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淨空 結果共440筆

  •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 百件珍貴文物 中正紀念堂展出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緬懷老法師不平凡的人生經歷,本展於2023年7月1日至8月20日在中正紀念堂一樓3展廳展出,開幕典禮訂在7月1 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展出墨寶、文獻手稿、往來書信、文房器用等逾百件珍貴文物,向大眾展示其對世界宗教和平的貢獻及對佛教的深遠影響,誠摯邀請各界共襄盛舉。
    2023/07/03 14:00
  • 甩「行人地獄」 警淨空騎樓里長圍警局抗議

    行人地獄議題發酵!台北市警方積極執法淨空騎樓,不過卻被大同區的隆和里里長指控,在私人土地上的自設騎樓,拆除里辦與郵局合作設置的i郵箱,沒有法源基礎,質疑執法過當!警方回應,是為了維護行人通行安全,才會執行清除。
    2023/06/10 19:53
  • 號誌故障釀禍! 印度火車連環撞275死遺體殘缺難認屍

    印度20年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搜救工作告一段落,罹難者人數下修到275人,只是因為衝擊力道太大,遺體殘缺嚴重,著急的家屬只憑著照片認屍,還是難以找到親人下落。而現在肇事原因初判為「電子連鎖號誌系統」故障,事發前鐵軌沒有確實淨空,才導致三列火車撞成一團。
    2023/06/05 13:19
  • 又出事!才斷橋釀3傷 鋼索又甩飛砸昏工人

    新北五股觀音坑溪橋自行車道,上周五才發生斷橋意外,造成3名工人受傷,結果前天(4/24),現場在進行鋼樑吊運作業,因為沒把鋼索固定好,加上吊掛物下沒淨空,過程中鋼索滑落甩飛,擊中一名站在下方的工人,同一條鋼索釀四傷,而意外發生後再度被要求停工。
    2023/04/26 13:20
  • 友善騎樓成「機車快速道」! 店家怒控天天飽受驚魂

    台南市政府為了維護行人通行,推動友善騎樓暢通計畫,但有店家投訴,在東區中華東路三段的友善騎樓,竟然成了機車快速通道,淨空的騎樓經常有機車呼嘯而過,嚴重影響出入安全,多次檢舉投訴都沒有改善。不過警方表示,員警在該路段取締違規,3個多月來取締了108件。
    2023/04/10 18:52
  • 最牛義交!「人身」擋車淨空路口 民眾驚呼

    淨空路口用身體擋車,義交的堅持,嚇壞不少駕駛!地點就在台北市關渡,當時,一輛休旅車要左轉,似乎燈號轉變,路中央的義交,要求左轉休旅車,必須直走,還跑到車頭前指揮,駕駛最後拗不過,才配合,林姓義交資歷超過十年,平時是名小黃運將,去年石牌大停電,因為主動幫忙,受到內政部表揚。警方提醒,義交等同半個執法人員,不遵守的駕駛會受罰!
    2023/04/01 19:06
  • 馬英九搭高鐵抵武漢 車隊直接上月台接人

    前總統馬英九一行人已經在傍晚抵達此行的第二座參訪城市:湖北武漢,他搭乘高鐵前往,為了馬英九的安全,政府官員直接把車輛開到淨空的月台上,接他下高鐵。不僅如此,馬英九乘坐的是商務車廂,外頭還有維安人員把守,媒體和其他乘客是無法任意靠近的。
    2023/03/29 20:04
  • 車隊兩側全淨空 馬英九抵上海高規維安

    前總統馬英九稍早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立刻要轉搭高鐵前往南京,在他的車隊行進過程,周邊車道完全淨空,除此之外,這趟出訪到目前為止,從馬英九搭機到媒體拍攝接機過程,也都是高規格維安。
    2023/03/27 20:29
  • 冰箱、鍋碗瓢盆散落社區中庭 竟是房東強制執行「趕」房客

    新北市一處社區前廣場,散落各種家具,從鍋碗瓢盆到冰箱都有!一度傳出是房東與房客的糾紛,把東西丟下來,但房客事後解釋,因為他欠繳超過半年的租金,房東聲請強制執行,在書記官與員警陪同下,要求淨空屋子,只是家具暫時還沒地方擺,與社區管委會達成協議,暫時借放一下,盡速清空。
    2023/03/16 19:07
  • 內科交通微幅改善 3/30起再新增圓山、市府直達公車

    北市交通局表示,內湖科技園區交通經過路口淨空、機車減量、車行動線等措施,旅行時間微幅下降3至5%,持續努力;30日起再增2線公車直達內科。
    2023/03/16 13:42
  • 建案蓋到14樓半夜竄大火! 烈焰衝天燒近2小時

    台中市太原路上一棟興建中的建築工地,凌晨一點左右突然起火燃燒,火勢從還在興建的14樓竄出,一路向下延燒到12樓,火勢從1點燒到2點多才獲得控制,現場雖然無人傷亡,但工地晚間淨空後裡頭就無人進出,是否有遭到人為縱火,警消人員也將調查釐清。
    2023/03/08 13:24
  • 內急!坐輪椅搭高鐵 身障廁所外擠滿站票客

    台中有身障者坐電動輪椅搭高鐵,內急想上廁所,但無障礙廁所外玄關卻擠滿自由座乘客,身障者抱怨,明明這個無障礙玄關必須淨空,高鐵卻開放讓乘客站在此處,害他無法上廁所,一路痛苦忍回台中!
    2023/02/10 20:18
  • 鞭炮手持炮甩車為哪樁? 鹽水蜂炮廟會用路爆爭議

    台南鹽水蜂炮廟會活動傳出爭議!4日晚間9點多,1輛白色轎車在路口準備左轉時,遭到鞭炮手持長串鞭炮甩車門,目擊民眾質疑陣頭人員太霸道,黃燈就衝到馬路中間放鞭炮,不過,也有網友怒批轎車闖紅燈,網路上掀論戰!當地居民則表示,炮城要推出來時,會先熱身淨空,避免發生危險,有可能是在清場時不小心甩到,並非故意的。
    2023/02/05 20:29
  • 醫美診所拉皮整修 6樓高鷹架遭風吹垮

    今天雲林北港,有九級陣風,燈會的燈籠被吹壞了,暫時熄燈2天,檢查維修「避風頭」。台中南屯則有六層樓高的鷹架,被風吹到傾斜倒塌。一棟準備做醫美診所大樓,拉皮修外牆,還好鷹架傾斜的時候,警方接獲通報,先封路淨空,人員平安。
    2023/01/24 18:28
  • 太恐怖了! 未綁好不平衡500公斤桌從4樓砸落

    高雄一間家具行,從四樓要搬運500公斤重的桌子,只能高空吊掛,卻疑似沒有綑綁平衡,桌子直接從4樓重摔到地面,現場所有人員全都驚呼大叫,還好當時為了搬家,有淨空大樓下方空間,沒有人員經過造成傷亡,只是這下昂貴的桌子摔爛,家具行要賠慘了。
    2023/01/18 12:45
  • 北捷跨年夜運量逼近百萬人次 「2線進場、3線離場」防踩踏

    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表示,跨年夜到目前為止運量約96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多約4萬人次;北捷共出動2800人引導、疏運旅客,並加強宣導勿推擠、避免踩踏、重要出入口做淨空緩衝區等。
    2022/12/31 20:00
  • 跨年北捷42hr不收班 「出口緩衝區」防推擠

    台北跨年照慣例北捷42小時不收班,不過怕發生像韓國黎泰院踩踏意外,首次在捷運市府和世貿站,設置重點出口擴大淨空「緩衝區」,避免人潮塞在樓梯,另外最矚目的101煙火,也架設完成,北市勞動局視察高空防護,加強叮嚀防範強風,受風面的線路都必須加強固定。
    2022/12/28 14:42
  • 避梨泰院慘劇!跨年北捷42小時不收班 首增「緩衝區」

    全台最大的跨年盛事台北101煙火秀又要登場啦!為避免發生踩踏事件,台北捷運今年還是出動「台北捷運潮天團」呼籲參加的旅客「不要推、不要擠、保護別人和自己!」,為疏散參加跨年的民眾,台北捷運今年仍維持42小時不收班,另外首次於市政府站、臺北101/世貿站重點出口擴大淨空緩衝區域。
    2022/12/28 10:39
  • 迎接2023年! 北市跨年晚會人潮估較前2年多

    再兩周就要跨年了,台北市政府今年的晚會當天,除了維持三階段封閉信義區、捷運42小時不收班,因為前陣子發生梨泰院的踩踏事件,今年增設淨空緩衝區,把管制範圍往外擴增一公尺,避免發生意外;而跟著2023年來的,還有北北基的計程車起跳價,將從70元漲到85元,停等時間也從80秒縮到60秒。
    2022/12/15 14:34
  • 奧客無極限!台南百貨吃到飽要求「兩側桌淨空」 挨嗆拿錢包桌

    早在去年十月初,餐廳內用不再強制規定,使用隔板和1.5公尺桌距,日前,民眾去台南百貨吃到飽餐廳,目前有客人要求店家兩側桌子要淨空,理由是桌子距離太近有染疫風險,挨批是奧客,被反酸拿錢包桌,何必為難店家,讓其他客人憤怒。
    2022/11/25 21:12
  • 水鹿在奔跑!「萌獸」過馬路 熱心民眾封路

    彰化彰南路,最近接連發現水鹿出沒,兩天前,還看到一隻水鹿,橫跨四線道馬路,附近居民發現,三隻小水鹿在路邊等牠,幫忙擋下來車,淨空道路三分鐘,讓水鹿安全通過。
    2022/10/30 13:32
  • 俄將宣布併吞占領區 20萬人離俄躲徵兵.軍品店熱賣

    莫斯科紅場周四全面淨空,廣場架起舞台,俄羅斯總統普欽將在周五,正式宣布併吞烏克蘭4個占領區。俄羅斯實施動員令後,超過20萬人逃離,喬治亞每天湧入萬人,當地民眾也發起反俄國人入境示威;大量人潮也讓芬蘭吃不消,宣布關閉與俄國接壤的邊境。俄羅斯各地的軍品店,近日供不應求,許多青壯年搶買防寒和野戰用品,為徵召入伍做好準備。
    2022/09/30 19:50
  • 圖輯/女王移靈西敏宮!王室成員徒步護送 民眾不捨落淚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當地時間8日辭世,享耆壽96歲。她的靈柩於14日在王室成員的護送下,莊嚴地從白金漢宮移至西敏宮。英王查爾斯三世、威廉王儲等人身著軍服,陪女王走最後一程。放棄軍銜的哈利和安德魯王子則穿著西裝。大批民眾在道路兩側送別,不捨地紅了眼眶。在女王移靈的38分鐘期間,由儀仗隊施放禮砲,大笨鐘每隔60秒敲鐘一次,倫敦上空也淨空3小時,維持空域寧靜,展現對女王的尊重。女王的靈柩抵達西敏宮後,在坎特伯雷大主教帶領下進行追思彌撒,王室成員依序向女王行禮。接下來4天,將開放民眾瞻仰致哀,直到19日舉行國葬為止。
    2022/09/15 15:18
  • 有片/英女王移靈西敏宮 子孫徒步38分鐘全程伴行

    英國女王的靈柩,在皇室家族護送下,移靈西敏寺,查爾斯國王穿軍服,還有威廉哈利全程陪同,倫敦上空特別淨空3小時,確保寧靜。接下來開放4天,供民眾瞻仰。
    2022/09/14 23:33
  • 颱風夜指揮遭撞! 6旬義交倒地腳掌骨裂

    有義交在路口指揮交通卻遭到擦撞!六十七歲的女義交,日前颱風夜在三峽路口指揮,駕駛轉彎時疑似視線死角,撞上義交,導致腳掌骨裂,休養不能工作。台北市交通大隊說,馬路狀況很多,除非車子堵塞,路口無法淨空,不然他們都會要求員警或義交,別在車道中指揮。
    2022/09/14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