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清寒 結果共406筆

  • 確診怕傳給中風夫!貧婦帶腦癌女睡陽台 暖警相救對話曝

    台中一名家境清寒的楊姓婦人,日前罹患腦癌的女兒雙雙確診新冠肺炎,擔心母女倆會傳給中風的丈夫和年幼的兒子,決定和女兒一人睡廁所,一人睡陽台,近日遇上寒流來襲凍得受不了,楊婦走投無路之下,決定向先前逮過自己的賴姓員警求救,賴姓員警也二話不說,幫母女找防疫旅館,並自掏8千元協助度過難關,賴也回「你都找一個抓過你的警察幫忙,表示你真的過不去」,讓楊婦看了相當感激。
    2022/12/20 14:17
  • 白嘉莉擔任第三屆《分享 愛無限》公益大使 首次暖心送愛到離島 一筆捐款幫助全台30間社福機構

    新冠肺炎疫情連年衝擊之下,儘管疫情日漸趨緩,然而百業蕭條,民生經濟條件早已受到影響,多數人的生活多了動盪與不安感,身障、罕病、清寒長者等社福團體不僅面臨更艱難的生活挑戰,甚至連帶造成社福團體受贈收入大幅減少。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舉辦的《愛無限》公益系列活動,期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揮媒體領導價值,將關懷層面持續擴大擴遠,為期一年的《分享 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正式邁入第三屆!在主持人莊開文風趣的介紹下,正式宣布白嘉莉女士擔任本年度愛無限公益大使,並呼籲「一人一點力,愛就大無限」的口號,募集民眾愛心。
    2022/12/07 19:20
  • 一筆捐款助30間社福機構 白嘉莉號召:盼孩子勇敢做夢

    疫情衝擊下,生活多了動盪與不安感,身障、罕病、清寒長者等社福團體更是面臨艱難挑戰,連帶造成社福團體受贈收入大幅減少。TVBS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舉辦《愛無限》 公益系列活動,如今邁入第三年,這次首度協助外島社福團體募款,更邀來「最美主持人」白嘉莉擔任公益大使,喊出「一人一點力,愛就大無限」口號,希望募集大家的愛心,一起將溫暖送到全台30家需要幫助的社福機構,度過艱困時期。
    2022/12/07 14:17
  • 苦苓贊助60萬元英國留學「女學生突失聯」 家中電話變空號

    兩性專家苦苓上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分享曾是忘恩負義下的受害者的經歷。苦苓說曾經接到女大學生來信表示,成功申請留學英國名校,但因家境清寒無法負擔學費,問苦苓能否贊助她60萬元,他說:「我特別去查證確認女學生的確有申請到英國碩士,還跟太太到對方家裡認識女學生的媽媽,雖然是素昧平生,但能幫助女學生追求夢想,也是好事一樁!」於是苦苓便贊助60萬學費。
    2022/11/28 17:38
  • 綠營控支持漲學費 柯志恩:搞不清狀況令人遺憾

    民進黨高市議員候選人李雅慧、黃雍琇今天批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推學貸利息補貼,但當立委時卻挺漲學費。柯志恩指學貸和調漲學費是兩碼事,她為清寒學生爭取免息,何錯之有。
    2022/11/02 17:57
  • 全家擠2坪鐵皮屋!小四女克服學習障礙 照顧弟妹獲孝行獎

    嘉義市林森國小四年級的陳亭羽,有語言上的障礙,在導師全年無休的補救教導下,她從一個注音都不會唸,到現在已經會自己看著課本念書,逐漸跟上學習腳步,而且她乖巧又懂事,會幫父母做家事、照顧弟妹,孝行可嘉,榮獲嘉義城隍廟慈善會頒發清寒孝親獎表揚!
    2022/11/02 12:53
  • 直播之亂二審判7年 連千毅要上訴、再捐500萬助清寒戶

    三年前,連千毅在高雄掀起直播主之亂,高分院二審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刑七年,對於這樣的結果,連千毅表示平常心,還會再上訴,並且強調人非聖賢熟能無過,審理期間,他一度向法官哭窮,每個月收五萬,如今二審判決出爐,他說要再捐500萬幫助無力處理後事的清寒戶。
    2022/10/12 18:47
  • 做公益拚輕判嘸用!連千毅二審仍判7年原因曝 今喊再加碼捐500萬

    知名直播主連千毅,掀起的「直播主之亂」今(12)日二審出爐,維持一審原判決,連千毅仍需蹲7年牢,連千毅一早聽到判決也發文表示,平常心,除了再上訴外,會再捐5百萬元給清寒家庭。連千毅審理期間,也以從事公益活動力拚減刑,不過法官衡量他的犯後態度,以及其犯罪事實、相關辯解,認為原審量刑正當,無輕重失衡。
    2022/10/12 15:23
  • 小二孝順童疑抓魚喪命!單親父養2孩「籌不出喪葬費」痛哭

    慟!彰化一名國小2年級男學童昨(22)日在莿仔埤圳抓魚時,上游水門突放水,他整個人被沖走,今(23)日被發現時,已是一具冰冷遺體。由於男童家境清寒為低收入戶,籌不出後事相關費用。
    2022/09/23 14:10
  • 不用再怕沒水洗澡!善心車商承諾「栽培和美小兄妹到大學」

    社會溫暖!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小兄妹,父母親離婚,獨力扶養兄妹倆的單親爸日前又因癌症病逝,讓他們頓失依靠,連父親的喪葬費都沒著落,家裡也斷水斷電,導致多天沒有洗澡,昨(20)日遭遇曝光善心不斷湧入,今(21)日更有好心人出面表示,願意贊助兄妹倆的生活費和教育費,將兄妹倆栽培到大學,感動無數人。
    2022/09/21 21:39
  • 愛心滿滿!新莊在地宮廟慨捐物資、白米 「要讓弱勢家庭吃飽」

    信眾無數的新莊在地宮廟「勝也宮」,鄭姓宮主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20年來行善不落人後,每年適逢中元普渡時,捐贈民生必需品幫助清寒家庭,今年也不缺席,勝也宮特別準備了150份民生物資、4000斤白米,預計在本(8)月7日星期日上午發放,希望幫助弱勢族群度過難關。
    2022/08/05 10:48
  • 想靠讀書翻轉窮出身 指導教授嗆「沒錢別來唸研究所」

    對於許多家境清寒的學子來說,希望能透過後天努力讀書來翻轉貧窮,縮小貧富之間的差距。最近有一名出身貧寒家庭的網友,分享自身求學過程,他自稱是來自台北的窮小孩,就讀私立大學期間邊念書邊打工,之後考上國立研究所,卻被指導教授酸,「你沒錢就去工作啊,不要來念研究所」,讓他忍不住感嘆,「窮人是不是就不該享有名校的光環?」
    2022/06/16 05:21
  • 清寒生考取6所國立大學 嘉大招手「願發40萬助學金」

    國立基隆高中弱勢生唐于田將所存獎助學金都拿來支應父親後事,今年學測考取6所國立大學;其中嘉義大學今天表示,可提供新台幣近40萬元助學金讓唐于田安心來嘉大學習。
    2022/06/08 21:08
  • 曾窮到沒口罩!基中清寒生上6國立大學 引周董歌詞謝外界

    基隆高中今年畢業生唐于田,因家境弱勢,曾窮到買不起口罩,父親又於學測前住進加護病房昏迷,存下來的獎學金,只能拿來支付醫藥費,邊照顧父親邊準備應考,父親仍在學測結束後過世,如今唐于田個人申請考取6間國立大學,校友會也替他發動募款,于田發文引用周杰倫的歌詞「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感謝外界的幫助。
    2022/06/08 11:35
  • 韓佩穎走下主播台探清寒長輩 擔任愛心大使募集物資

    東森新聞台當家主播韓佩穎人美心也美,她不畏疫情到中華民國老人福利關懷協會擔任愛心大使,關懷台灣各地清寒長輩。韓佩穎說:「平常就很關注台灣的老人相關議題,因此當中華民國老人福利關懷協會邀我擔任年度愛心大使時,當下就義不容辭答應。」
    2022/05/04 18:57
  • 除台清交「3種人」面試最易成功?主管親揭關鍵:耐操

    轉眼又到畢業季,陸續將有社會新鮮人開始求職。近日知名美女作家黃大米發文透露,任職於電子業大廠的友人選員工時,除了優先聘用台、清、交的名校學生外,還會特別注意對方是否有背學貸,結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志一同認為有3種人面試特別容易成功。
    2022/03/24 14:39
  • 8寶媽牙齒掉光栓鐵鍊淪「生產機器」 尪:想再生10個

    大陸江蘇省徐州市有個家庭育有8名子女,長子已經23歲,最小的才2歲,身為一家之主的董姓男子日前接受某直播主訪問時表示,因為妻子精神有問題,無法照顧孩子,一家人全靠他耕作2畝地的收入和低收入戶補助過活。想不到該直播主意外發現,董男的妻子竟被單獨關在一個小房間,脖子上還拴著鐵鍊,讓網友質疑董男根本是把她當成「生孩子機器」。
    2022/01/29 22:23
  • 不捨受刑人牙疼 黃常智風雨無阻監獄看診21年

    「再找不到牙醫師,監獄就要暴動了!」在屏東偏遠村落執業的牙醫黃常智,不捨受刑人牙痛無人照料,在典獄長三顧茅廬的請託下,21年來風雨無阻騎著野狼機車到監獄去看診,連其他牙醫師望之卻步的愛滋病受刑人也來者不拒,還經常捐款給監獄,作為清寒受刑人的醫療費,長年默默付出,榮獲醫療奉獻獎。
    2021/10/25 10:25
  • 超商店員遭戳眼善款湧戶頭 潘女大哥婉拒好意:已經足夠

    屏東縣高樹鄉日前發生震驚社會的戳眼案,超商潘姓女店員因為勸導顧客戴口罩,遭到思覺失調症患者楊姓男子失控攻擊狂戳雙眼,造成她雙眼重傷、鼻樑斷裂,外界也紛紛湧入善款想幫助家境清寒的女店員,不過女店員的哥哥今(4)日表示,善款已經足夠支付相關醫藥費用,婉拒民眾好意「別再捐了」。
    2021/10/04 18:37
  • 體檢營養午餐揭密

    你知道「你的孩子,在學校吃了什麼」嗎? 目前營養午餐沒有專法,地方政府各自為政,長期凍漲壓價,好壞落差很大,TVBS記者謝賢熺、林上筠揭露嘉義縣溪口國小清寒學生的低價營養午餐,有可能演變成的食安問題,帶領觀眾看見底層孩童在校飲食的潛藏危機,發人省思,獲頒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短影片類社會價值獎。
    2021/10/03 19:05
  • 女國中生領清寒補助 班導狂酸還充公:拿去當班費

    一名身處清寒家庭的女國中生多次遭到班導師冷言冷語,不僅她自願擔任班級幹部被質疑沒能力,存錢買盜版運動鞋還被酸「家境不好別穿名牌」,甚至學校發放的清寒家庭補助金,導師也當著同學的面要求她充公投入班費,令她直言,儘管現已經走過這段艱難的路,仍難以忘記。
    2021/09/28 23:26
  • 龍劭華國中家庭因素「狂曠課險退學」! 恩師出招協助順利畢業

    資深藝人龍劭華,一出生就被母親拋棄,後來被領養,卻慘遭養父殘酷對待,幾乎沒有犯錯餘地。2002年,50歲的龍劭華上節目尋找生母,雖然順利找到,但他坦言,好像沒什麼感覺,就像陌生人一般。另外,龍劭華最高學歷就到初中,曾教過他的一名數學老師就說,當時龍劭華可以說是「十項全能」,數學、音樂、體育都很優秀,但因為家境清寒,一直曠課,老師則利用課後勞動服務,來讓他順利畢業。
    2021/09/15 18:11
  • 從全紅嬋揭大陸農村貧困內幕 她嘆:從不被GDP迷惑

    大陸一名14歲少女全紅嬋,日前在東京奧運女子跳水10公尺跳台項目中,奪得金牌,甚至被譽為「跳水教科書」,賽後她的家庭背景曝光,由於家境清寒,奪牌後的獎金還要給媽媽治病,引發外界探討大陸農村醫療和貧困等問題。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也表示,這就是為什麼她「從來不會被GDP迷惑」的原因。
    2021/08/08 13:29
  • 哭了!中國隊跳水金牌家境清寒 全紅嬋:只想給媽媽治病

    被媒體封為「魔法少女」的全紅嬋,6日在東奧女子10公尺跳台項目,拿下金牌殊榮,這不只讓教練團相當開心,就連中國民眾都以她為榮。不過賽後全紅嬋受訪時,被問到接下來的獎金打算怎麼用時,她卻說「我想給媽媽治病」。
    2021/08/07 10:59
  • 50歲婦人借錢、賒帳成都市傳說 業者:恐全區店家都遇過

    台南佳里區,7日有一名婦人,在延平路上一間壽司店點餐,事後還要求店家讓她賒帳,沒想到店家拒絕後,她還不停抱怨,沒想到業者把過程PO往提醒大家注意,結果引發熱烈討論,原來婦人沿途借錢已經好幾年,當地封她是著名的都市傳說。
    2021/07/09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