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涼茶走過一世紀 列世遺保護對象

記者 黃重添 / 攝影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2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喻為廣東三寶之一的涼茶,最近被大陸列為國家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正式受到聯合國「世遺保護公約」的法律保護,這種被香港民眾當成是最佳養生的中藥茶,到底有什麼魅力,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帶您去了解。

TVBS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有幾百年歷史的涼茶,已經成功被列為,世界遺產的一部份,而在香港就是其中一個,最多人喝涼茶的地方。」

香港的涼茶店有一百多家,涼茶業在香港也有超過一世紀的歷史,殖民時代的港督彭定康也喜歡喝涼茶,在午飯時間,涼茶店都擠滿上班族,最受青睞的涼茶有五花茶和含有20多種中藥的24味。

香港民眾:「是啊,如果火氣大就會喝涼茶。」香港民眾:「本身很喜歡喝涼茶。」記者:「平均多久喝一次?」香港民眾:「差不多經涼茶店過都會喝的。」

涼茶一杯折合台幣30元,是粵港澳民間常用治療輕微小病的中藥,配方多為土產草藥,味道辛苦寒涼,因而得名涼茶,不過一般來說喝熱的比較能有功效,孕婦和身體虛弱都不適宜喝涼茶。

涼茶店經理陳永濤:「24味就可以清熱降火,對晚睡和抽煙的人就最有幫助。」

5、60年代電台廣播盛行的年代,按裝有收音機的涼茶店曾經是年輕人必到的場所,自從涼茶被列入為世界遺產之後,認識涼茶的人就越來越多,令這們被視為古老的行業再增添重生的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涼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33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