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賜輪浮起了!80%重回航道 最快今天可通航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20:29

長榮海運貨輪「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第七天,危機今天有突破性進展!根據運河管理局的最新說法,「長賜輪」目前有80%重回正常航道,在台灣時間下午五點半,會利用漲潮時刻,再度嘗試重新浮船,如果成功,「長賜輪」就可以順利脫淺。埃及希望最快今天,能讓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行。不過全球經濟損失,現在上看100億美金。

圖/翻攝自@aparanjape推特

 
擱淺的長榮貨輪「長賜輪」,在沒日沒夜的救援之下,可望即將脫困。

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說法,現在長賜號的船尾已經遠離西岸,船體逐漸擺正,80%回到既定軌道。

CNN記者:「船尾原本只距離蘇伊士運河西岸4公尺,現在已經離岸邊102公尺了。」

 
衛星畫面中可以看見,出動了至少12艘拖船,分別從船首,船尾等三個不同方向拉,才讓船尾逐漸往東岸靠,船體緩緩擺正,但船頭處仍未脫淺,當局仍持續在船首下方挖沙,往下再挖18公尺深,清出兩萬多立方公尺的沙,就是要為重新浮船做準備。

CNN記者:「他們在等待滿潮,他們希望能讓長賜號完全脫淺,之後會將長賜號移動到,目前位置以北30公里外的大苦湖。」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將在當地週一滿潮,預計漲潮高度會達到1.7公尺高時,再度重新浮船,若成功,長賜號就能先駛離,蘇伊士運河就能恢復通航,否則卡住的每分每秒都在燒錢。

CNN記者:「像是石油,天然氣明顯受衝擊,這條航道是運輸石油天然氣的重要路線,馬上在該地區就出現石油短缺。」

根據德國保險公司安聯預估,這次可能會讓全球經貿損失60到100億美元,就盼望這場擱淺危機,能夠在未來24小時之內告一段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長賜輪#航道#通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4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