並不是一成不變,中央也表示只要有特殊狀況,都可以以專案做滾動式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課#桃園#疫情#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78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