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演訓 結果共569筆

  • 守護家園、捍衛主權!國軍天雷操演 榴彈砲留字展露決心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這場為期一周的火砲射擊,雖然是例行性訓練,但由於在共軍演訓之後,吸引不少民眾圍觀,特地來幫國軍加油打氣,而9日進行的天雷操演,國際媒體路透社也到現場報導,還訪問到一名台灣媽媽,她兒子正在參與操演,遠遠地替孩子加油打氣。
    2022/08/10 19:00
  • 新款TC-69照明彈「閃亮」現身! 演訓新亮點軍事迷搶拍

    屏東恆春機場對面的三軍聯訓基地,10日一早砲聲隆隆,經過了解是陸軍規劃整星期的射擊訓練課程,除了各式機槍,還有自走砲、迫砲等大口徑火砲射擊,甚至還發射少見的TC-69照明彈,吸引不少軍事迷到場搶拍。
    2022/08/10 18:57
  • 不斷更新/解放軍喊「常態組織戰備警巡」 國防部回應了

    雖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經結束亞洲行返回美國,但中共解放軍對於裴洛西訪台的不滿仍沒有消減,原訂從4日12時開始到7日中午,將在台灣周邊7個海域,展開海空聯合演習,給台灣施加更大壓力。不過共軍東部戰區8日卻在官方微博無預警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出中共軍演相關消息。
    2022/08/10 18:31
  • 陸實彈軍演 不利兩岸經濟?翁履中:短期無影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國際關注,而裴洛西返回華府後於9日接受節目訪問,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位在「脆弱的處境」,且經濟是習近平連任的最大問題,至於近期大陸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的實彈演訓,裴洛西稱習近平的反應就像是「嚇壞的惡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很多人都在討論大陸正在進行的鎖台軍演是否會對台灣造成經濟衝擊,或讓大陸本身的經濟受到打擊,但仔細來看,目前大陸對外的經貿交流,尤其台海航道,基本上佔據全球重要經濟航道八成以上,而這八成對大陸而言也非常重要,加上10月即將到來的二十大,大陸現在最重視的就是要維持『經濟穩定』,所以不會對台海航道有太多阻礙。」
    2022/08/10 15:59
  • 濁水溪反登陸!田中砲陣地 105榴砲實彈射擊

    除了大陸解放軍持續演習外,國軍的動作幾乎也都沒有停下,包括在彰化田中的砲兵基地,一連兩天也在進行反登陸的實彈射擊演習,軍方強調這都是例行性演訓,但附近居民也說,最近部隊下基地實彈射擊的頻率,確實有明顯增加。
    2022/08/10 14:54
  • 國軍霸氣驅離共機、監控共艦 近距離對峙畫面首度曝光

    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中共東部戰區9日宣布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演訓,針對近期監控敵情實況,我國防部今(10)日公布我國軍艦近距離併航中共軍艦的各種視角畫面,以及海、空軍官兵廣播驅離中共機、艦的形況。
    2022/08/10 14:17
  • 不鬆懈!海龍蛙兵「登艇」操練 守護最前線

    TVBS團隊持續守在金門第一線,觀察軍事動態,10日上午,海龍蛙兵進行海上戰術操練,不過共軍兩棲合成旅才在福建「搶灘演習」,兩岸精銳部隊都進行演訓,國軍不敢鬆懈,不過今年3月曾傳出,國防部要將離島海龍蛙兵,移防大台北,外界擔心離島兵力不足,但專家則認為,機動部署,防禦效果更佳。
    2022/08/10 13:58
  • 關注三軍演訓!路透社也報導軍演 台灣媽前線關心砲兵子

    中共軍演後,台灣國軍接著進行三軍聯訓,屏東登場火砲射擊,這兩天都吸引軍事迷到場圍觀,有人練就一身,光聽到聲音就知道軍方射什麼彈;另外,9日進行的天雷操演,國際媒體路透社也到現場報導,訪問到一名台灣媽媽,她兒子正在軍隊參與演習,遠遠地替孩子加油打氣。
    2022/08/10 13:25
  • 歸剛欸!共軍無人機又闖入金門 國軍速射信號彈驅離

    中共東部戰區宣布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演訓,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10)日表示,9日晚間發現無人機1批1架次,進入北碇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我駐守部隊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警示,後續將持續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2022/08/10 10:09
  • 模擬搶灘「登陸」 大陸軍演六日秀閃電戰尖刀

    共軍連續第六天,在台灣周邊實戰化演訓,根據共軍東部戰區9日晚間公布的影片,戰區海軍出動驅護艦,空軍出動多批多型戰機,錘鍊複雜電磁環境下的聯合封控能力,面對16架共機穿越海峽中線,我國空軍也不斷巡邏領空,堅守家園保衛安全!
    2022/08/09 22:53
  • 共軍Day6演訓畫面曝光! 演練「對台搶灘登陸」

    中共台海軍演,進入了第六天,大陸官媒再度釋出8月9日最新演習畫面,這次演訓內容是「對台聯合封控」,解放軍第73集團軍,進行海上突擊演練,當中還出現搶灘登陸的畫面。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更放話說,現在已經沒有所謂的「海峽中線」。
    2022/08/09 22:44
  • 備戰操演捨首次父親節! 國軍演訓不斷陸、空軍接力登場

    南台灣除了9日及11日登場的國軍天雷操演外,接下來包括陸軍、空軍甚至中科院,還有好幾場演訓,將持續到九月初,由於演訓人數眾多,還有人因此錯過人生第一次父親節,而總統蔡英文,也在公開場合,特別向國軍致意。
    2022/08/09 20:11
  • 環太軍演 日本自衛隊首度實施存亡危機事態演訓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透露,日本自衛隊前陣子參加多國海上訓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時,首度進行了日本安全保障相關法所記載的「存亡危機事態」的演訓。
    2022/08/09 11:17
  • 共軍Day5海空再出動 台灣西南海域反潛演習

    共軍「圍台軍演」,原本說7號中午就結束,但是今天進入第五天,大陸官媒,晚間再度公布軍演最新畫面,聲稱在台灣西南外海模擬反潛作戰,解放軍海、空同時出動。另外共軍演訓最新區域,也增加了黃海和渤海,目標似乎對著日本而來。專家擔心,共軍類似軍演,將成為常態化。
    2022/08/08 22:09
  • 陸放話台海軍演成新常態 李喜明:海峽中線默契已被打破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旋風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共軍隨即大動作宣布在台灣周遭海域進行軍演,至今仍無停止演訓的消息。對此,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談到軍演看似將成為新常態,美國及中國抱持什麼樣的態度,以及台灣該如何應對。
    2022/08/08 20:59
  • 共軍逾越海峽中線壓縮演訓  國防部:國軍不會退縮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4日起至今天止,中共機艦仍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聯合軍事行動,共艦每天在台灣鄰接區24海里外保持13艘作戰艦、情蒐船,共機也在周邊實施威懾,但共機艦從未進入領空領海。
    2022/08/08 18:22
  • 又來? 共軍東部戰區:台海周邊海空實戰演訓

    大陸解放軍圍台軍演才剛結束,東部戰區卻又突然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的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軍演。同時在渤海、黃海和南海也有實彈射擊,南部戰區還釋出最新「空對空導彈」實彈演練畫面。台灣專家分析,這是同時對美日韓做出警告。
    2022/08/08 17:20
  • 監控共軍接力軍演!雷根號夜間演訓、飛彈測量艦沖繩現蹤

    解放軍準備從8日起,在渤海和黃海接力軍演。美國海軍航空母艦「雷根號」,也被大陸官方智庫發現,原本已經一路往北,準備回日本母港橫須賀。不過週日似乎又往南移防到沖繩海域;除了雷根號,沖繩也出現美軍的飛彈測量艦「羅倫森號」,美軍對大陸軍演,持續保持警戒。
    2022/08/08 14:19
  • 《紐時》分析共圍台軍演目的 恫嚇台美、安國內民心

    共軍結束72小時圍台軍演後,8/7晚間央視又報導,東部戰區要持續在台灣周邊進行實戰化演訓,不過紐約時報指出,這種武力展示不僅旨在恐嚇台灣和美國,也意在安撫國內民眾,原因是許多人對北京當局在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沒有作為感到失望。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這幾年民族主義情緒高漲,昨天共軍結束圍台軍演後,晚間央視新聞聯播才有大約2分半的篇幅曝光最後一天軍演畫面,並提到共軍是進行島嶼進攻作戰演練,包含聯合地面、遠距空中打擊,就是要進逼台灣本島。這次軍演中,共軍意圖模糊過去兩岸『台海中線』的默契,威嚇台灣以及可能馳援的美國。」
    2022/08/08 14:18
  • 又來?共軍東部戰區:台海周邊海空實戰演訓

    共軍攻台主力東部戰區,原定對台軍演只到8月7日。但卻又無預警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進行實戰化聯合軍演,但訊息中並沒有說到幾號結束。而大陸央視報導,共軍飛機船艦,往後會「常態化」在台周邊進行訓練。
    2022/08/08 13:31
  • 直擊前線!衝著解放軍而來? 屏東海邊部署155榴彈砲

    共軍才剛結束3天在渤海的實彈射擊,8日又要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軍事任務,東部戰區也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進行海空域實戰化聯合演訓,就這麼巧,屏東海邊開始部署155榴彈砲,被解讀是針對解放軍而來,但國軍強調,只是年度例行性的演訓。
    2022/08/07 18:44
  • 怕被情蒐?外國人拍攝解放軍演訓 被大陸民眾包圍制止

    解放軍近日大動作進行圍台軍演,在大陸社群平台上,流傳非常多民眾拍攝的飛彈射擊畫面,在重要演習基地之一的福建平潭,也有外國軍事迷拿著攝影器材紀錄演訓過程;不過,他們的拍攝行為卻遭到大批大陸民眾制止,甚至遭包圍嗆聲,質疑他們「別有用心。」
    2022/08/07 15:29
  • 72小時大規模演習! 共軍曝「攻台戰略」

    共軍表定演習72小時,在今天中午,暫時告一段落。但仔細觀察共軍每天釋出的演訓消息,似乎能夠從中觀察出對岸的攻台戰略!
    2022/08/07 12:24
  • 「台灣此刻需要團結!」遭6千留言轟 黃暐瀚再喊:挺住

    中共解放軍近日持續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且朝我周邊海域發射多枚飛彈。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日前呼籲:「大敵當前,台灣此刻需要團結。希望偏藍偏紅的國人快點清醒!」沒想到卻引來網友不滿,留言攻擊他;昨(6)日,黃暐瀚二度發文,直言「如果再不穩住,這局肯定不能贏」。
    2022/08/07 09:54
  • 反制共軍威脅!國軍出動「愛國者3型飛彈」追監 捍衛領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19小時惹怒中共,展開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國防部今(6)日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今日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由於愛國者飛彈通過實戰驗證,也成為我國反制中共對台飛彈威脅的關鍵。
    2022/08/06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