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海洋大學 結果共220筆

  • 海大美食「博士香腸」 遭怪盜光顧

    基隆市海洋大學實習商店,16日晚間遭竊,冰箱裡頭20多斤手工香腸,價值5千多元全失竊,害的一早學生無香腸可賣,只好休息一天趕工灌香腸,而且這名怪盜不偷其他東西,只拿走香腸,實在令人不解。
    2014/03/19 14:16
  • 海大學生嗆賭裸奔 緩起訴捐錢公益

    海洋大學籃球社20多名學長、學弟,去年8月在聚餐喝酒之後,起鬨比膽識裸奔,結果有8名學生真的在街頭裸奔,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基隆檢方認定,被拍到的6人一絲不掛,雖觸犯公然猥褻罪,但並未造成社會重大危害,處分緩起訴,但每人須支付2萬元做公益。
    2014/01/16 12:09
  • 兇嫌成績優異 沉迷熱舞荒廢學業

    殺死爸爸的22歲男大學生成績優異,原本考上國立海洋大學,但加入熱舞社後荒廢學業,之後才重考上中華大學,他的爸爸當園藝臨時工,一天賺1千元,休假會幫忙煮飯,是鄰居眼中的好男人,但媽媽告訴警方,先生只要喝酒就會對她動粗,兇嫌從小目睹爸爸打媽媽,刻意選擇北部的大學就讀,希望遠離一切,沒想到中秋節回家,發生人倫悲劇。
    2013/09/23 12:09
  • 巨石危機藏全台 專家憂毀滅性崩落

    這塊巨石,有10公尺長、8公尺寬、10公尺高,因為太大,完全不考慮=直接推下山,因為可能壓毀道路跟民宅,因為地層特殊,海洋大學教授就常提醒學生,沒事不要靠山邊散步,非常危險,不過,台灣有多處地形都淺藏巨石危機,除了基隆,花蓮太魯閣跟墾丁海岸,也都在危險名單當中。
    2013/09/04 00:31
  • 海大校長闖考場招生 考生怨被打擾

    海洋大學校長竟然闖入考場,對考生寒暄招生,前天海大舉辦研究所考試,有1400人應考,但校長張清風卻在考試時間巡堂,要學生考上一定要來讀,就算落榜明年也要再加油,不少考生聽了覺得很觸霉頭,而且校長接著還說,學校有大電視,要同學考完可以留下來看棒球幫中華隊加油,學生很不滿,認為校長打擾應該肅靜的考場,但校長解釋這麼做,是想拉進和考生的距離,每間教室只停1分鐘,並不會影響考試。
    2013/03/11 13:03
  • 期中考送暖! 海大送百份愛心宵夜

    最近是各大專院校期中考的時間,不過緊張的氣氛中,在基隆的海洋大學校園內,卻讓大一新生感受到一股暖流,因為學校已經連續9年在期中考晚上,幫大一住宿生準備免費的宵夜,除了補充學生體力,也讓第一次離鄉離鄉背井的學生,感受到家的溫暖。
    2012/11/14 00:49
  • 【中國進行式】「讓利」7500萬!陽澄湖蟹苗技術 輸台

    2007年,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因為被驗出藥物殘留禁止進口,今年再叩關,成了頂級桌上佳餚,主要是大陸養殖技術輸出,台灣和上海海洋大學簽訂合作計畫,從提供蟹苗、飼料配方,並派專家全程進駐輔導,結果大閘蟹養殖的存活率從2成攀升到4成,創造出年產7500萬的商機,而為了這批貴族蟹的純正血統,官方首創訂製防偽扣環,等級和1千元大鈔一樣,大閘蟹果然是貴氣逼人。
    2012/10/23 15:44
  • 浮潛未穿救生衣 海大男學生溺斃

    又傳出溺水意外!今天中午,一名海洋大學大三吳姓男學生,和同學結伴到學校後方海域浮潛,一名男同學疑似因為腳抽筋,再加上沒穿救生衣,不幸溺斃。
    2012/07/04 17:24
  • 「低頭族」缺互動 學生拍片網友共鳴

    你是不是也是「低頭族」呢?最近網路有段影片名叫「溫度」,是由基隆海洋大學輪機系學生花了一個月時間籌拍,內容從一個女大生的角度看周遭世界,發現身邊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雖然溝通上變得方便,但似乎也讓人與人之間變得疏離,影片放上網路一星期,點閱率已經突破18萬人次。
    2012/04/04 10:37
  • 誤把油門當煞車 研究生連撞4騎士

    今天上午,一名海洋大學郭姓研究生,在行經基隆一處上坡路段,疑似在轉彎時誤把油門當煞車,不僅失控撞向路邊施工圍籬,還連續衝撞對向3輛機車,造成4個人分別受到輕重傷,其中一名中年男子下體受創,恐怕影響生育能力。
    2012/03/15 17:09
  • 連日豪雨!落石從天降 險砸人車

    基隆地區連日大雨,造成濱海公路海洋大學路段,發生山壁落石砸落意外。2、3顆約1噸重的石頭,瞬間砸落到大馬路上,路過車輛差點遭波及。
    2011/11/10 10:48
  • 女管制員上線 甜美女「聲」引你入港

    台中港出現全台第一批女性港口管制員,這3名女性管制員,全是海洋大學前後期學姊、學妹,最年輕的才剛從學校畢業,只有22歲;經過1個月訓練後,在今天正式上線操作,指揮船隻航行。港務局說,由於以往都是男性在信號台管制,現在加入女生發號施令,甜美的聲音指揮下,應該能給船家更親切的感覺。
    2011/10/24 13:47
  • 破天荒! 大學生軍艦登南沙「宣主權」

    馬總統雖然從未親自登上南沙太平島,宣示主權,不過軍方最近破天荒以軍艦載海洋大學學生,到南沙群島研究生態,學生們拿國旗高喊「宣示主權」,從軍方支援,國安會牽線,總統事後接見,順勢「再」向國際彰顯我南沙主權,不能看出其中微妙的政治敏感。
    2011/07/18 19:57
  • 為報告脫了! 男大生全裸模仿名畫

    基隆海洋大學一名男同學,要交現代藝術賞析報告,找來6名男同學合作,模仿墨西哥藝術家狄亞哥的壁畫,自己背部全裸入鏡,其他同學則是半裸配合,還自備道具,努力模仿名畫中的各個角色,相當逗趣!而老師也覺得很有創意,要給男同學90分高分。
    2011/06/11 12:58
  • 〈獨家〉大四生偷書嗜好 老父大義滅親逮人

    一名國立海洋大學的學生,自稱只要看到原文書,就會有莫名衝動想要偷;短短一個月,就在台北市重慶南路上的二家書店,連續偷走了8本價值近7000元的原文書;第一次被業者發現時,學生父親還趕往現場賠錢道歉,沒想到,事後還是繼續犯案;最後家人只好聯合警方,將他送進警局,接受法律制裁。
    2011/06/02 19:01
  • 上課打瞌睡、下課打電動 海大祭斷網

    大學生上課打瞌睡,已經不是第一次上新聞、被討論,為了杜絕大學生作息不正常的惡習,海洋大學從5月開始,每週二跟周三凌晨2點到4點斷網,網路一斷,學生不能上網聊天、打網路遊戲,大家只能乖乖就寢,傳出2點已經變成海大洗澡的高峰期的有趣現象,但如此限制學生上網時間,能不能讓學生作息正常,效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2011/05/18 18:42
  • 〈快訊〉又傳火警! 基隆海大今年已連3火警

    11日最新消息,位於基隆市的海洋大學,今天上午傳出火警,這已經是海大今年以來第三起火警。
    2011/05/11 11:02
  • 〈獨家〉無災就不急? 地震海測站預算遭砍

    強震瞬間,日本不僅即刻將災情傳播出去,更在地震發生前,透過電視和簡訊,緊急警告日本民眾。在台灣,為了預防海嘯,2006年海洋大學和氣象局就已經提出所謂的媽祖計畫,這是一套能夠遠洋監測地震和海嘯的海底纜線系統,最多能爭取20分鐘的逃命時間,減少90%的傷害。不過當初申請50億的預算,立法院已沒有急迫性為由,拖了5年,才核准了8.9億,規模只夠做原計畫的1/10,而且直到最近才開始動工。
    2011/03/14 19:34
  • 臉書破50萬人 馬耕耘青年很拚

    馬總統1月底架設的臉書帳號,不到1個半月,粉絲已經超過50萬人,馬總統不但請把幕僚幫忙擷取的突破50萬大關的畫面上傳,還發文感謝網友支持。積極耕耘年輕族群支持,馬總統今天到海洋大學,和學生近距離座談,現場來了神秘嘉賓,是馬總統40年前的大學同學,現場直接稱呼馬總統老馬,把學生逗得哈哈大笑。
    2011/03/06 19:57
  • 法研所長門遭紅漆噴「殺」 海大驚嚇

    校園霸凌事件頻傳,很多人開始擔心校園安全問題,沒想到現在連老師研究室,也傳出被惡意噴漆,基隆海洋大學法律研究所所長蘇惠卿的研究室,週六晚間7點多,被發現大門上被紅色噴漆噴得亂七八糟,隱約還可以看出像是寫了一個「殺」字;消息一傳出,學生們議論紛紛,蘇惠卿本人表示,從來沒有跟結怨過,認為應該只是惡作劇,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校方還是立即報警處理。
    2010/12/20 11:52
  • 還是他!專偷海大竊賊 剛交保又犯案

    又發生男子闖入女生宿舍,不過居然是才剛交保的竊賊,上個月中,專偷海洋大學學生宿舍的竊賊吳文堯,這個月8日被逮,沒想到他在交保後,隔天馬上又再侵入一間學生宿舍,偷走9000多元現金,不過卻留了一枚鞋印在現場,警方獲報後到場採證,隨後在附近的網咖發現吳文堯,腳上的鞋子和鞋印經過比對後,也確定相同,當場人贓俱獲,不到一天的時間,又被移送法辦。
    2010/11/11 11:08
  • 〈獨家〉又是他!男闖海大女宿 隔週進女生套房

    又發生男子闖入女生宿舍!半個月前,一名年輕男子突破指紋辨識機,闖進學國立海洋大學的女生宿舍,結果被人發現,男子嚇得拔腿就跑,還好男子只有短暫停留5分鐘,沒有造成財物損失或者其他傷害。但事隔一週,學校附近專門出租給女同學的套房,也發生類似情況,學校緊急製作查緝海報,提醒女學生多當心。
    2010/11/07 19:02
  • 飽暖多生蛋! 綠蠵龜蘭嶼產卵增3倍

    連日酷暑讓蘭嶼傳出生態喜訊,海洋大學研究發現,上岸產卵的綠蠵龜從7月到現在,已經出現了16隻海龜,共20窩的龜卵,是往年平均數的2到3倍。海大教授也說,今年綠蠵龜上岸產卵爆量,可能因為全球氣溫上升,導致近海浮游生物增加,綠蠵龜在食物充足之下,也增加了發情的機率,紛紛爬上蘭嶼沙灘傳宗接代。
    2010/07/22 22:48
  • 崩塌國道前比YA  海大生:關心時事

    正當救難隊在山崩國道上搜救,記者卻現場直擊,有3名海洋大學的學生,赤著腳在淨空的高速公路上探頭探腦,最後乾脆對鏡頭比YA,是什麼重要的事,要到救災現場?詢問大學生後,其中一名大學生解釋,從來沒看過走山,是以「關心時事」的心態,太好奇了才會前來,因為這樣,海洋大學的抗議電話已經接到爆,在校方的要求下,這些學生已經出面道歉。
    2010/04/26 19:29
  • 疑焊接不慎 海大體育館工地大火

    早上8點多,在基隆的海洋大學體育館工地發生火警。疑似因為建築工人焊接時,火星不小心噴到防火材料,引發大火。大火夾帶濃煙,延燒將近40分鐘,才用消防泡沫控制火勢,幸好沒有人員傷亡。
    2010/03/29 0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