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出事!才斷橋釀3傷 鋼索又甩飛砸昏工人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3:20

新北五股觀音坑溪橋自行車道,上周五才發生斷橋意外,造成3名工人受傷,結果前天(4/24),現場在進行鋼樑吊運作業,因為沒把鋼索固定好,加上吊掛物下沒淨空,過程中鋼索滑落甩飛,擊中一名站在下方的工人,同一條鋼索釀四傷,而意外發生後再度被要求停工。

圖/TVBS

 
現場工人正在進行吊掛作業,忽然間一條鋼索鬆脫甩飛,擊中站在下方的工人。

人當場彈飛倒地,頭上安全帽噴飛到遠方,其他人看到後急忙上前關心。

事故發生地點就在新北五股,觀音坑溪橋自行車道,上週五才發生斷橋事故。

 
同樣地點又再次發生意外,24日從事鋼樑吊運期間,因為沒有保持吊掛物下淨空,也沒有把鋼樑上鋼索固定好,導致飛落砸中現場一名工人。

圖/TVBS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張修銘:「受傷勞工第一時間,立刻送到醫院急救,並由市府持續探視慰問,後續所需的醫療費將由營造保險理賠。」

工人被砸後當場倒地不起,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治療當中。

只不過從事吊掛作業期間,考量到安全,吊臂下不應該有人。

圖/TVBS

新北市勞動檢查處主秘陳兆年:「為避免災害擴大,本處已要求現場全面停止施作,初步調查發現,施工單位已涉嫌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未來如調查確認屬實,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這回事故發生地點,21日下午才因為鋼索斷裂,橋面崩塌造成3名工人摔落受傷,承包商被勒令停工。

 
但因為橋塞住河道,因此又請了其他單位來進行拆除作業,結果同一條鋼索,在吊運期間滑落,因而又導致工人受傷,再度停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斷橋#自行車道#五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10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