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海平面 結果共317筆

  • 美人魚「海平面」大跳水舞秀! 澎湖燈光節耀眼奪目

    網美們,超夯的花火節沒去到別哭哭!現在還有這個橫跨3個月可打卡的超美的燈光節可去啦!有高達8公尺的美人魚會旋轉給你看,就連超夯打卡點雙心石滬都會出現,更有海平面上4公尺的超狂水舞秀可拍啦!
    2020/09/17 15:55
  • 地球冰蓋正急速融化 聯合國:全球恐面臨沿海洪患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格陵蘭和南極冰蓋目前消融速度,與聯合國預測海平面上升的最壞情況一致,凸顯現有氣候變遷模型中的瑕疵;這兩處的冰蓋容納足以使海平面上升65公尺的凍水。
    2020/09/01 18:00
  • 氣候變遷不關你的事? 台灣未來恐水淹5000個小巨蛋面積的土地

    綠色和平發表的最新研究,未來30年若是我們不積極減碳,海平面上升加上風暴潮,台灣可能有兩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泡水,面積相當於五千個台北小巨蛋,政府現在就得趕緊做防災、減災規劃。
    2020/08/31 23:09
  • 若不積極減碳 環團:2050台南七股恐將泡水

    綠色和平今天表示,若不積極減碳,最惡劣情境下,海平面上升加風暴潮將衝擊六都超過290萬人的居住安全;受影響面積最廣的是台南,七股區全部泡水,台南多處古蹟恐遭淹溢。
    2020/08/24 15:32
  • 快訊/環團籲「不減碳」 2050年總統府、北車恐遭淹

    極端氣候在各地都造成災情,減碳是刻不容緩議題,環團綠色和平今天甚至發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30年後有就是2050年若不積極減碳,台灣將受到海平面上升與風暴潮雙重威脅,可能衝擊6都,超過290萬人的居住安全,甚至連總統府、北車等都會被水淹沒。
    2020/08/24 13:24
  • 研究:北極海冰融化速度 比氣候模型預測快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研究團隊警告,北極海冰融化的速度比氣候模型預測的還快。
    2020/08/19 17:05
  • 慟!科學家墜冰層亡 終身奉獻成「暖化」受害者

    康拉德·斯特芬(Konrad Steffen)為瑞士著名氣候科學家,過去他致力於格陵蘭島冰蓋長達30年的研究,證實了「升高溫度」與「海平面」的比例為全球氣候變化的指標。但他在本(8)月8日於格陵蘭島進行研究時不慎失足,墜落極度低溫的冰層縫隙,不幸身亡,享年68歲。
    2020/08/18 18:04
  • 海平面上升危機 研究:格陵蘭冰層已融化到難以挽回

    新研究顯示,格陵蘭(Greenland)冰層可能已經融化到無法挽回的地步,無論全球以多快的速度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冰層仍可能繼續融化。
    2020/08/15 15:03
  • 氣候變遷加劇 研究:2100年全球5成沙灘恐消失

    研究人員今天警告,到了西元2100年,由於受到氣候變遷及海平面上升衝擊,全球5成沙灘恐將消失。
    2020/03/03 17:44
  • 人類抗海面上升 7千年海堤.荷蘭防潮閘

    以色列考古有重大發現,發現全球最古老的海堤,歷史有七千年之久,以巨石打造,成為人類對抗海平面上升最原始的證據。現在人類再度面臨同樣挑戰,荷蘭首當其衝,身為全球地勢最低的國家,為了防止海水倒灌,打造了全球最大的防潮閘門,並且發展新的城市雨水收集系統。
    2019/12/19 19:57
  • 氣候峰會迫切!夏威夷海灘恐消失.吐瓦魯下沉

    正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今年目標擬定具體碳交易,以及補償弱勢國家的機制,不少深受氣候變遷影響的島國疾呼,再不行動,就要來不及了。包括美國夏威夷的威基基海灘、非洲海島天堂模里西斯,都因為海平面持續上升,美麗海灘都面臨消失危機;而台灣邦交國吐瓦魯,十年後,首都島嶼很大部分,可能都會沒入海水,當地也因為海水侵蝕,無法農作,飲食多靠進口罐頭,讓三高患者暴增。
    2019/12/12 20:03
  • 抗暖化成功國家 共同撇步「及早開始」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一波三折,12月2日終於在西班牙馬德里登場,但在建立碳排放市場、課徵環保稅的議題上,各大國離達成共識還非常遙遠!而全球暖化與各種汙染已影響全球各角落。有的國家砸錢與海對抗,或遷都,有的城市人民必需天天買乾淨水喝,氣候變遷的衝擊已逼近你我的生活,但其實您知道嗎?就算不是大國,也可以因為及早開始,成功彌補。
    2019/12/03 20:05
  • UN氣候峰會烏雲壟罩 英國倫敦洪災危機

    第25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在西班牙馬德里展開,但一連串壞消息烏雲壟罩,包括美國上個月正式啟動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以及各國減少碳排量的力度不足。在全球持續暖化的情況下,冰層加速融化導致海平片持續上升,受威脅的也包括英國倫敦,泰晤士河因為異常的潮汐和暴風雨,河水暴漲,用來調節水位的泰晤士防洪閘,面臨嚴峻的考驗。
    2019/12/03 19:57
  • 歐洲最高沙丘加速風化 二戰碉堡沉入海中

    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下周於西班牙展開,當全球關注在氣候議題的同時,Focus團隊帶您關心,氣候變遷對歐洲最高的沙丘所帶來的威脅,比拉沙丘,位於法國西南部,是重要的自然地貌和觀光熱點,受到異常天氣影響,加速本來風化的情況,6千萬立方公尺的沙不斷推向森林,淹沒房屋和道路,並隨著海平面上升,沙丘因此不斷遭到侵蝕,建在上頭的大批二戰碉堡,幾乎全沒入海中,整個地區的觀光經濟和生態和民眾的生活,受到極大威脅,帶您直擊現場的狀況。
    2019/11/27 20:04
  • 全球暖化再不踩煞車 30年後海水恐淹沒3億人

    美國研究機構「氣候中心」最新研究顯示,地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的情況加劇,如果碳排放量再不踩煞車,到了2050年,全球將有3億人遭受海水威脅,是原本預估的三倍,沿海居民被迫大舉遷徙,恐怕還將誘發治安危機,各地動亂不斷。
    2019/10/31 21:37
  •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 學者盼產政學系統整合

    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所提出氣候變遷報告,全球受海洋熱浪影響,最高90%的當前海岸濕地預期將在2100年前流失。學者認為台灣需加強產政學系統整合,才能因應。
    2019/09/26 17:55
  • 聯合國報告:海平面加速上升 冰凍區迅速消融

    聯合國今天公布有關海洋、冰川、冰帽和氣候之間關係的指標性報告,當中科學家警告,人類若不削減碳排放量,將看著城市消失在上升的海平面之下、河流乾涸,以及海洋生物滅絕。
    2019/09/26 16:52
  • 六都恐將消失四都 學者警告2030年逐步實現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在紐約才剛落幕,全球暖化議題再度獲得世界重視,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學者警告,若是再不減碳,台灣受到的衝擊,將會是全世界的兩倍以上,海平面若上升30公分,台灣六都裡有四都會消失,其中一個就是台北市。
    2019/09/24 23:56
  • 南極西部冰原消融 全球海平面恐漲3公尺

    全球沿海地區及這些地區數億居民的命運,取決於南極洲西部的一塊冰原,這塊冰原融解恐將使全球海平面上升至少3公尺。
    2019/09/24 08:38
  • 全球年輕人為氣候「起義」瑞士辦冰川葬禮

    上周末全球數百萬人,發動對抗氣候變遷大遊行,各大城市年輕人走上街頭,不滿各國政府沒有行動,小學生、中高生自己站出來,要求大人還給他們一個乾淨未來。他們完全有理由感到挫折,因為聯合國一份最新報告顯示,暖化沒有停下腳步,2015-2019是史上最熱的五年,海平面上升更加速,這個持續惡化的情況,更使得瑞士冰川消失了至少500座,數百名傷心的環保人,因此替冰川舉辦了葬禮,成為氣候危機中象徵性的一幅景象。
    2019/09/23 20:02
  • 農耕小鎮遭海水逐漸淹沒 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

    全球氣候變遷加劇,各地濱海的居民,都逐漸感受到海平面上升帶來的威脅,巴基斯坦的沿岸城鎮蓋蒂本德爾,就正在被海水淹沒,這個原本農業興盛的小鎮,如今卻泡在水裡,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
    2019/09/20 11:52
  • 格陵蘭日融125億噸冰 全球海平面恐飆升

    全球最大島嶼格陵蘭,今年融冰創紀錄,科學家發現,熱空氣加上溫暖的海水,讓格陵蘭甚至一天之內,就有125億噸冰消失融化。
    2019/08/20 23:12
  • 暖化之惡 格陵蘭融冰創單日紀錄.125億噸

    全島約五分之四地區在北極圈之內的格陵蘭,暖化現象極具指標意義,今年再惡化!8月初,當歐洲遭到熱浪襲擊,格蘭陵冰川一天居然融掉上百億的冰,創下格陵蘭單日融冰的最高紀錄。當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用儀器想了解是甚麼原因,發現暖化的海水完全包圍了冰川,直達底部,擔憂融冰恐怕加快海平面上升的速度。
    2019/08/20 19:59
  • 因應海平面上升 星國擬斥資逾2兆元投入沿海建設

    為了應對氣候變遷影響,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指出,星國在未來100年內需要至少1000億新加坡元(約新台幣2兆2600億元)興建因應海平面上升的沿海防禦性措施。
    2019/08/19 14:06
  • 暖化加速蒸發.水源遭截 死海縮水「瀕危」

    位於以色列和約旦接壤處的死海,因為鹽分高、浮力大,可以讓人體驗漂浮在水上的樂趣,死海泥富含礦物質,也被視為是美容聖品,相關觀光產業興盛多年,不過現在死海水面離岸邊越來越遠,水位正在以每年一公尺的速度下降,已經來到比海平面還低429公尺的位置;曾經是死海景觀第一排的飯店和餐館,隨著水位消退,距離岸邊多出一大段距離,沿岸許多地區出現坑洞,不僅有塌陷危險,也衝擊當地旅遊經濟。
    2019/08/12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