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港生 結果共212筆

  • 香港民眾身分認同  香港人比例高於中國人

    香港從1997年主權移交以來,民眾對大陸的認同感直線下滑,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調查,香港民眾對於想港人的認同感最強,中國人認同感則是四年來的新低,其中18到29歲間的年輕族群中,更有高達7成左右認為自己是香港人。
    2019/06/19 23:18
  • 千名港台生立院集結 聲援挺港反送中

    香港今天(16日)下午舉行反送中抗議遊行,台灣方面則有上千名的港生跟台灣人在立法院外參加靜坐集會,抗議港府提出修訂的《逃犯條例》,藉此聲援香港,因為與會人數不斷增加,警方在下午的時候也宣布濟南路整條封街。
    2019/06/16 17:55
  • 快訊/聲援「反送中」 在台港生明立院集結表訴求

    反對港府修《逃犯條例》,明天香港將舉行遊行活動,而在台港生也一起動起來,下午2點將在立法院旁發起「撐香港、反送中」活動,表達心聲。
    2019/06/15 23:10
  • 「反送中」遊行周日再登場 在台港生返鄉挺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延燒,在台灣有香港學生利用論文口試空檔,趕回家鄉力挺,台灣方面也有很多人,站出來有聲援,一位台灣女孩張珮歆,11日當天人還在台灣,看完相關訊息,直接買了單程機票,飛到香港支援前線,並個人IG分享現場的即時狀況,粉絲數還一口氣飆升到4萬多人。
    2019/06/14 20:10
  • 大學生聲援反送中! 哽咽高唱「海闊天空」

    在台的香港學生在南北發起反送中靜坐活動,號召上百人喊出訴求,台南成大數百名學生聚集在光復校區門口手持蠟蠋,還合唱香港樂團Beyond的名曲「海闊天空」,而高雄文化中心也有百人靜坐活動,副市長葉匡時一度現身替學生鼓勵,但活動總召表示如果代表市府不歡迎,因為就怕被政治模糊焦點,因此葉匡時待不到五分鐘快閃離開,把舞台還給學生,在台北的港生則是冒著大雨捍衛民主的決心。
    2019/06/13 11:59
  • 南北港生串聯靜坐! 喊出「反送中」訴求

    在台的香港學生在南北發起反送中靜坐活動號召上百人喊出訴求,不少台灣民眾也到場聲援,其中高雄場剛開始,副市長葉匡時突然現身替學生鼓勵,但活動總召表示如果代表市府不歡迎,因為就怕被政治模糊焦點,葉匡時待不到五分鐘快閃離開把舞台還給學生,而在台北的港生,則是冒著大雨在雨中也澆不熄他們捍衛民主的決心。
    2019/06/13 09:28
  • 港生聲援反送中 柯P現身遭嗆「來幹嘛」

    聲援香港民眾反送中行動,持續發酵,讓在台留學的港生和台灣民眾,陸續串聯,下午在台北市的香港經貿辦事處樓下靜坐抗議,市長柯文哲低調現身,沒想到反遭嗆聲「來幹嘛」,讓他好尷尬,待不到10分鐘隨即離開現場,而民進黨總統擬初選人賴清德,則透過臉書直播聲援,還向柯文哲跟韓國瑜喊話反對一國兩制。
    2019/06/12 22:40
  • 快訊/港生台北靜坐抗議 柯P現身遭嗆「來幹嘛」

    香港民眾反送中爆發衝突,香港在台留學生和台灣民眾,在台北市的香港經貿辦事處樓下靜坐抗議,柯文哲傍晚突然現身,遭嗆「不是支持一國兩制?你來幹嘛?」柯文哲沒多久就離開現場。
    2019/06/12 20:30
  • 反送中! 在台港生、銅鑼灣書店長「跨海聲援」

    香港逃犯條例將在今天,進入立法會的二讀程序,為了跨海力挺,台北、台南等地,都有聲援行動,其中在台北的香港辦事處,在台港生更無奈的說,一旦修法通過,香港恐怕成為一個笑話,另外銅鑼灣書店的創辦人林榮基也出面喊話,痛批這次修法,是違反人權。
    2019/06/12 13:19
  • 免試向港生招手!大陸21省112所大學搶人

    每年三月,大陸的大學院校開放香港學生報名申請免試入學,錄取率達五成,年年大約3200個名額。今年全大陸有21個省份,總共112間大學,參與這項招生計畫。位於大灣區內的學校,尤其受到港生的青睞。其實攤開全球百大排行的學校,大灣區內大陸地區排名最前面的中山大學,都落在295名。而且大陸的大學在學術自由和教育資源上,也不及香港。但仍然有香港學生願意遠赴他鄉,甚至,畢業後,就地就業。
    2019/03/12 20:14
  • 革命性突破!大陸人體生物樣本「大灣區」內可通

    大陸中央發表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內容首次提到允許醫療血液等生物樣本,可以跨境到大灣區內,所限定的院校、科研機構和實驗室使用,香港生物科技業認為,這是當局革命性的改變。未來大灣區內落成的港深創新科技園,就有助於香港的生技公司,到這裡建立一個基因數據資料庫。大灣區綱要也同時向香港的頂尖大學招手,鼓勵醫療生技人才到大陸發展。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正著手規劃要在當地設立醫學院。而香港科技大學,已經跟廣州政府簽訂協議,要共同籌建廣州分校。希望藉由進駐大灣區,領到中央提撥的研究經費。
    2019/02/26 20:04
  • 連勝文是對的!內湖生活機能不足 五期重劃區點燈率低

    國民黨連勝文在4年前參選台北市長時,因一句「內湖、南港生活機能不夠,晚上黑壓壓一片」,引來外界嚴厲批評。4年過去,2018年台北市長選戰落幕,但經過內湖五期重劃區,晚上點燈率依舊很低。
    2018/12/08 13:05
  • 中國來「雙非學童」進入末代 香港老師超額

    這禮拜是香港小學的開學日,過去三個學年,許多小學招生爆滿,但今年卻出現缺額,關鍵在於「雙非學童」減少了。香港人稱「雙非學童」是指父母都不是香港居民,但是在香港生下他們,就可以讀香港的小學。過去這群孩子,曾經是中港兩地對立時的箭靶,被指責是來瓜分香港的社會資源。因此,港府祭出「零雙非」政策,從2013年起,禁止醫院受理大陸雙非孕婦到香港生產。最後一批雙非嬰兒,在今年入學讀小一,成了香港最後一批雙非學童。當局預估,沒有這批孩子之後,當地小學的小一人數將大幅銳減,到2020年,會足足少了一萬人。小學生缺額,接下來還將面臨師資超額的問題。
    2018/09/04 19:50
  • 配合5+2 北市啟動南港生技產業聚落BOT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配合行政院5+2產業創新計畫,正式啟動南港生技產業聚落開發計畫BOT案,加上高鐵南港站已通車,將來可與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結合,發展能量。
    2018/04/30 14:06
  • 低薪高稅!台生7成想創業 港生當公務員

    香港城市大學調查港台兩地學生的就業意向,其中台灣學生7成畢業後想創業,比香港學生多20%,台灣學生想到海外發展的意願也比較高。專家分析,國內的創業環境也比香港好,加上薪資水平較低,畢業生比較想挑戰創業或出國找機會。
    2018/04/13 18:27
  • 調查:港生逾半想當公務員 台生更願出國闖

    一項調查顯示,香港和台灣大學生對畢業後的發展意向和薪酬要求等都有顯著差別。逾半受訪港生想當公務員,台生想創業及到海外發展比例更高,差別源於社會資源及薪酬水準不同等。
    2018/04/13 12:14
  • 【1600新經濟】台生醫業組團試水溫 拚港掛牌上市

    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帶隊參加首屆「香港生物科技峰會」,未來可能有更多台灣生醫公司想赴港上市。
    2018/03/15 09:01
  • 港生遭校方停學 大學民主牆現聲援

    香港浸會大學兩名學生遭校方勒令暫時停學後,有人聲援兩人,包括在浸大校園附近寫上「不要普通話」字句。
    2018/01/25 16:39
  • 台港大不同 香港人覺得台灣這個最恐怖

    近日,在《Dcard》上有位來台留學的港生畫了一系列「台港大不同」插圖,針對「珍珠奶茶、便當、電梯、交通」進行台灣與香港的對照,想不到卻意外引起不少香港人的共鳴。
    2018/01/24 19:26
  • 反普通話考試港生憂安全 停止在陸學習

    香港浸會大學一名在中國大陸廣東省中醫院實習的學生因曾反對學習普通話而被網民「起底」,他因為擔心「人身安全」而停止實習返港。
    2018/01/24 17:21
  • 天堂文件 揭戴相龍女婿車峰在港奢華不減

    港媒香港01今天在官網報導,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目前仍在港生活,且奢華不減。
    2017/11/07 11:49
  • 陸女大生撕港獨海報 引發兩極反應

    一名大陸女學生日前把貼在香港中文大學民主牆的一張港獨海報撕下,宣稱「如果你們要談民主,你有權貼,我也有權撕」,並與在場港生激辯。影片熱傳後,已在網路社群引發兩極反應。
    2017/09/07 11:33
  • 鹿港公鹿「結核病」暴斃 憂傳人封園消毒

    彰化鹿港生態公園,引進6隻母鹿和一隻公鹿,原本開放讓遊客親近梅花鹿,就像日本「奈良」一樣,可以餵食,但最近園區唯一公鹿,突然死亡,防疫所檢驗後,初步判斷公鹿是感染「結核病」死亡!雖然其他6隻母鹿檢驗都呈現陰性反應,不過因為結核病可能會傳染給人類,衛生局呼籲近期有到園區餵鹿的民眾,進行自主管理若有症狀要馬上就醫!
    2017/07/10 12:40
  • 鹿港公鹿疑染牛結核菌亡 衛生局控疫情

    鹿港生態公園死亡公鹿疑感染牛結核菌,彰化縣衛生局針對園區人員進行自主管理及疫情監控,曾接觸此鹿的遊客若咳嗽有痰、胸痛、沒有食慾、體重減輕,儘快就醫檢查。
    2017/07/10 12:40
  • 鹿港「唯一公鹿」暴斃! 死因結核病暫封園

    彰化鹿港生態公園引進6隻母鹿和1隻公鹿,原本開放讓遊客親近梅花鹿,就像日本奈良一樣可以餵食小鹿,但最近卻傳出唯一公鹿突然死亡!原本死因眾說紛紜,不過防疫所檢驗後,初步判斷公鹿是感染結核病死亡!所幸目前6隻母鹿檢驗都呈現陰性反應!不過因為這個結核病可能會傳染給人類,現在公所已經暫時封閉鹿園,全面消毒!
    2017/07/08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