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浮起 結果共63筆

  • 長賜輪浮起了!80%重回航道 最快今天可通航

    長榮海運貨輪「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第七天,危機今天有突破性進展!根據運河管理局的最新說法,「長賜輪」目前有80%重回正常航道,在台灣時間下午五點半,會利用漲潮時刻,再度嘗試重新浮船,如果成功,「長賜輪」就可以順利脫淺。埃及希望最快今天,能讓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行。不過全球經濟損失,現在上看100億美金。
    2021/03/29 20:29
  • 400M「長賜號」擱淺六天 上浮成功接近擺正

    長榮海運的長賜號貨輪是水上的高大個,400公尺的長度等於一棟摩天樓,世界知名地標法國艾菲爾鐵塔、東京鐵塔都比它還要矮,也讓它在蘇伊士運河卡了將近一個星期,還沒完全脫身。埃及當局已經挖掘了將近18公尺深,3千萬立方公尺的泥砂,出動10艘以上的拖船,終於在29號出現進展,傾斜的程度被導正,部分船身重新浮起;只要能解決最困難的船頭卡在一顆大石頭上的問題,借助潮汐的力量,有望還給來往的船隻暢通的河道。不然再繼續堵塞水上交通,貨輪只得被迫繞道,無論從東、從西,都得從非洲北端一路往下,繞過最南端的好望角,將會造成額外的運輸費用和時間,恐怕讓貨物價格跟著大漲一波。
    2021/03/29 20:00
  • 快訊/「長賜號」傳重啟引擎 路透社:回正常航道

    長榮貨輪長賜號,上午傳出睽違142小時浮起後,現在又有好消息傳來。根據運河管理局的最新新聞稿,長賜輪的船頭已經往正確的方向,移動80%;路透社也報導,相信很快就能讓運河恢復通航。不過運河管理局在新聞稿中,依舊沒有給出運河恢復通航的時間表。
    2021/03/29 14:32
  • 快訊/今早10:30「長賜號」重新浮起 有助脫淺

    長榮貨輪長賜號堵住蘇伊士運河第七天,終於傳來好消息!根據船運代理公司和運河管理局都證實,長賜號已經在臺灣時間今天早上10點半左右,重新成功浮上水面。儘管現在還無法確定長賜號何時能脫困,還有運河什麼時候能恢復通航,但長賜號已經朝脫淺邁出重要的一步。
    2021/03/29 11:55
  • 「大排長榮」第7天 傳船頭漸「擺正」脫離岸邊

    長榮海運貨輪「長賜號」堵住蘇伊士運河第七天,現在終於有了進展!最新資料顯示,長賜號船頭已經脫離岸邊、慢慢擺正;而且船尾也已經觸水,讓貨輪重新浮起。儘管如此,長賜號何時能脫困、運河何時恢復通航,運河管理單位還不願給出時間表。
    2021/03/29 11:33
  • 受困逾120hr!長賜輪脫淺失敗 恐要卸貨櫃

    長榮的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已經超過120小時了。儘管稍早傳出船身移動了29公尺,卻還是無法靠滿潮脫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當地時間周日下午4點(台北時間周日晚間10點),將再次嘗試讓船身浮起,如果還是無法脫困,恐怕得考慮卸下船上的貨櫃。
    2021/03/28 18:39
  • 終於動了!「長賜輪」卡運河五天 小移17m

    長榮貨輪「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擱淺第五天,終於傳出好消息!運河管理局負責人表示,船尾和船舵有移動了,但對於何時能完全脫淺?當局無法給出確切時間。現在只能等待週末的大潮,能讓長賜輪重新浮起,順利脫困。
    2021/03/28 11:06
  • 快訊/長賜號續卡 運河管理局長說明救援進度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長稍早召開記者會,說明「長賜輪」救援進度,表示目前共有14艘拖船參與救援,並抽出9千噸的壓艙水,但由於救援還在進行,累計等待通過的船隻已增加到321艘。至於擱淺原因,局長說,風速可能不是主因,不排除有人為疏失。而接下來如果仍無法順利脫淺,也可能考慮卸貨。至於何時能讓貨輪重新浮起,局長表示無法給出確定時間。
    2021/03/27 22:22
  • 長榮貨輪卡蘇伊士運河 傳浮船脫困行動暫停

    台灣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擱淺埃及蘇伊士運河,3名消息人士說,讓長賜輪重新浮起的行動今晚停止,明天將恢復。
    2021/03/27 08:30
  • 浮船、減重和挖沙 專家苦思救長榮貨輪脫困運河

    台灣長榮海運「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使得水道航運暫時中斷。相關當局和專家正想方設法解決問題,選項包括讓船浮起、減輕荷重、挖開船周圍的泥沙等,但均非易事。
    2021/03/26 14:42
  • 嫂持啞鈴血搥小姑「水泥封屍」在旁喊噁 警洩當年恐懼

    新北市新莊區2018年3月發生一起水泥墓塚封屍案,擔任清潔工張芳馨懷疑丈夫與小姑葉秀鳳不倫,一怒之下持啞鈴猛砸小姑頭部昏迷,再壓進裝滿水的臉盆中溺死,並在家中自製水泥墓塚掩埋。對此,新北市新莊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林勇瑋近日透露當年犯人殺意堅決,親眼看見臉盆「沒浮起泡泡」才鬆手,令人不寒而慄。
    2021/02/23 18:23
  • 陽明山耍帥秀「翹孤輪」特技 男騎士辯:油門壞掉

    2名機車騎士在陽明山馬槽橋「翹孤輪」,台北市警方通知到案說明,其中39歲鄒姓男騎士供稱,因油門有異,機車前輪才浮起。警訊後把2人函法送辦。
    2020/11/14 15:12
  • 神奇!白沙屯媽祖神轎衝渡濁水溪 腳印竟浮出河床

    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每年都會進行遶境活動,今年的日期訂於4月8日凌晨1點20分啟程,預計展開10天9夜的徒步遶境活動。每年白沙屯媽祖的遶境活動,總會吸引許多信眾前往,由於祂並無固定路線,全依祂的旨意移動。就有民眾分享,18年前神轎南下行經濁水溪時,竟指引信眾走路渡河,甚至還拍到河床上隊伍腳印「浮起來」的畫面,令人嘖嘖稱奇。
    2019/02/24 12:35
  • 鈔票淹沒魚池! 陸景區亂象遊客迷信祈福

    大陸春節期間,景區不僅人擠人也有不少亂象發生,有遊客將鈔票丟進魚池裡,相信只要鈔票浮起來,象徵「有福」,因此魚池裡被丟滿鈔票硬幣,水質恐怕已經被汙染,讓底下的魚群岌岌可危。
    2019/02/07 12:22
  • 「整輛車浮起來」聯結車失控 墜3公尺深路基

    宜蘭傳藝中心附近的加禮遠橋,發生聯結車失控墜橋意外。一輛聯結車行經傳藝中心附近橋梁時,因為路面不平,駕駛控制不住,整輛車衝過分隔島,墜落到3公尺深的路基。
    2018/11/14 21:45
  • 送修26億名畫卻褪色 收藏家威脅「剁手腳」

    北市方姓男子自稱收藏明代畫家黃公望的真跡《天池石壁圖》,北京故宮鑑定真品價值26億元,去年11月送到畫廊請游姓老闆幫修補浮起的絹絲,沒想到修補後褪色,畫中的收藏印章也不見了。游姓老闆認為這是贗品才會褪色,方男放話要「剁手剁腳」,並推傷老闆娘,台北地院5日針對恐嚇、傷害開庭審理。
    2018/11/05 20:12
  • 追普悠瑪翻車關鍵! 台鐵員:「這節車廂」失電力釀禍

    普悠瑪翻車原因眾說紛紜,一名台鐵員工也分析,他說監視器畫面中第七車廂右輪明顯先浮起來,他推斷當時第七車廂恐怕已經失去電力,不但會導致驅動馬達和主風泵雙雙啟動急煞機制,長期失去電力,主風泵更會失壓,列車過彎無法傾斜都是翻車可能原因。
    2018/10/27 19:01
  • 日專家分析出軌影帶 「列車入軌道呈漂浮」

    台鐵普悠瑪列車意外,在日本掀起軒然大波。日本各大電視台紛紛出動記者,前往現場採訪,並找專家分析。專家透過監視器畫面,抽絲剝繭,發現列車剛進入彎道,就漂浮起來,很明顯是行駛速度過快造成,來聽聽日本專家的分析。
    2018/10/23 22:36
  • 普悠瑪去年曾出軌!黃國昌:調查報告指出台鐵3大問題

    普悠瑪昨(21日)下午於新馬車站發生出軌翻車意外,造成18死183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普悠瑪去年10月即曾出軌,其調查報告就指出「道釘與軌道鬆動浮起」等原因,必須徹查事故真相。
    2018/10/22 12:23
  • 參加「跳井儀式」慶祝退伍 22歲中士斷齒溺斃

    新加坡一名22歲中士郭儼進,日前為了慶祝退伍參加「跳井儀式」,沒想到跳下12公尺深的泵井後,他卻再也沒有浮起來,等同袍弟兄驚覺不對勁,趕緊抽乾井水救人時,卻已為時已晚,據了解,郭儼進的遺體已在15日,運回他馬來西亞的老家。
    2018/05/17 16:11
  • 1個月4次! 阿里山森鐵小火車又出軌

    嘉義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昨天下午3點多又發生了出軌意外,列車立刻停駛,29名乘客在傍晚接駁下山,這也是近1個月來第4次出軌,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森鐵管理處會勘之後,研判是枕木、道釘浮起的問題導致的,最近雨水豐沛,難以宣洩也是很可能造成火車出軌的主因。
    2018/02/26 12:05
  • 快訊/1個月4次! 阿里山森鐵小火車又出軌

    嘉義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今天(25日)下午3點又發生出軌意外,從奮起湖下山的第312次列車行經木屐寮時出軌,幸好沒有人員受傷,初步研判是枕木、道釘浮起導致,這也是近1個月來第4次,森鐵管理處將要進一步釐清脫軌原因。
    2018/02/25 18:07
  • 用「空氣」阻絕地震破壞 日實驗取初步成效

    由於東京可能出現都市直下型地震,日本各單位積極防範,一個研究團隊提出,可以利用空氣的力量來阻絕地震,原理是用空氣讓建築飄浮起來,並遮斷地震帶來的水平和垂直搖晃破壞,這種減弱地震破壞的方式初步實驗成功。
    2017/09/21 21:48
  • 為菜價槓中央 李進勇:人民怒氣浮起

    豪雨成災,影響蔬菜供應,菜價震盪,中央要抓菜蟲,農民叫苦「菜蟲不在田間」,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高分貝抨擊,「菜蟲沒有浮起來,人的怒氣浮起來」,莫造成農民三度傷害。
    2017/06/07 11:12
  • 再也不怕溺水! 防溺項圈自動充氣浮起

    夏天一到大家都會去戲水,但水中安全卻時常容易被輕忽,為了減少溺水情況發生,國外有業者開發出防溺項圈,外型就像是款鎖頭項鍊,內建氣囊和感應器,系統只要偵測到使用者頭部低於水面長達30秒,便會立刻充氣,幫助浮起確保安全。
    2017/05/22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