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港大 結果共872筆

  • 香港延長「限聚令」慎防無症狀隱形患者

    香港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暴增,3月25號累計通報411人確診,這個數字在8號已經飆升到961人,逼近一千大關,死亡人數則維持在4人。香港政府將三月底推出為期兩周的「限聚令」,延長到4月23號,包括禁止公共場所4人以上的集會,要求餐廳每桌最多只能坐4個人;另外娛樂場所、健身中心、酒吧、美容院等商家在這段時間內也得暫停關閉配合防疫。香港大學研究團隊提出:要提防沒有病徵的「隱形患者」在社區傳播病毒,港府也加強入境人士的篩檢工作,周三(4/8)起只要是搭機到香港的旅客,都要向官方採檢中心提供咽喉擦拭液、也就是從喉嚨深部採集的唾液樣本進行檢測,完成後還得居家檢疫14天。
    2020/04/08 19:57
  • 不是熱鬧是胡鬧!遊客擠爆黃山 景區急關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最新通報,截至4日凌晨零時,大陸境內新增30起確診病例,其中包括5起本土病例,而且都出現在廣東;對此,港大教授袁國勇表示,這5例很可能,都是從歐美或英國傳回的病例,他提出警告,大陸、香港若沒做好邊境管制,很可能再爆發新一波疫情高峰,但就在專家耳提面命之際,安徽黃山卻湧入大量遊客,景區只好緊急閉園。
    2020/04/05 20:38
  • 93歲住院老翁確診 港疑爆首宗院內感染

    香港最新確診病患中,一名93歲的老翁,因為病發前多日曾住在醫院,港大微生物教授袁國勇認為,醫院內部感染可能性最大。醫院緊急封閉病房,並對220名病人和醫護人員進行病毒測試。此外另一名確診的警長,不僅病發前,參與331街頭巡邏和群眾維安工作,也使用過警隊基地更衣室,目前已有120名員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隔離。
    2020/04/05 16:49
  • 出生40天男嬰確診 香港卡拉OK關閉14天

    香港出現全球年紀最小的確診病例,一名出生只有40天的男嬰,疑似被一名確診者抱過而感染,港府為了防堵疫情,下令卡拉OK,麻將館等暫關14天,同時禁止4人以上集會,違者開罰,港大醫療團用37隻倉鼠實驗,發現染疫的第七天是關鍵期,只要撐過七天,就會自動產生抗體。
    2020/04/01 23:31
  • 來到美國好萊塢! 基隆推「山寨景點」吸客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都不能出國玩怎麼辦?別擔心,光是在基隆就有好幾處景點,可以讓你置身外國一樣,像是彩虹屋就跟義大利威尼斯很類似,另外還有知名的基隆地標,像是美國好萊塢,基隆海港大樓跟情人塔等等,無法出國也能欣賞相似的景點,基隆市府也突發起想,藉此吸引想出國的民眾,也提升國內旅遊的意願。
    2020/03/28 13:16
  • 港大研究:初期感染者 體內已有大量病毒

    港大最新研究發現,部分新冠肺炎病人感染初期,未必有病狀,但體內已有大量病毒,由於患者當時尚未入院治療,容易在社區裏造成廣泛傳播,建議擴大深喉唾液檢測,盡快找出隱形患者。
    2020/03/24 18:26
  • 網傳新冠病毒源自美國 袁國勇:自欺欺人

    新冠病毒源頭究竟是哪裡,大陸內部出現了兩派說法,抗SRAS專家認為,從科學角度來看,病毒源頭不等於疫情始發地,所以還不能肯定源頭就是武漢,不過港大傳染病學教授袁國勇卻認為,大陸野味市場仍舊活躍,加上新冠病毒和雲南中華菊頭蝠冠狀病毒株相近,要說源頭不是大陸,是在自欺欺人。
    2020/03/19 13:57
  • 「新冠肺炎」蔓延何時高峰? 醫界無奈這病毒恐怕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演變成全球大流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疫情不會完結,確診個案會持續增加,但估計全球疫情隨時持續2至3年,甚至這波疫情可能會像「季節性呼吸道病毒」感染一樣,在冬天時情況會比較嚴重,就連臺灣感染科醫師,也認為在疫苗和藥物研發出來之前,恐怕看不見疫情終點。
    2020/03/18 22:59
  • 憂疫情難結束 港教授:年底前少出遊

    上海迪士尼9日開始對外局部開放,但園區要求民眾得配合,進商鋪前消毒雙手和公共區域配戴口罩,雖然大陸景點和企業,逐步開始運作,但香港大學教授袁國勇在接受節目訪問時表示,到年底前,民眾都要有心理準備不要出門旅行,天天配戴口罩。
    2020/03/10 12:40
  • 疫情不會完結?港學者警告「冬天恐捲土重來」避免外遊

    新冠肺炎疫情去年12月從武漢蔓延開來,至今已傳播至全球六大洲,尚無「退燒」跡象,不少人期待疫情隨著天氣漸暖趨緩。不過香港大學醫學院教授、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袁國勇卻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會完結」,夏天也許會減緩,但只要冬天一到,恐怕又會從南半球輸入病例繼續傳播。
    2020/03/09 07:46
  • 鑽石公主號台灣包機 船公司:尚未收到通知

    鑽石公主號遊輪解除隔離,台灣預計21日派包機接回國人。公主遊輪今天說,已收到加拿大、澳洲和香港大使館通知,預計以專機將該國公民和永久居民撤回,台灣部分尚未收到通知。
    2020/02/19 13:39
  • 快回家了!首批武漢包機旅客 18日6點「解禁」

    2月3日首批搭飛機從武漢返台的民眾,隔離14天,即將在18日早上六點正式解禁,指揮中心表示,三個隔離所共246人,將會搭乘遊覽車,或者自主返回住家。隔離期間一切正常,期盼外界能用正常人的眼光來看待。雖然暫時鬆了口氣,但有專家表示,香港大陸曾有超過14天後仍確診的個案,表示民眾後續還是得自主健康管理,勤洗手,戴口罩。
    2020/02/17 20:22
  • 鑽石公主號遊輪首波武漢肺炎患者 傳1人重症

    日前搭載感染武漢肺炎香港男性的鑽石公主號遊輪泊靠日本橫濱港大黑碼頭,目前傳出5日首波確診武漢肺炎的10名船上患者,有一人已成重症患者。
    2020/02/07 13:34
  • 鑽石公主號增10確診 基隆港緊急消毒

    鑽石公主號再增十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上午基隆港大消毒,但這兩千名遊客不止去基隆,也到台北市的景點,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很保守,說沒確定到哪不要捕風捉影,基隆市長林右昌則點出,這十例確診的人不曉得有沒有下船,現在就要等日本跟台灣政府聯繫。
    2020/02/06 13:29
  • 碰!危險右轉路口 東港大橋三天三起車禍

    屏東東港大橋,開春短短三天,發生三起擦撞事故,原來橋上最外側是自行車道,再來是機慢車道,最後才是快車道,讓用路人搞得很混亂,因此時常發生,汽機車轉彎搶道,撞上直行機車,或是騎士誤闖車道,和右轉車發生碰撞,縣政府對此,近日將盡快開會檢討,還給民眾安全回家的道路。
    2020/02/01 20:21
  • 港一個月需3億口罩 漏夜排隊買不到起衝突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香港民眾搶買口罩,有人凌晨兩、三點就到藥妝店外排隊,但口罩限量銷售,買不到的民眾怒氣衝天,差點與店家起衝突。港大專家估計,香港一個月需要3億個口罩,才足夠港民防疫。
    2020/01/30 23:15
  • 未來14天大關鍵!專家:如未守住 香港淪第二疫區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世衛組織將再次召開緊急會議,香港大學病毒權威專家「袁國勇」研判,未來14天是全球防疫的關鍵期,他警告,這14天如果沒有徹底防堵疫情的話,香港很快會成為第二個大爆發疫區。澳門也如臨大敵,宣布即日起無限期停課。
    2020/01/30 23:11
  • 奪命內輪差! 聯結車右轉輾斃單車婦人

    台南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送貨的連結大貨車路口右轉時,疑似因為內輪差,撞上同向行駛的66歲騎單車婦人,婦人當場慘死輪下,而開工日一早,屏東東港大橋又傳擦撞事故,一部汽車才打方向燈,直接右轉,機車煞車不及,迎面撞上,好在只有輕微擦傷。
    2020/01/30 23:06
  • 疫苗問世不遠了!澳洲成功複製武漢肺炎病毒

    武漢肺炎目前大陸已經逼近六千例確診,澳洲今天新增第6例感染,位在中東的阿聯酋,首度新增確診案例。就在疫情擴散同時,澳洲傳出好消息,他們宣布成功複製出,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將有助於疫苗提早問世。另外香港大學,在疫苗研發上,今天也傳出新的突破。
    2020/01/29 21:07
  • 至少一年!港大研發新疫苗 率先動物測試

    港大醫學院最新估計,4至6月才是武漢肺炎的疫情高峯,學系已經研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將於動物測試,有望1年內臨床實驗,目前包括大陸、美國和澳洲在內,全球至少有6個團隊和病毒賽跑,北京大學最新研究也指出,被用作去痰劑的安嗽錠或許有治療效果。
    2020/01/29 14:34
  • 肺炎疫情拉警報 港大:武漢恐已4.4萬人感染

    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根據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做出最新估算,一名病患可以傳染超過兩個人,估計到大年初一為止,武漢可能已經有超過四萬四千個病例,而且可能演變成環球疫情。世衛生組織專家也形容,這一次的武漢肺炎大爆發,嚴重程度可能是「熱核反應級別」。
    2020/01/27 23:30
  • 分析41病例 期刊:武漢肺炎「死亡率達15%」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香港大學研究團隊發現,病毒中壯年人較容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且氣溫超過30度,能降低病毒活性,更詳細研究41個案例,其中有6人死亡,研判死亡率高達了15%。
    2020/01/25 19:37
  • 公辦+民辦都更 促進南港大型結構發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生技園區動土開工典禮,這是柯文哲任內第二個BOT案,也是東區門戶計畫生技產業發展關鍵之一。
    2020/01/25 10:00
  • 估武漢肺炎規模至少SARS十倍 專家:傳播源已鋪開

    香港大學新發病毒性疾病學講座教授管軼近日實地考察後表示,武漢肺炎感染規模至少是2003年SARS的「10倍起跳」;由於當地民眾直到昨天都對疫情無感,目前「傳播源已經全面鋪開了」。
    2020/01/23 16:41
  • 陸急派SARS專家調查 武漢肺炎確定「人傳人」

    武漢肺炎快速擴散,大陸公布的確診病例為291例,6人死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下令,要全面防疫。大陸官方指派當年抗SARS專家「鐘南山」到武漢調查,確任新型冠狀病毒,開始出現「人傳人」,病毒來源極有可能是來自野生動物,同時香港大學醫學院也透過模式估算,估計武漢至少有1300個確診病例,比官方公布的要多出好幾倍。
    2020/01/21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