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消耗戰 結果共45筆

  • 國防報告書揭中共灰色地帶威脅 認知戰散播假訊息

    110年國防報告書今天發表,針對中共對台灰色地帶威脅,國防部表示,這類手段具非戰非和模糊性,且未達戰爭門檻,不僅消耗戰力,也動搖民心士氣,企圖改變或挑戰既有現狀,達成「不戰奪台」目標。
    2021/11/09 13:04
  • 衝著美使來?共機航跡「包圍台灣」 我空軍驅離疑遭反嗆

    美國駐帛琉大使隨團來訪之際,國防部公佈共機擾台航跡,而日本也在同天公佈追監共機報告,兩國航跡圖比對下,我東西南空域就像被共機包圍一樣,今天(30)一早軍事迷也節錄到一段廣播,疑似就是共機被我驅離後反嗆,空域「都是我們的」。
    2021/03/30 15:05
  • 共軍消耗戰國軍致命軟肋竟是「後勤」? 前空官:機槍馬達都曾外購

    共機擾台常態化,國軍也發展出相應的反制戰術,藉由慢速機種,常態化巡航敏感海域,即時驅離共機,並減少主力戰機頻繁起降的耗損,雖然戰術改變,能有效反制共軍消耗戰,但專家指出,國軍真正致命的缺陷,恐怕是長年以來嚴重不足的後勤體系。
    2020/12/14 22:41
  • 共機擾台成日常? 西南空域「消耗戰」台灣難拚

    共機擾台,真的變成日常了嗎?國防部統計至10月21日,空軍已出動3345架次對應共機,但這樣的常態性擾台,對於我國來說,無疑也是消耗戰,守備台灣西南空域,我們從國防預算到軍力部屬,能不能有更有效率的做法?來聽專家分析。
    2020/10/23 22:44
  • 共機頻擾台 李喜明、吳怡農:應避免心理戰中計

    中共軍機近期明顯增加擾台頻次,有意見認為北京藉此對台灣進行消耗戰。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與「壯闊台灣」創辦人吳怡農認為,共軍以灰色衝突手段對台灣打心理戰;台灣有必要思考如何以更聰明的方式防止被消耗,以免中計。
    2020/10/15 23:00
  • 共機擾西南國軍應「藏鋒」少攔截? 帥化民:刀一出鞘就要對手斃命

    美中衝突升溫,台灣反而成了夾心餅乾,美國透過軍售反制北京,中共則頻頻派遣軍機打擦邊球,穿越我國防空識別區。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認為,國軍戰機不應該隨著共機打消耗戰,而是要保存實力,等到刀一出鞘的時候,就要讓敵人直接斃命。
    2020/10/13 22:30
  • 共軍頻擾台 專家:「消耗戰」傷人又傷己

    共軍頻對台文攻武嚇,但根據公開資訊,共軍本月均以「慢速機」擾台;專家認為,共機發動機良率不佳,加上需應付美國抵近偵察、侵犯日本ADIZ、南海及台海等多種任務,共軍雖對台打消耗戰,但傷人傷己、本身也已「被消耗」。
    2020/10/11 18:41
  • 共機擾台打消耗戰!台戰機攔截已燒255億

    台似乎已成常態化,國防部統計,今年共機一共1710架次闖入我方防空識別區,空軍也派出2972架次廣播驅離,專家憂心這是一場消耗戰,因為單是應對解放軍,我方今年已花費255億,更不用說對岸軍費是台灣的12倍之多。在國慶日前一天,共機再度擾台。
    2020/10/09 20:07
  • 美國務卿暗示出兵護台? 日媒:將組抗中聯盟「封鎖習近平」

    今年以來,國軍為了攔截偵防共軍侵擾,截至目前止,海軍和空軍耗費的成本高達新台幣312億,軍事專家解讀,解放軍正在進行消耗戰,企圖損耗我方的金錢、物資和人力,接近準戰爭的型態已然展開,不過近期赴日本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倒是為台灣打了劑強心針,因為他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不會坐視中國大陸霸凌周邊鄰國,將成為台灣和日本保障安全的最佳夥伴。
    2020/10/08 22:44
  • 為國慶全兵力預演 雙十前後恐再見共機擾台

    國慶日倒數計時,國軍首次進行全兵力預演,將出動F-16V戰機,雷虎小組。除了進行軍力展現外,也要嚴防共軍在國慶日當天,再度擾台。大陸解放軍大打消耗戰,我國軍費支出也跟著大幅增加,光是今年,空中戰巡就派出了超過4000架次,比去年多出2.3倍,粗估花費恐怕達到41億元。
    2020/10/06 22:50
  • 蔡英文深化視導國軍 專家籲及早應對共軍消耗戰

    因應兩岸情勢及灰色衝突不斷,總統蔡英文近期頻訪國軍戰鬥部隊,並深化視導例如負責空軍戰機維保的空軍三指部等後勤體系;學者認為,台灣應及早因應「後勤戰爭」,避免落入消耗戰圈套。
    2020/10/04 10:19
  • 共軍打消耗戰! 國軍9月升空攔截成本破億

    共軍頻頻來擾台,被分析明顯就是打消耗戰,因為光是9月份,空軍升空攔截的耗損成本,算下來就要破億。前空軍副司令認為,我方要思考怎麼派出最合適的軍機才得以應對。
    2020/10/03 12:55
  • 共機「拂曉」擾台 藏「逼戰」密碼?湯紹臣:陸擾台打「三戰」

    共機從月中開始每天進入我空域飛行,今天更於清晨6:47就侵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我空軍2次廣播驅離,這已是連續第13天,也是本月最早出沒的一次,時事評論員朱學恆表示,為何軍事上的攻擊都在「拂曉出擊」?熬過夜的人都知道,最累的時候,就是清晨4、5點時,精神狀態處於快撐不住的臨界點,共軍連續擾台、且提早於清晨6點,就是希望你「擦槍走火」,趁你神智不清、緊急起飛,可能一個誤判,這就是百分之百的疲勞轟炸,共軍就是用密集、細部的干擾,讓國軍一是需做驅離廣播,二是戰機得緊急升空應對,雙重施壓之下,我空軍人數較少,共軍對你器材耗損,對飛行員的體能耗損,所以看到蔡政府近期一連串,提升國軍支持度、提升國軍戰力跟信心動作,因為這是一種心理戰,如果今天沒給予國軍足夠的支持,對於所有國軍弟兄而言,共軍的疲勞轟炸,真的形成極限壓力。對於共機、艦不斷擾台,2300萬台灣人觀感為何?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國人對國軍防衛台灣「有信心」為49%,「不太有信心」為45%,為五五波;當被問到:若共軍犯台,「美軍會協防台灣」有60%,有33%的人則認為「美軍不會協防台灣」;相較過去調查,台灣民眾對於國軍信心與美軍協防處於相對高點,能解讀為局勢相對樂觀或台美關係趨熱?對此,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臣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民調調查的為「現在」,但當局勢發展成「臨戰」狀態時,還有很多影響因素,譬如:美國11月3日選完內部有些動亂,就會影響美國會用什麼方法應對兩岸局勢,民調只是國人看法,無法真實反映瞬息萬變局勢,所以數字「僅供參考」。 共機、艦「照三餐」擾台,成為台海新常態,背後真的目的為何?湯紹臣認為,一方面除心理戰,再來是共軍必須堅定表達他的立場跟原則,再來是消耗戰;「心理戰」對內、對外都必須給個交代,對「台獨」必須有所動作;「消耗戰」的部分,因為共軍飛機多、資源多,他們一來國軍就得應對,「相對值」我軍消耗比較大;另外,如果共軍都無應對,等於默認台美關係緊密,這是他們無法接受的,這就是他們立場的表達。湯紹臣進一步表示,現在台海局勢兵凶戰危,甚至可能「一觸即發」,頗令人遺憾,領導人有必要改善兩岸關係,讓人民免於戰爭恐懼,蔡政府現在作為,把兩岸「僵局變危局」,美方則是積極主動拉攏台灣,把台灣當美中角力的「馬前卒」,甚至為美國對中國大陸打「代理人戰爭」,當局有必要就當前局勢,對全國人民講清楚。
    2020/09/28 18:50
  • 柯文哲:陸經濟實力變強 持續將台邊陲化

    中國國務院取消「台港澳人員在內地就業許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中國經濟實力在變強,禁得起打消耗戰,所以會評估在承受得起的狀態下,持續將台灣邊陲化。
    2018/08/05 10:43
  • 北台房市持續盤整 買賣進入耐心消耗戰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統計第2季北台灣新成屋和預售屋房價,發現新北市和基隆市房價溫和小反彈,新竹近一年來房價最強勢;宜蘭和桃園走弱,宜蘭一年不到補跌1成。
    2018/07/26 13:14
  • 學運退場有望? 學者:監督條例尋共識

    太陽花學運有望退場了嗎?儘管政院版的兩岸監督條例草案,被學生批評虛應故事,國內學者認為,如果能夠將各個版本的監督條理統整,尋求共識,學生可藉機光榮退場,而一直處於被動的國民黨,則傳出要一邊對學生打消耗戰,一邊要另闢戰場,轉守為攻,主導政策過關。
    2014/04/03 21:50
  • 服貿打延長戰?各界怎麼看?

    318學運延燒第11天…另一股聲音強勢激起,當「康乃馨」遇上「太陽花」,號召「反反服貿」星期六站出來,「反服貿」召集星期日共同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兩種訴求互別苗頭,學生會無限期進入消耗戰?還是下一波走向「罷馬」?
    2014/03/28 19:10
  • 綠拖延藍不耐 800遍表決消耗戰

    立法院進行法案大清倉,民進黨團有意杯葛,從昨天下午3點開始,針對4百多項的國營事業預算案進行表決,不過民進黨以「重付表決」程序拖延,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立法院長王金平更一度進到議場跟黨籍立委溝通,決定撐下去。如何打發漫漫長夜?有人在議場內練書法,也有人看雜誌、玩iPad,甚至有人累了,乾脆趴下休息。
    2010/06/08 08:03
  • 賓拉登:發動消耗戰 直到美破產

    就在美國選舉前夕,中東半島電視台網站上公布了賓拉登談話全文,賓拉登說要掀起長期消耗戰,纏鬥到美國破產為止。而位於美國新夏布罕州的一個小鎮有48人將是全美最早投票的選民,請看我們整理的美國最新的選戰消息。
    2004/11/02 12:59
  • 賓拉登放話全文 半島網站全紀錄

    基地組織首腦「奧薩瑪•賓拉登」,美選前夕公開向美國放話。中東的半島電視台網站上,昨天張貼了賓拉登以美國人民為對象的留言,賓拉登在文中表示,將會對美國發動消耗戰,直到美方破產為止。
    2004/11/02 0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