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排長榮」第7天 傳船頭漸「擺正」脫離岸邊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4: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長榮海運貨輪「長賜號」堵住蘇伊士運河第七天,現在終於有了進展!最新資料顯示,長賜號船頭已經脫離岸邊、慢慢擺正;而且船尾也已經觸水,讓貨輪重新浮起。儘管如此,長賜號何時能脫困、運河何時恢復通航,運河管理單位還不願給出時間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長榮貨櫃輪「長賜號」,錯過漲潮時的最高水位,卡在蘇伊士運河進入第七天,只是透過船隻追蹤網站的最新資料顯示,長賜號已接近擺正,船頭似乎逐漸脫離岸邊。

CNN記者:「他們預期2艘重型拖船加入救援,但這一刻,長賜號還是卡住。」

運河管理局說,「長賜號」現在能左右移動30度,不過這還不足以讓船脫淺,長榮也在週日晚間發最新聲明,表示已啟動下一波脫困計劃,埃及總統則下令,如果長賜後無法儘速脫困,將啟動卸貨櫃減重的計畫。

 
海洋歷史學家薩爾莫科利亞諾:「你要擔心船隻破裂,最大噩夢就是船身斷開,那就不是幾天或幾周,而是花幾個月打撈。」

原來「長賜號」上載有18300個貨櫃,當局擔憂脫困不成,船身可能因為過重斷成兩半,麻煩的是如果錯過這次滿潮機會,下次大潮至少還要再等14天,另外在「長賜號」的船頭下方發現巨石,若要卸下貨櫃可能耗時數星期,讓營救再添困難。

CNN記者:「大約十幾艘船載著牲畜,有死亡風險,如果情況在幾天內沒有解決。」

現在運河周邊排隊等待通行的船隻,超過450艘,牲畜船恐怕變成生物炸彈,數十艘貨櫃輪、散裝貨船、油輪卡關,也導致全球供應鏈更加緊繃,不過荷蘭救援隊表示,挖泥工作持續進行,目前多達2.7萬立方公尺的沙土被移除,認為有一半機會能脫困,現在正是救援的關鍵時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榮#擺正#脫離#岸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9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