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涼茶 結果共43筆

  • 陸飲料戰白熱化 13億人有4億喝飲料

    炎炎夏日,今年大陸飲料市場爭霸戰也開始白熱化,台灣老牌食品大廠泰山企業推出新產品仙草蜜茶,要進軍大陸搶食涼茶大餅,可口可樂在大陸也大換中文的新包裝,就連大陸本土飲料大王娃哈哈,也和媒體、足球隊聯手,透過螢幕曝光度,全力衝刺快速成長的大陸飲料市場。
    2013/06/10 13:32
  • 搭「好聲音」銷量增 涼茶投10億再冠名

    大陸歌唱節目「中國好聲音」吸金威力十足,憑藉第1季的高收視率,現在最新消息,第2季冠名廣告費翻倍逼近10億台幣,結果還是由大陸知名的涼茶品牌「加多寶」吃了下來,業者願意下血本打廣告,是因為這個節目真的很夯,光是上一季廣告,就讓他們的銷售量同比增長50%。
    2012/11/02 20:22
  • 比冷氣還涼!溪頭25度 2萬人上山避暑

    平地高溫動輒37度,但是海拔1100公尺的溪頭,氣溫只有25度,簡直比吹冷氣還涼,因此暑假期間,每天就湧進2萬人上山避暑,民眾在森林遊樂區裡爬山運動,也連帶冰涼茶飲業績跟著成長,尤其是在地現泡的高山冷泡茶特別受歡迎,平均每天都能賣出300瓶,業績成長了一倍以上。
    2012/07/14 18:29
  • 涼茶非茶不宜喝多 過量引腹痛腹瀉

    氣溫狂飆,大陸氣象局對江南地區發布高溫特報,為了消暑,許多民眾到大賣場買涼茶,或者到中藥行購買菊花、仙楂或者是烏梅,自己回家煮涼茶,但中醫師提醒,涼茶並不是茶,而是中藥,喝太多會引發腹痛或者腹瀉,因此不可以飲用過量。
    2012/07/09 19:41
  • 王老吉千億商機 涼茶商標爭奪戰

    大陸涼茶飲料王老吉,因為號稱中藥熬煮,在2003年SARS肆虐時,大賣3億人民幣,也就是因為上千億人民幣的品牌價值,現在出現了商標爭奪戰!負責生產的大陸廣州藥業集團,成功取回商標所有權,保住1年台幣數百億元的商機;至於在國際貿易仲裁敗下陣的香港鴻道集團,則在北京高調舉辦記者會,強調自己才是正統,但會不會上訴還沒鬆口。
    2012/05/16 19:50
  • 【中國進行式】800年沒賣出大陸 銳意圖強銷世界

    龜苓膏跟涼茶,都是源自大陸兩廣地區的保健食品,不過幾年來,涼茶品牌「王老吉」竟然靠著成功的市場定位,擊敗可口可樂,成為全大陸最暢銷的商品,現在廣西的龜苓膏廠商,也打算如法泡製,把這種有800年歷史的傳統食品改穿時尚新衣,希望能走出兩廣,賣到全大陸,甚至全世界。
    2011/10/03 11:55
  • 涼茶演變來 龜苓膏最早起源廣西

    誰說龜苓膏一定是黑色的,在龜苓膏的起源地-大陸廣西的梧州,當地人用傳統方法製作的龜苓膏,卻是粉色的,據說龜苓膏的來源,和當地濕熱氣候以及喝涼茶的習慣很有關係。
    2011/08/12 22:51
  • 塑化劑風暴/〈獨家〉恐「塑」賺1倍 中藥行涼茶兼賣鮮果汁

    受到塑化劑風暴的影響,不只新鮮現榨果汁賣得好,連傳統的中藥涼茶,像是八寶茶或青草茶,最近生意也好得不得了,在台北市就看見一個特別的現象,一家中藥店門口原本賣傳統熬煮的涼茶,最近又有人搬來一堆水果,賣現榨果汁,兩攤不但沒有排擠效應,業績甚至都爆增一倍。
    2011/06/07 19:29
  • 健康商機! 陸涼茶飲料將進軍台灣

    傳統的中藥草,結合生物科技,轉換為日常生活食品,這裡面可是隱藏全球健康產品市場的龐大商機,在中國大陸, 有一種由中藥草製成的涼茶,叫做「王老吉」,不但在大陸賣得火紅,打敗了西方的碳酸飲料可口可樂,現在還有計畫進軍台灣。
    2010/11/16 22:47
  • 【中國進行式】打敗可樂! 中國第一涼茶年賣600億

    今年的夏天特別熱,不管是台灣還是大陸,飲料市場都是一片大好,但是您知道嗎,在中國大陸非酒精類的罐裝飲料,賣得最好的可不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可樂」,而是一種你可能沒看過也沒喝過的「涼茶」,它有一個很中國的名字,叫做「王老吉」,這種類似台灣「青草茶」的涼茶飲料,原本只是在廣東一帶販賣;2003年因為SARS肆虐,打著「純中藥配方」的王老吉,一舉打進北方市場,狂賣3億人民幣,之後這個大陸本土飲料品牌,開始投入大量廣告,撲天蓋地的向大陸民眾宣布,「我,才是中國第一罐」飲料;到了前年2008年,王老吉的年營業額已經高達120億人民幣,1年賣出600億台幣的成績,今年王老吉更是打敗西方的可口可樂,成為廣州亞運的指定飲料。
    2010/08/18 20:12
  • 黑色涼茶 「王老吉」年狂銷600億

    天氣這麼熱,但廣東人有他們自己的消暑絕招,他們習慣喝「涼茶」,這種由草藥熬煮成的黑色液體,在大陸創造了黑色奇蹟,它們發展出一種叫做「王老吉」的涼茶罐裝飲料,一年可以賣掉600億台幣,大大打敗另一種黑色飲料-西方的可樂。
    2010/07/09 16:17
  • 「揪感心」災民抗議 警送涼茶解渴

    莫拉克風災,台南縣6鄉鎮遭遇50年來最重大水患,數百名災民今天北上經濟部抗議,指控曾文水庫洩洪釀災,災民在大太陽下,一站就是2小時,很多阿公、阿嬤體力透支,差點中暑,現場維護秩序的警察局所長自己台南老家也被淹,感同身受,自掏腰包送上9大桶涼水,讓災民解渴,也讓抗議場合瞬間變溫馨。
    2009/09/04 18:42
  • 陸知名涼茶 被爆添非許可原料

    去過大陸的人,應該對一種名為「王老吉」的涼茶不陌生。這個老字號品牌,在大陸的銷售成長,真的非常快速。2008年的銷售額,高達100億人民幣,差不多是500億台幣,而今年他們更誇下要成長5成,希望今年銷售額能達到150億人民幣。不過,最近卻有民眾爆料,喝王老吉不但不能退火,反而引起身體不適,原來是王老吉裡面有中藥「夏枯草」成份,中醫表示,夏枯草確實不是所有體質都能食用。
    2009/05/13 18:43
  • 因愛喝茶? 廣東人5年身高不變

    喝茶會長不高嗎?有喝早茶習慣的大陸廣東,最近就由官方公佈了一項調查,發現過去5年來,廣東人的平均身高沒有任何增加,就有體育學院的專家說,可能就是因為廣東人愛喝早茶、涼茶所造成的。
    2007/01/02 12:16
  • 涼茶走過一世紀 列世遺保護對象

    被喻為廣東三寶之一的涼茶,最近被大陸列為國家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正式受到聯合國「世遺保護公約」的法律保護,這種被香港民眾當成是最佳養生的中藥茶,到底有什麼魅力,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帶您去了解。
    2006/06/20 19:46
  • 30中藥熬煮 港式傳統感冒茶爆紅

    香港傳統的中藥涼茶,一向非常受歡迎,最近因為禽流感疫情在全球蔓延,香港一家知名的中藥涼茶店就特地推出了特效感冒茶,以及港式滋補煲湯等新產品,結果生意大好。
    2005/12/03 07:00
  • 〈獨家〉30中藥熬煮 港式傳統感冒茶爆紅

    香港傳統的中藥涼茶一向非常受歡迎,最近因為禽流感疫情在全球蔓延,香港一家知名的涼茶店就特地推出了特效感冒茶,以及港式滋補煲湯等新產品,結果生意大好。
    2005/11/25 12:43
  • 煎煮毛地黃涼茶 6老人中毒送醫

    一名60歲的老婦人以為毛地黃可以降火氣,煮了一大鍋毛地黃草藥汁,和一群年紀相進的老人家分享,結果喝完之後,6個老先生老太太全都中毒送醫。
    2005/11/22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