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錢就別生!低收入戶被恥笑 女怨:沒有一天不恨爸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09:37
女大生抱怨自己的父母,為什麼家境貧困還要把她生下來。(示意圖/TVBS)
女大生抱怨自己的父母,為什麼家境貧困還要把她生下來。(示意圖/TVBS)

對於許多家境貧困的民眾而言,家裡如果有小孩要養育,想必會十分的辛苦。最近1名女大生發文提到,從小家境清寒家中是低收入戶,結果國高中時被同學恥笑和看不起,念大學不到1年就得放棄,打工賺錢養家養自己,讓她心中有怨「我有意識以來沒有一天不恨我爸媽的!」

該名女大生在社交網站《Dcard》發文「殘窮的人幹嘛生小孩」。隨後內文提到「又殘又窮,你愛打砲愛做愛,又不戴套。生小孩才在那邊,里長幫忙、大家捐款~讓自己小孩當低收入戶很驕傲?」女網友接著提到,「傳宗接代,你都沒錢生活還管香火?我就是兩個窮人的產物,我有意識以來沒有一天不恨我爸媽的。」

 

女網友還分享,國小時參加田徑隊,遭體育老師笑鞋子是雜牌的;國中時領午餐補助,同學得知後恥笑她3年;高中時更因為家裡是低收入戶,被老師在班上直接念名單出來,高中3年又被看不起。考上大學後,念不到1年就因為家窮而放棄,必須得打工養自己之外,還要給父母錢。

女大生的這番言論,引發網友正反兩極意見。(圖/翻攝自Dcard)

最後女網友憤怒地說,「沒錢不要生,生下來把痛苦分擔給小孩,真的非常混蛋,還好我咬著牙也不願再過這種生活。」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但意見呈現兩極化;有人認為「沒有經濟能力,生小孩要怎麼養?生了只是讓生活壓力更大,苦了自己也苦了小孩」、「夫妻倆自己都養不活自己了,生下小孩只是一種磨難」。

另一派的網友則不以為然,認為「雖然妳心裡不平衡,但至少他們沒有棄養妳,或是窮困到讓妳沒地方睡」、「又殘又窮還沒把妳丟去孤兒院、還養大妳到國民義務教育畢業算很了不起了好嗎?」最後仍有不少人鼓勵女網友「撐過就海闊天空,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女大生#低收入戶#田徑隊#體育老師#午餐補助#經濟能力#傳宗接代#孤兒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1142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