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浮船、減重和挖沙 專家苦思救長榮貨輪脫困運河


發佈時間:2021/03/26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4: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長榮海運「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使得水道航運暫時中斷。相關當局和專家正想方設法解決問題,選項包括讓船浮起、減輕荷重、挖開船周圍的泥沙等,但均非易事。

這艘貨輪屬於日本船東,在巴拿馬註冊,本月23日在強烈沙塵暴中擱淺於蘇伊士運河,阻礙了地中海和紅海之間的水路。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一名資深引水人說,至少160艘載運燃料和貨物的船等著通行。

 

運河管理當局今早試圖讓船浮起來,但沒有成功。貝仕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表示,今天稍晚還會再試一次。

荷蘭海上救助公司SMIT Salvage正努力協助長賜輪脫困,母公司Boskalis執行長伯多斯基(Peter Berdowski)估計需要「數天到數週時間」才能解救這艘船。

伯多斯基昨天接受荷蘭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救助公司判斷,在貨輪載滿貨物的情況下,不可能把這麼重的船拖出來。
 

他說,第一步會是抽出燃油和壓艙水,然後在漲潮時試著移動貨輪;如果沒用,工作人員就必須搬移貨櫃,試著把卡住船的沙堆挖開或沖走。

長榮海運表示,SMIT Salvage及日本NipponSalvage專家團隊正提供協助。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聲明,今天的救援行動用了兩艘挖泥船、9艘拖曳船和4具在堤上運作的挖掘機。

運河管理局表示,曾與SMIT救援隊開會討論過,在船周圍挖掘並藉此移動貨輪的可能性。管理局的資深運河引水人昨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要讓這麼巨大的船重新浮起來,「技術上很複雜」,可能要好幾天。

運河管理局消息人士透露:「除了在船周圍挖沙之外,沒有其他辦法,埃及挖泥船現在就這麼做,但問題是這一帶的土壤很多岩石,設備前端容易壞掉。」

消息人士還說,SMIT正考慮抽出船內燃料,但船有可能因此傾覆,「在這類情況下減輕荷重,必須從船上方動手,而埃及並沒有能達到船上貨櫃高度的浮動式起重機具」。

許多大型貨櫃船、裝載石油和天然氣的油輪以及運送穀物的散貨船擠在運河兩端,形成多年來最嚴重的「塞船」現象。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提到,有206艘大型貨櫃船塞在這裡。

引水人說,運河管理局昨天讓地中海來的船在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等候,但湖上現在泊了43艘船,已經擠不下了。消息人士表示,新來的船將在紅海和地中海的等待區下錨。
 

有些船務公司可能不得不改道從非洲南角經過,這要比從蘇伊士運河通過多花一週航程。

衛報報導,除了經濟問題外,安全專家指出,卡在紅海動彈不得的船可能會成為攻擊目標。在美國與伊朗關係緊繃的背景下,中東地區的船隻先前數度遭受攻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長榮#擱淺#蘇伊士運河#貨輪#沙塵暴#長賜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48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