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清寒 結果共406筆

  • 老協愛心大使陳璽安揪藝能好友做公益 陪伴清寒老人採購「願望清單」

    「中華老人福利關懷協會」邀請內湖家樂福在本月5號共同舉辦『愛心陪伴逛賣場』活動,帶領30位清寒長輩,協會也特別找來熱心公益的藝人陳璽安擔任愛心大使,帶領黃文星、「吱吱」郭芝吟、王如茵3位藝人一齊響應參與這次公益活動,當天4位藝人與27位志工協力陪伴拾老人,一同逛賣場採購生活用品。現場雖有行動不便的年長者,但在大家齊心協力下皆完成採買,也讓長輩心中的「願望清單」開心帶回家!
    2021/05/12 09:00
  • 老公落跑!24歲女靠補助獨養嬰 自己餓了只喝水

    新北市一名身障女子日前因懷孕失業,丈夫從登記結婚當天失聯至今,讓她深陷孤苦無依的狀態,僅仰賴7千元補助維生。為了讓剛出生的女兒溫飽,她自己經常有一餐沒一餐,甚至要靠喝水、睡覺來熬過飢餓造成營養不良。同時因生孩子所積欠的債務,也讓她爬不出這惡性循環的生活中,故事曝光令人鼻酸。
    2021/04/21 19:46
  • 台中惡火奪3幼童命 知兩家人清寒「後事他全包」

    台中市中華路商圈一戶民宅,18日深夜發生火警,不幸造成3名未滿6歲的幼童葬身火窟,家長得知後悲痛萬分。當地的一生禮儀公司負責人林邦懷,得知家屬家境清寒,主動表示免費幫辦後事,家屬感激萬分。
    2021/04/19 17:33
  • 女低收清寒 夫兒「1個月內相繼亡」妹又遇西濱火燒車

    台中清水區西濱快速道路今(20)火燒車釀2死1重傷,死者17歲根女的姊夫2月才因酒駕,與1歲兒子一同離世,而姊姊因受傷逃過一劫住院治療;根女今日帶著姊姊另名2歲兒子到醫院探望,竟在途中遇死劫。根女姊姊家境清寒,沒想到丈夫、2名兒子及妹妹1個月內相繼身亡,令人不勝唏噓。
    2021/03/20 22:40
  • 清寒生「網路流量用盡」退出遠距課 泰教師心酸求助

    全球疫情仍嚴峻,不少地方禁止到校上課,只能使用網路遠距教學,但有學生卻因家中經濟情況不允許,連遠距課程都無法參與。泰國一名男教師透露,自己一名學生家境清貧,家裡購入的網路流量已用盡,無法再繼續上網上課,讓他看了相當心疼。
    2021/01/27 18:52
  • 擋萊豬校園午餐低價揭密!偏鄉小學一餐食材16元怎撐

    你知道你的孩子,在學校都吃了什麼嗎?萊豬禁止進入校園,但營養午餐長期凍漲,低價撐得住風暴嗎,TVBS直擊全台最低在嘉義縣偏鄉,扣掉人事成本,每個孩子一餐真正用在買菜買肉只有16.17塊!一人一小塊肉。直轄市最低落在台南,其實清寒家庭政府有全額補助,但地方各自為政,縣市不敢漲怕影響選情,家長能省就省,當最低標砍到刀刀見骨,犧牲的是不是孩子?校方很擔心這麼低,廠商會不會用快過期或品質不好的肉,我們的調查報導。
    2021/01/13 20:19
  • 單親媽勒斃子女遭判死 隋棠痛斥:在位者有注視過人間嗎?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7年獨自扶養孩子,因經濟困頓,勒斃兒女再企圖自殺後獲救。新北地院昨天認定母親犯後無悔意,重判死刑。藝人隋棠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表達強烈不滿:「在位者的眼睛有好好注視過人間嗎?」
    2020/11/26 20:18
  • 讓社會多些溫暖 林心如拍攝《分享 愛無限》募款廣告

    一向熱心公益的林心如近日以愛無限公益大使的身分,為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創的《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拍攝形象照和廣告。電視廣告於今 (20日)正式播出,傳達「台灣弱勢社福機構,在疫情時更加弱勢,他們沒有經費,沒有援助資源」的訊息,盼望能喚起大眾,關注這些在疫情期間被遺忘的人們。林心如因為擔任大使,才知道今年很多公部門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因為疫情關係而停辦,讓這些身心障礙、疾病患者,或是清寒長者的生活更加困難,她強調:「尤其一些比較沒有知名度的社福團體,他們募款的經費更是越來越困難」。
    2020/10/20 18:03
  • 愛無限/失明不失望 盲人重建院「重建」生命之光

    今年在疫情衝擊下,許多身障、罕病、清寒長者面臨更艱困的生活。TVBS發起「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邀集大眾關懷與幫助二十個知名度不高、苦撐營運的社福團體,由知名藝人林心如擔任募款活動的「愛無限公益大使」,號召大眾聚集愛心,募款時間為期一年,歡迎您共襄盛舉。我們也走訪了這二十個社福團體,帶您深入了解他們的努力和困境。
    2020/10/19 15:49
  • 清寒女打工養5口 店長逼辭職狠酸:人窮不能沒志氣

    南投一名女大生出身清寒家庭,與媽媽及弟妹4人同住,身為長女的她在台中念書,沒有課的時間則在超商打工補貼家計,沒想到近日竟被店長惡意「砍班逼退」,甚至打電話給她母親酸言「人窮不能沒有志氣」,讓她忍無可忍決定提告。
    2020/10/14 23:12
  • 網紅騙代言!收千元商品卻失聯 清寒母淚:買菜錢賠光

    屏東一名翁姓婦人家境清寒,丈夫曾因工受傷2次,家中還有一名身心障礙的孩子,所以由她靠著販賣手工食品維持家中生計,日前有一名網紅主動聯繫,表示願意「免費PO文代言」,但寄出商品後,該網紅卻失聯2個月,苦苦等不到宣傳文章,也沒拿到食品費用,她忍不住哽咽地說,好幾天菜錢都沒了。
    2020/09/20 12:24
  • 氣爆奪命今火化…12年前受資助學弟跪地哭:下輩子再還

    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某知名中式豆漿早餐店28日凌晨發生大火,29歲員工巫男當場命喪火窟,今(30)日在彰化殯儀館舉辦告別式。儘管身世坎坷、出身貧寒,但為人善良的巫男,12年前將工讀薪水慷慨捐助給類似處境的康姓學弟,如今學弟也特別趕赴現場送學長最後一程,跪地哽咽「這輩子報不完的恩,下輩子再還!」
    2020/08/30 11:49
  • 匿名贊助救命!清寒生尋人12年 聞學長成焦屍痛哭

    彰化一家豆漿店28日發生大火,店內29歲巫姓員工逃生不及慘死,巫男生前命運多舛,國二時父親因車禍意外成植物人,母親後來也墜樓身亡,他身世雖坎坷仍溫暖待人,12年前用工讀賺來的錢,匿名幫助同樣出身清寒的康姓學弟。康男畢業後一直試圖聯絡,沒想到最後等到的是對方已成焦屍的消息。
    2020/08/29 16:36
  • 豆漿店換瓦斯起火 勤奮助人男店員喪命

    彰化員林一家豆漿早餐店,凌晨四點多,疑似更換瓦斯時,引發火災,造成一死兩傷,死亡的是29歲的巫姓男店員,他父母雙亡,之前還要照顧癱瘓的父親,半工半讀還捐出薪水,幫助清寒的學弟,年輕人勤奮向上,卻在火場喪命,令人不捨。
    2020/08/28 12:33
  • 多妻男幫付醫藥費 養母逼12歲女童當四房「報恩」

    印尼一名12歲女童,因家境清寒且體弱多病,長期受到一名男子幫忙支付醫藥費及學費,豈料,其養母竟將她許配給對方「報恩」,讓女童叔叔相當不滿,認為姪女未達法定結婚年齡,要求警方採取果斷行動。
    2020/07/15 21:24
  • 教育差距.未成年懷孕 日本抗疫下的社會問題

    繼39個縣解封後,「關西圈」大阪、京都、兵庫,也有望在21號獲得解禁許可。雖然情況看似逐漸受控,卻防疫過程中也造成了社會問題。學校因應疫情停課,採取遠端教學,家庭經濟條件卻限制了學習;不少家庭沒有網路、電腦等設備,清寒學子難以在家接受線上教課,恐怕造成學習差距。而在停課期間,為了得到賺錢機會,不少女學生選擇援交;或是小情侶間發生性行為,也使得未成年懷孕案例暴增。
    2020/05/20 19:54
  • 以亡兒之名成立救援協會 「鋼鐵爸」環台助弱勢

    「鋼鐵爸」阮橋本的愛子阮聖翔,5年前因車禍意外過世,失去兒子的他一度想尋短,大難不死後決定把思念化作大愛,以兒子之名成立救援協會,環台幫清寒人士的機車免費健檢、更換零件,並為弱勢族群募集物資,至今有超過3000個家庭受惠,「只希望替兒子好好活著,代替聖翔把關懷傳遞下去。」
    2020/05/04 08:15
  • 看不清考題!他募資幫清寒同學換新眼鏡

    學生面臨大考前要準備好應考文具,眼鏡更是不可忘記的必備品,不過馬來西亞一名學生面臨即將到來的大考卻不知所措,原來他的眼鏡已使用好幾年,鏡面上產生許多刮痕,很難再看清楚了,但他家無法負荷一副新眼鏡的價錢,只能勉強繼續用舊眼鏡。他的好友將這樣的困境發到推特上,並表示希望網友幫忙捐款或轉發,結果最後真的募得能購買新眼鏡的錢。
    2020/02/01 13:28
  • 流浪17年!奔波代課薪水低 苦考嘸正式師

    少子化問題嚴重,學生數量減少,可是教師數量不減反增,為了解決流浪教師跟清寒家庭照顧問題,新北市在各區國小推出課後輔導班,請來流浪教師們來上課,只是時薪200至300元,每周五天就算都有代課,月薪最多也才3萬多,而且年紀越大經濟壓力也越重,也讓他們越來越難生存。
    2020/01/19 20:56
  • 沒錢就別生!低收入戶被恥笑 女怨:沒有一天不恨爸媽

    對於許多家境貧困的民眾而言,家裡如果有小孩要養育,想必會十分的辛苦。最近1名女大生發文提到,從小家境清寒家中是低收入戶,結果國高中時被同學恥笑和看不起,念大學不到1年就得放棄,打工賺錢養家養自己,讓她心中有怨「我有意識以來沒有一天不恨我爸媽的!」
    2019/09/19 09:37
  • 父母雙亡…她吃愛心餐 班導竟嗆「最後盛」:錢同學付的

    許多學校會提供愛心餐給清寒弱勢學生,讓他們不用再忍受飢餓。不過1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透露父母皆已不在人世,學校得知狀況後,便替她就讀高二的妹妹申請愛心餐,未料班導師竟對妹妹表示「妳的愛心餐是其他同學付錢的,妳要等全班同盛完之後,妳才能盛」,讓原PO相當憤怒,直言「感覺就不是很舒服!」
    2019/09/08 11:45
  • 同樣貧病!偷吃茶葉蛋遭判3個月 台中婦偷喝羊奶免刑

    高雄先前有一起家境清寒的超商店員,因為飢餓偷吃2顆茶葉蛋,被判刑3個月、易科罰金9萬,掀起社會議論;台中也發生一起類似案件,一名貧病婦因為飢餓,偷喝鄰居價值28元的羊奶,不過台中地院認為,貧病婦是需要被關懷的對象,是在飢餓下起了盜心,因此判處免刑。
    2019/07/08 08:01
  • 清寒司機腦中風送醫 竹市蘭馨會募資度難關

    新竹縣曾姓計程車司機日前駕車時因腦中風送醫,但他家境困難,無法開刀治療,所幸新竹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提供援助,讓曾家能度過醫療難關。
    2019/06/13 18:14
  • 「我有寶寶、阿嬤要養」 女赴餐廳央求借錢

    拿著清寒資料,想跟店家借錢,還賴著不走!新北市新莊一間餐廳,日前還沒營業時,突然有女子開門進入,對方跟店員說,因為小孩和阿嬤沒吃東西,須要借錢買便當,希望店家能幫忙,店員說可免費提供便當,她卻還不要,堅持借錢買吃的,直到老闆說要報警,她才離開,事後店員發現,對方疑似利用民眾的愛心,到處在新北市找目標!
    2019/05/21 20:44
  • 小五生奔跑過馬路 駕駛疑搶黃燈高速撞

    14日晚上快7點,花蓮吉安鄉吉興路與吉豐路口,發生一起汽車不幸撞上國小五年級男童的車禍。當時肇事駕駛疑似黃燈搶快,又遇到在斑馬線上闖紅燈快跑的男童,男童送醫後仍然不治。據了解,男童家境清寒,員警和鄉公所同仁得知後努力協助家屬處理男童後事。
    2019/05/15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