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拂曉」擾台 藏「逼戰」密碼?湯紹臣:陸擾台打「三戰」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9:19

共機從月中開始每天進入我空域飛行,今天更於清晨6:47就侵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我空軍2次廣播驅離,這已是連續第13天,也是本月最早出沒的一次,時事評論員朱學恆表示,為何軍事上的攻擊都在「拂曉出擊」?熬過夜的人都知道,最累的時候,就是清晨4、5點時,精神狀態處於快撐不住的臨界點,共軍連續擾台、且提早於清晨6點,就是希望你「擦槍走火」,趁你神智不清、緊急起飛,可能一個誤判,這就是百分之百的疲勞轟炸,共軍就是用密集、細部的干擾,讓國軍一是需做驅離廣播,二是戰機得緊急升空應對,雙重施壓之下,我空軍人數較少,共軍對你器材耗損,對飛行員的體能耗損,所以看到蔡政府近期一連串,提升國軍支持度、提升國軍戰力跟信心動作,因為這是一種心理戰,如果今天沒給予國軍足夠的支持,對於所有國軍弟兄而言,共軍的疲勞轟炸,真的形成極限壓力。對於共機、艦不斷擾台,2300萬台灣人觀感為何?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國人對國軍防衛台灣「有信心」為49%,「不太有信心」為45%,為五五波;當被問到:若共軍犯台,「美軍會協防台灣」有60%,有33%的人則認為「美軍不會協防台灣」;相較過去調查,台灣民眾對於國軍信心與美軍協防處於相對高點,能解讀為局勢相對樂觀或台美關係趨熱?對此,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臣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民調調查的為「現在」,但當局勢發展成「臨戰」狀態時,還有很多影響因素,譬如:美國11月3日選完內部有些動亂,就會影響美國會用什麼方法應對兩岸局勢,民調只是國人看法,無法真實反映瞬息萬變局勢,所以數字「僅供參考」。
共機、艦「照三餐」擾台,成為台海新常態,背後真的目的為何?湯紹臣認為,一方面除心理戰,再來是共軍必須堅定表達他的立場跟原則,再來是消耗戰;「心理戰」對內、對外都必須給個交代,對「台獨」必須有所動作;「消耗戰」的部分,因為共軍飛機多、資源多,他們一來國軍就得應對,「相對值」我軍消耗比較大;另外,如果共軍都無應對,等於默認台美關係緊密,這是他們無法接受的,這就是他們立場的表達。湯紹臣進一步表示,現在台海局勢兵凶戰危,甚至可能「一觸即發」,頗令人遺憾,領導人有必要改善兩岸關係,讓人民免於戰爭恐懼,蔡政府現在作為,把兩岸「僵局變危局」,美方則是積極主動拉攏台灣,把台灣當美中角力的「馬前卒」,甚至為美國對中國大陸打「代理人戰爭」,當局有必要就當前局勢,對全國人民講清楚。

 


新聞大白話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專

 
錢怡君臉書

彭志宇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84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