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442例 再創今年新高+5中重症、90歲嬤亡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9:07

台灣本土再破今年新高來到442例,依舊以新北案例最多,且再增5例中重症確診者,及1例死亡,是這波疫情來第二例死亡案例。指揮中心也公布染疫中重症比例數據,發現隨著年齡愈大,中重症風險愈高,為了讓長者能降低染疫轉中重症比例,指揮中心也延長65歲以上接種疫苗獎勵,盼能達到催打效果。而記者會上陳時中也被問到,為何和教育部長潘文忠,兩人都是確診者的接觸者,潘文忠要自我監測3天、他卻不用,也再次做出回應。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病例有442,還是以六都比較多。」

本土再創今年新高雙北合計過半,桃園基隆等縣市,都維持雙位成長,且再增1例死亡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北部有高血壓,巴金森氏症的慢性病史。」

 
圖/TVBS

90多歲老太太沒打過疫苗,是這波疫情來死亡第二例,另外還有4例中重症案例,皆有慢性病或肺癌病史,但未住進加護病房,當中50多歲有2例,打過2和3劑疫苗,70和90多歲這2人,則沒接種過任何一劑,可見年長者沒打疫苗很危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高齡年齡層風險明顯,比中壯年族群提高很多,尤其是在70歲以上。」

指揮中心延長不限1、2、3劑,接種疫苗領500元獎勵,希望能降低長者中重度死亡案例,畢竟病情嚴重程度依年紀增加,80歲以上中重度、致死率達4.5%,疫情前沒人能置身事外,尤其本土案例3月大爆發,誰都有可能被匡列,標準是否一視同仁呢,外界就拿潘文忠和陳時中,2人都是確診者的接觸者的接觸者,潘文忠要自我監測3天,陳時中為何不用。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她(總統)是陰性的時候,陰性的時間點之前,她不會有染疫力,本來被列為接觸者的接觸者,就解除了任何的管制。」

因為總統和密切接觸人員皆採陰,陳時中就可解除監測,加上指揮中心先前就宣布簡化疫調,不再強制外圈匡列,而潘文忠當時則還處擴大匡列階段,只不過規則愈寫愈細,不少人分不清管理機制,其實不含居隔居檢「從嚴到鬆」,加強版自主管理除了禁止到人多場所,還得雙向回報健康狀況,一般自主管理沒症狀可正常生活,禁止聚餐集會等群聚,自我健康監測,則只需避免出入人多場合並無強制性。

至於非回台旅客都得檢疫不用說,只不過新規定針對越南航班再加嚴,得多附搭機前6小時抗原快篩,別讓本土還沒平復,又要境外案例添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疫情#新高#中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008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