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海難 結果共77筆

  • FOCUS/臉書救400船 難民專頁即時支援

    地中海再傳翻船事故,這一次希臘救起了242人,但不幸還是有3人遇難,像這樣的海難頻傳,通常是因為難民對海不夠了解,遇到狀況往往會慌了手腳。
    2015/10/29 21:04
  • 是我們辜負你…3歲小難民溺斃 遺體照震撼全球

    歐洲難民問題無『法』可解!成千上萬的難民湧入,卻遭遇船難;土耳其前天半夜,難民船再傳海難,1對小兄弟遭無情大海吞噬,屍體沖上岸後,隔天才被土耳其海巡隊員發現。而這張小男屍的照片引起國際對難民議題的重視,有網友傷痛表示:「難道這孩子的屍體,還不能喚起歐洲政客的覺醒嗎?」
    2015/09/03 14:48
  • FOCUS/懸疑的公路卡車!血水滲 71人憾已成屍

    歐洲難民悲劇每天不斷發生,最新除了一艘在利比亞的沈船導致200人喪生外,一輛從匈牙利開往奧地利的冷凍卡車,竟然發現71具難民遺體,最新鑑定結果出爐,包括59男8女和4名小孩,震撼人在奧地利召開峰會的歐洲領袖,聯合國估計 2015年,將會有30萬地中海難民湧入,但每天數以萬計的人已經令歐洲難以招架,未來要如何分配接收難民潮,成了歐盟當下最迫切的課題。
    2015/08/28 20:43
  • FOCUS/歐反難民聲浪高漲 地中海再添50死

    地中海再傳海難,50具屍體在靠近利比亞的海岸被找到,而義大利海巡署在24小時救起3千難民。歐洲難民潮,一路從地中海逐漸往內陸大遷徙,現在匈牙利和塞爾維亞的邊境,每天有數千難民不斷湧入,也傳出爆發衝突。另外各國的車站還有公園,等公共場所也都成了難民營,讓許多國家的民族主義急劇升溫,反難民情緒高漲,尤其是德國,估計到今年底為止,難民的數量將上看80萬,是去年的4倍,右派的保守人士上街抗議和警方發生衝突,為了歐洲難民問題,各國也召開了巴爾幹半島高峰會,研擬對策。
    2015/08/27 20:27
  • 【FOCUS新聞】地中海如詩如畫 人蛇集團糟蹋人命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一般人來說,地中海是浪漫遊輪之旅的地方,但是對一些人來說,付出了比坐郵輪還多的錢,登上的卻是慘無人道的偷渡船,付出幾千元美金,還不保證到達目的地,可能遭遇海盜之外,最慘的是遭遇海難,地中海成了他們的墳場,由於國際公約的關係,很多國家政府選擇坐視這些難民漂流海上,而幸運被救上岸的難民,也常因為安置的問題,與自己家人離散,有民間組織跳出來,自發性地幫助難民協尋,但終究是杯水車薪,需要國際間人力與財力的投入
    2015/04/22 21:32
  • 〈快訊〉陸籍客船馬祖出航 至閩江口失火53人全獲救

    最新消息,今天下午4點,傳出一艘大陸籍的安麒輪客船,船上載著53人,經由小三通模式,從馬祖駛向閩江口時失火。根據旅客名單顯示,其中有27名台灣旅客,幸運的是,在大陸海難救助單位救援下,全船旅客都已經平安獲救
    2015/02/02 17:18
  • 善心富豪砸千萬買搜救船 救3千海難難民

    一位移民馬爾他的美國富豪,出海度假時看到了一件漂浮在海上的外套,想到有許多從戰亂地區逃到歐洲,卻遇上船難的難民,他和妻子決定花費3千萬台幣,買下1艘搜救船和2架無人機,把孤立無援的難民救上船,提供水和糧食以及醫療照護,善心令人感動。
    2014/11/13 11:52
  • 發現157年前沉船 驚見重28公斤黃金

    1857年一艘客輪遇上海難沉沒,美國一間海洋探測公司,最近找到了沉船的殘骸,赫然發現,船上竟然載有多達28公斤的黃金,總價高達台幣3900萬。其實早在1980年代,就有尋寶家潛入海中尋找古代沉船,撈出上億的金銀財寶,一夜致富。
    2014/05/07 21:48
  • 【FOCUS新聞】南韓檢方凌晨出擊! 搜索海難船公司

    韓國這起重大船難到底原因為何?現在有消息指出,船隻在傾斜前向右急轉彎,可能因此讓船內貨物、車輛向左推撞,導致船隻失衡,造成200多人失蹤,未能逃生,最大的禍首可能是先行逃難的船長,用廣播向乘客指示留在原地,導致學生們錯過逃生的機會,而韓國檢方也發現,事故發生當時,在駕駛艙操作的是年僅26歲、缺乏經驗的三級航海師,船公司種種的疏失恐怕是導致這次死傷慘重的主因。
    2014/04/18 20:27
  • 哀悼沉船海難 韓星活動取消、節目停播

    韓國發生重大船難,南韓演藝圈也沉浸在哀悼氣氛中,韓國三大電視台首先宣布停播所有綜藝節目,還有電視劇改播新聞,讓民眾第一時間掌握救災進度,藝人們也以「暫停演藝活動」精神支持,除了金秀賢、全智賢行程喊卡,宋承憲、玄彬的新戲記者會也公告取消。
    2014/04/17 20:21
  • 〈快訊〉台東3天2起海難 2死1失蹤

    台東發生海難,2人死亡、1人失蹤。
    2013/11/11 08:58
  • 見證鐵達尼悲劇 參觀民眾超震撼

    鐵達尼號特展巡迴,全球有超過2500萬人次見識到這場極具震撼性的展覽,為讓台灣民眾深入了解這場海難事件,進場民眾會拿到與當年相同的登船證,從華麗頭等艙到海面下3公里沉船的那一刻,感受這場意外悲劇。
    2013/06/28 07:37
  • 海面7級風如輕颱 「風漂流」選手難擋

    21日的墾丁南灣長泳意外,數百人體力不支漂走,其中7名送醫泳客,仍有2人還沒脫離險境,主辦單位強調,全程有250名安全人員戒備,事前也有查過氣象局資料,不過還是發生意外,中山大學海工所教授,調閱資料後就發現,當時海面上風勢等於輕度颱風,應該是強風引發「風漂流」效應,才會把選手往西南方帶去,不過賽前,主辦單位只參考氣象局的資料,有沒有把恆春地區常有的落山風考慮進去,讓這起海泳差點變成海難,現在也引起議論。
    2013/04/22 12:11
  • 逾400陸遊客 「佔領」義歌詩達郵輪

    新春假期,快快樂樂出遊,不一定開開心心回家,24日有400多名大陸旅客,因為不滿一艘義大利郵輪「經典號」臨時取消上岸到海南三亞的觀光行程,一度「占領」船隻不肯離去,要求賠償,值得注意的是,這艘郵輪,剛好跟日前在義大利發生海難的「協和號」同屬一個集團。
    2012/01/27 12:31
  • 大雨亂花期!東部花海難開 掃遊興

    每年一到這個時節,花東的花海幾乎都已經綻放,變成美麗的花海畫布,不過今年的花期受到大雨影響,花朵遲遲沒開,讓許多遊客好失望,但民眾還是有機會看到看壯闊花海,而且時間就在明年農曆春節左右。
    2011/12/24 19:25
  • 飛彈墜海難堪  國軍砸9千萬「補考」

    軍方剛舉行完大規模的飛彈試射,成績不理想,緊接著又安排媒體到軍事基地參訪,二代機空對空飛彈都凸槌的空軍,參觀前先向媒體喊話,希望多點鼓勵,還打算花9千萬補測6種脫靶的飛彈,而陸軍防空飛彈,在試射中命中率百分之百,媒體參訪時,特別安排一段飛彈鎖定靶機的狀況演練,加深印象。
    2011/01/20 15:58
  • 買遊艇不是夢! 30萬當船長擁抱大海

    上個月高雄港愛河灣,有艘造價30億的遊艇亮相,豪華氣派的設備讓不少人都稱羨,不過現在立法院通過船舶法修正案,台灣人只要30萬就能買進最便宜的遊艇。但專家不免憂心忡忡,因為國內安全的停泊港位很少,加上民眾買遊艇得先學會基本的故障排除,還要會看海象,不然就怕,買遊艇潮興起,海難也跟著變多。
    2010/11/13 12:39
  • 登青海難如登天 CNN採訪強震幕後

    青海強震到今天為止,已經奪走2183條人命,多達12000多人受傷,目前還有84人失蹤,國際媒體還持續在災區採訪;事實上要登上震央區-青海的玉樹鎮,簡直是比登天還難,除了得開車長途跋涉,還要適應海拔近4000公尺的高山環境;採訪團隊帶了大批飲水、食物、氧氣筒上山,簡直就像在戰區採訪。
    2010/04/22 22:29
  • 趙樹海難搞被喊卡 直說「我是個誰」

    因為兒子趙又廷爆紅的趙樹海,負面傳聞又添一樁,月初的益智節目只錄1集就判出局,傳出就是因為趙樹海太難搞,節目才會硬生生的被腰斬;不過,走了益智節目,後腳王偉忠就找上門,新節目今天首次開錄,趙樹海被問到丟掉的主持棒,還是面不改色,覺得自己不受影響。
    2009/12/24 17:49
  • 端午「洗港祭江」 祈福悼船難亡者

    端午節,苗栗竹南舉辦一年一度的海祭,這項儀式已經持續67年,因為港口過去經常發生海難,民眾在每年的端午節,請媽祖出巡,接近傍晚時刻,神轎隊伍沿路作法,今年吸引超過1千人到場。
    2009/05/28 23:17
  • 曾振農海難 登當地華文報紙頭版

    涼椅大王曾振農,究竟是怎麼發生意外的?當時與曾振農一同出海,並且在他落海時,搶先跳下去救援的友人韓乃峰說,當時,海上風浪實在太大,所以曾振農,最後還是難逃一劫。
    2008/11/24 21:15
  • 搶進鴻海難! 考英文、審成績單

    台大今天舉辦徵才博覽會,至少7000個職缺湧進不少求職者前來面試,最熱門的攤位像是鴻海,今年職缺高達700人,要進鴻海條件非常嚴苛,不但要看成績單,還要審論文,甚至必須通過英文考試,不過錄取之後,薪水直接從4萬元起跳。
    2008/03/09 12:18
  • 天氣惡劣 兩船擱淺1死25失蹤

    由於日本天氣目前受到兩個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昨天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在日本以東太平洋海面起火,隨後在東京海域擱淺。同一天還有日本一艘漁船的船員失蹤。兩起海難一共造成造成1人死亡,25人失蹤。
    2006/10/07 20:50
  • 「海神號」舊片新拍 動畫重現船難

    在電影「鐵達尼號」引起全球熱烈迴響後,又有一部描述海難的電影「海神號」即將上映,導演除了用全新的電腦動畫科技,重新詮釋1972年的電影版本外,也要強調在最危急的關鍵時刻,最赤裸的人性反應。
    2006/05/08 22:16
  • 玉山玩水上摩托車 預算書離譜錯

    下星期立法院就要開議審預算,立委賴士葆發現,玉山國家公園的預算竟然編列海域安全和海難救助的經費,原來是營建署把墾丁國家公園預算,直接貼到了玉山國家公園預算,想含混過關,立委大罵離譜。
    2005/09/07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