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颱包夾台灣! 「左芙蓉、右艾利」降雨到這天才趨緩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9:40
雙颱週末將往北移動,東半部及南部整天都比較容易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雙颱週末將往北移動,東半部及南部整天都比較容易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臺灣附近的海面實在有點熱鬧,南海上有第三號颱風芙蓉,東南方洋面有第四號颱風艾利,前者向西趨向海南島前進,後者向北往那霸前進,都將與我們保持著唯美的距離,是不會帶來直接的威脅,這部分尚不用太過於擔心。

今日起低壓帶北抬盤據台灣,天氣轉不穩定至下週中期。(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不過,雙颱週末將往北移動,因此臺灣將落於入一個相對氣壓較低的範圍中,對流容易一言不合就發展起來,並配合局部的風向轉變及南方雲系擴散的情況下,東半部及南部整天都比較容易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午過後各地也都會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

雙颱各自發展中。(圖/中央氣象局)

所以,接下來降雨將不只侷限在午後,甚至午後搭配熱力作用的加強,各地降雨都有機會再更顯著一些,這樣的型態將一路延續至下週四五。雖然下週前期颱風就更遠離臺灣並消散了,東半部降雨倒是有些趨緩,但後續由於西南風將持續吹佛,迎風面的中南部尤其南高屏還是要持續留意驟雨情況,預估要下個週末才有機會隨著太平洋高壓再度西伸增強到臺灣來,降雨才會有所趨緩,天氣逐漸穩定下來,回到標準的夏季型態。

切記,週末起外出要攜帶雨具外,進行戶外活動時也請務必隨時掌握天氣變化,避免發生危險。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氣象#芙蓉#艾利#雙颱#陣雨#雷雨#雨具#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4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