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海南 結果共894筆

  • BA.5好難擋 歐美新冠疫情回升.陸清零難

    全球各國準備迎接疫後經濟復甦,BA.5變異株病毒卻彷彿回馬槍,再度推高全球新冠疫情。中國大陸北起甘肅、南到海南,都出現難以清零的病毒傳染鏈,BA.5變異株讓解封的上海,再出現零星社區被封窘境。美國核准了Novavax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洛杉磯極可能再度恢復室內口罩令。歐洲各國對防疫似乎稍微放鬆,歐洲藥物局連次世代疫苗都還沒採購。在此同時,猴痘疫情卻不斷擴大,美國猴痘疫苗甚至供不應求。
    2022/07/15 19:53
  • 憂BA.5擴大聚集疫情 中國多地「再祭出臨時管控」

    中國官方今公布新增本土病例344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憂心亞變種病毒BA.5株擴大本土聚集性疫情,多地再度祭出管控,海南海口市7天臨時管控、江西南昌市密閉場所暫停營業。
    2022/07/10 13:12
  • 雙颱各走各的還是慘!雷雨繼續灌「2地區」 放晴等這天

    過去兩天在南海以及台灣東南方海面先後誕生了今年的第3號颱風芙蓉以及第4號颱風艾利,雖然台灣看似被雙颱夾擊,但是幸好這兩個颱風各走各的路,彼此之間並沒有互相影響干擾,未來芙蓉颱風將趨向雷州半島、海南島而去,艾利颱風則往琉球那霸、東海黃海一帶北上,兩個颱風離台灣都相當遙遠,因此不必擔心會有直接影響的機會。
    2022/07/02 18:29
  • 大陸鐵路暑運開啟 預估發送旅客5.2億人次

    大陸暑運今天開啟,截止到8月底,為期62天,預估發送旅客5.2億人次。各地努力拚觀光,像是貴州荔波縣打出入住當地旅館民宿,就能享景區門票免費;華山景區也將免門票延到7月底,海南則推免稅消費券。大陸在疫情降溫後,拚經濟復甦,把握暑期出遊商機。
    2022/07/01 19:48
  • 雙颱包夾台灣! 「左芙蓉、右艾利」降雨到這天才趨緩

    臺灣附近的海面實在有點熱鬧,南海上有第三號颱風芙蓉,東南方洋面有第四號颱風艾利,前者向西趨向海南島前進,後者向北往那霸前進,都將與我們保持著唯美的距離,是不會帶來直接的威脅,這部分尚不用太過於擔心。
    2022/07/01 19:40
  • 艾利颱風生成!雙颱左右包夾全台 猛烈雨彈連轟6天

    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朝北轉向西北,往廣東到海南附近移動,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一千多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今(1)日生成第4號颱風「艾利」,預計往北或朝西北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受到颱風環流的影響,明(2)日至下週一(4日)南台灣和東南部雨勢較大,會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需留意午後對流旺盛帶來的雷陣雨。
    2022/07/01 10:18
  • 第4號颱「艾利」最快今生成! 不穩定天氣持續一周

    輕度颱風芙蓉,未來將通過南海,往海南島、廣東一帶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最快周五就增強為第四號颱風艾利,未來通過琉球群島,往韓國方向前進,對台灣也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有較強陣風;中南部、花東、蘭嶼綠島及金門、澎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的朋友請注意安全。
    2022/07/01 08:49
  • 芙蓉颱風生成!「恐雙颱」路徑曝 明起連6天大雨橫掃

    「芙蓉」颱風生成!中央氣象局指出,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稍早已生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預測路徑將往海南島至廣東雷州半島前進,暫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颱風將低壓帶帶往台灣,明起水氣增全台有雨,雨勢週五(7/1)至週日(7/3)最為明顯,一路影響至下週三(7/6);另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熱帶擾動醞釀中,有機會形成第4號颱風「艾利」,週末不排除有雙颱。
    2022/06/30 10:23
  • 準颱風「芙蓉」估今生成!菲東熱帶擾動發展中

    南海的熱帶擾動,昨天上午8點就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預計今天就會增強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芙蓉,不過未來它預估會往海南島、廣東一帶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持續發展當中,未來將通過琉球群島,往日韓方向前進。
    2022/06/30 09:12
  • 金曲7組準新人/最年輕19歲!人氣王許光漢將缺席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在高雄巨蛋舉行,日前公布入圍名單,新人獎競爭激烈,由許光漢、裝咖人、雷擎、當代電影大師、呂彥良、Haezee黃瑋昕以及珂拉琪7組歌手共同角逐;可惜的是,人氣最高的許光漢因人在海南島拍戲,將會缺席一生一次的「金曲新人」頒獎現場,而《TVBS新聞網》也特地整理了入圍本屆金曲新人獎7組歌手的背景,好讓粉絲一探究竟。
    2022/06/15 19:13
  • 新加坡鬧「雞荒」!國民美食海南雞飯恐停賣 民眾搶著買

    全球通膨宛如海嘯般襲來,新加坡最近面臨罕見「雞荒」,讓以新鮮雞肉為食材的國民美食「海南雞飯」陷入停賣危機,在當地掀起一波搶買潮。
    2022/06/05 11:07
  • 大馬禁止雞隻出口 星國「海南雞飯」難上餐桌

    烏俄衝突加劇全球糧食危機,越來越多問題一一浮現,馬來西亞近來因為通貨膨脹,雞肉價格不斷飆漲,政府為了控制物價,宣布從6月1日起禁止出口雞隻;鄰國新加坡首當其衝,因為星國大量仰賴進口物資,平均每個月從馬來西亞進口360萬隻活雞,也是國民美食「海南雞飯」的重要食材來源。如今供貨中斷,海南雞飯又強調要新鮮Q彈,業者現在拿庫存冷藏雞肉,之後甚至得從巴西進口冷凍雞肉代替,但口感差太多,業績恐怕將大受影響。
    2022/06/03 20:00
  • 大馬限雞隻出口 新加坡人憂吃不到「海南雞肉」

    烏俄戰爭打了92天,開始影響到全球飼料供應。馬來西亞政府為了擔心國內雞隻供應不足,從這個月1日開始,每個月將禁止360萬雞隻出口。這項禁令,也讓有將近四成雞肉,仰賴馬來西亞的新加坡人擔心,可能很快就沒有新鮮雞隻做的海南雞肉可吃。
    2022/06/02 12:52
  • 上午晴熱!午後天空「變臉」 雙北宜花、山區局部大雨

    周三(1日)鋒面逐漸北抬到東海南部地區,上午天氣相對前一天穩定許多,不過仍然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這幾天清晨到上午,都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主要的降雨,還是在午後,大台北、宜花、各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雷雨,因此建議還是把傘備在身上較妥當。
    2022/06/01 09:57
  • 拜登明展開亞洲行 大陸在南海實施軍事訓練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亞洲行前夕,中國海南海事局今天發布航行警告,5月19日下午6時至5月23日下午6時,在南海4點連線水域範圍內進行軍事訓練,禁止駛入。
    2022/05/19 18:13
  • 習近平提「全球安全倡議」暗批美霸權破壞和平

    面對烏俄戰火攪動全球局勢,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在海南博鰲論壇的視訊演說中,主動提出一份「全球安全倡議」。在這份倡議裡,習近平不點名地批評美國搞霸權、鼓動新冷戰、濫用單邊制裁。而對於中國和索羅門群島簽訂安全合作密約,引發以美國為首的印太國家公開表達憂慮,北京也高分貝駁斥美方質疑,反控美方疑似有意把太平洋島國當作自己的囊中物。在烏俄戰火方興未艾的情況下,中美間的對抗攻防也越演越烈。
    2022/04/21 19:56
  • 博鰲論壇海南揭幕 防疫.綠電.自貿港成焦點

    在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嚴峻情況下,2022年亞洲博鰲論壇周三起如期在海南省東嶼島召開。透過與北京冬奧相似的閉環管理,以及線上與線下合併進行的方式,總計42個國家與地區、上千人參與討論。會上除了商討疫後的經濟復甦之外,各國在綠能與永續發展上的合作,也是議題重點。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選在會議第二天,也就是週四透過視訊方式發表演說;在美方多次藉烏俄戰爭向北京施壓的情況下,這回習近平會否像上次一樣,不點名暗批美國,屆時會場上將揭曉。
    2022/04/20 20:00
  • 搶物資成民眾日常!上海官方約談電商平台遏止亂象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擴散,上海新增18901例確診個案,其中87%為無症狀患者,另外也新增7名確診死亡案例,而受到疫情影響,「搶物資」成為了上海民眾的日常,導致亂象頻傳。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由於防疫管控嚴格,貨物很難運至上海,民眾只能在電商平台上『搶物資』,不過這也導致『漲價』、『加收跑腿費』等亂象頻傳,因此上海官方約談12家民生領域電商,要求平台嚴加查緝,部分集團也對外表示已針對商品價格設立專門小組,防止哄抬價格的狀況持續。」 另外,以「疫情與世界:共促全球發展,構建共同未來」為主題的博鰲亞洲論壇今(20日)在海南登場,而面對全球疫情以及烏俄衝突,這次的年會備受關注。林閔榛說明「本次年會將針對疫情、世界經濟走勢等方向進行討論,而除了設置多個『抗疫』研討會外,也針對近期十分熱門的元宇宙概念舉行多場系列活動。而中國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表示,在面對全球性危機的情況下,需要共商共建共享的治理,進一步地交流並凝聚共識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2022/04/20 16:23
  • 博鰲論壇21日開幕式 習近平將視訊出席發表演說

    為期3天的博鰲亞洲論壇今天起在海南登場,據中國外交部發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1日以視訊方式出席開幕式並發表演講。受疫情影響,習近平連續兩年以視訊方式參與。
    2022/04/20 11:01
  • 日菲2+2會談將加強防務合作 批評中國在東海南海行動

    日本和菲律賓4月9日舉行首次外長和防長2+2會談。兩國發布共同聲明指,日菲對東海和南海局勢表達嚴重關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批評,中國在持續企圖單方面地改變現狀。
    2022/04/10 15:51
  • 上海方艙暴亂搶物資!沒飯吃只搶到一箱水 女痛哭求曝光

    上海實施封控所有測出陽性的民眾都被送去隔離,然而部分隔離點僅是臨時建立,也沒有人員管理,因此有越來越多攸關人道的隔離悲劇曝了光。在上海南匯方艙醫院內,就出現隔離者瘋搶物資,畫面如喪屍團般場面失控,一名女子拍下過程控訴「搶不到飯」沒得吃,要拿到物資就得靠自己搶,結果最後僅搶到一箱水,直接在影片最後哽咽痛哭。
    2022/04/06 13:22
  • 汪小菲驚爆被打?護愛小14歲緋聞女星「頭破全身血」傳送醫

    大S(徐熙媛)甜蜜再婚,前夫汪小菲不僅失眠,還大方承認自己生病了,形象癡情,怎料他竟被爆出與小14歲女星張穎穎早有一腿,而且是婚內出軌,甚至被抓包都在海南島幽會。沒想到傳言還沒洗清,汪小菲再被爆出為了張穎穎與其他男人大打出手,結果慘遭毆打而且全身是血。
    2022/04/03 09:02
  • 錯了啦!韓高中歷史課本驚見失誤 將台灣地點誤植「海南島」

    在人氣韓劇《海岸村恰恰恰》中,男女主角相遇的「魷魚」漁港,不僅受到當地人支持,成為打卡熱點外,現在台灣連鎖炸雞品牌,也推出「公辰老奶奶烤魷魚」,讓粉絲們一秒飛到韓國;另外,YouTube頻道「台韓男子」則邀請韓國高三生,為台灣人解答疑惑,卻意外發現在歷史課本中,將台灣位置誤植到海南島上。
    2022/03/04 18:35
  • 男駕駛被三寶倒車撞上超怒 見正妹車主秒喊:私下解決

    許多民眾平日開車上路,最怕就是遇到馬路三寶。日前大陸海南發生一起事件,一名男駕駛表示,原本他將車停在路邊等人,結果前方一個三寶在倒車時,不小心撞到他的車,當下整個人氣炸了,沒想到對方下車後,他一看整個人都融化了,最後決定私下解決,還笑稱,「寧願被對方撞10次」。
    2022/02/11 22:44
  • 才護兒無婚內出軌! 大S前婆婆「3病纏身」憔悴住院

    藝人大S和汪小菲去(2021)年宣布正式結束10年婚姻,表面上看似和平分開且祝福彼此,不過汪小菲頻頻遭到大陸媒體爆出婚內出軌26歲女星張穎穎,同遊當年與大S結婚的海南島度假。汪小菲的母親張蘭嚴正駁斥,強調兒子做人做事不是那麼齷齪,也非缺德沒有底線的人,豈料事隔3天,汪小菲被拍到和張穎穎在大街上十指緊扣走進酒店,十分親暱。連日來護航兒子的張蘭,昨(10)日突然發布1分鐘的影片,透露自己患有3種疾病,必須入院治療、觀察。
    2022/02/11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