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急!坐輪椅搭高鐵 身障廁所外擠滿站票客


發佈時間:2023/02/10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20:18

台中有身障者坐電動輪椅搭高鐵,內急想上廁所,但無障礙廁所外玄關卻擠滿自由座乘客,身障者抱怨,明明這個無障礙玄關必須淨空,高鐵卻開放讓乘客站在此處,害他無法上廁所,一路痛苦忍回台中!

圖/TVBS

 
2月9日晚間九點多,歐陽先生坐電動輪椅搭高鐵,從台北到台中,路上內急卻無法上廁所,終於忍到台中站要下車了。

投訴者歐陽先生:「第七節車廂外面擠滿人。」

記者洪彩綸:「歐陽夫妻兩人,當時就在這裡想要上廁所,一門之隔卻出不去。」

 
圖/TVBS

明明門外是無障礙玄關區,旁邊就是列車上的無障礙廁所,不只一位身障者反應,這邊經常有自由座乘客和行李擋道!對輪椅族朋友來說多少受到影響。

歐陽先生說當時列車無障礙玄關,人多到連推商品推車的服務員都過不去。

圖/TVBS

高鐵列車只有第七節車廂有輪椅座位空間,其中包括兩個可收納輪椅座位和兩個不可收納輪椅座位,而高鐵一輛列車有977個座位,不可收納輪椅座位卻只有兩個,一旦這兩個座位賣出去了,使用不可收納輪椅的障朋友,就要再找其他車班,高鐵表示,身障座位區旁都有求助鈴,只要按鈴呼叫不只列車長還會有保全協助,至於行動不便乘客搭車,高鐵也有提供無障礙服務,可以先打客服專線預定無障礙座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障礙#輪椅#高鐵#站票#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206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