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活化 結果共705筆

  • 罹「這疾病」痛不欲生!關鍵是它 醫:任何年紀都可能會發生

    COVID-19影響全球,戴口罩成為許多民眾遠離病毒的首選。然而,雖然口罩可以防新冠病毒,以及成人三疾病中的流感、肺炎,卻罩不住帶狀疱疹病毒,也就是俗稱皮蛇,有研究指出,巴西於COVID-19期間帶狀疱疹的罹患人數增加3成,醫師指出,帶狀皰疹是因為免疫力低下或免疫力失調,導致的一個水痘病毒再活化,它會沿著神經發炎,沿著皮節來到皮膚,產生會刺痛的水泡。
    2022/08/30 23:03
  • 聯大祺峰產學合作 發展地方觀光新里程碑

    在舊山線經營鐵道自行車的祺峰休閒事業有限公司,首度與在地聯合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MOU,未來將加強合作,讓學生深入地方投入營造,引入大學資源活化觀光,學生能夠提早接觸產業,提早學習職場相關知識,讓學習與教育相得益彰,地方大學與觀光產業簽約合作,是發展地方觀光重要的里程碑。
    2022/08/25 11:36
  • 高雄燈塔估9月開放 增步道燈光串聯旗後砲台

    古蹟高雄燈塔經交通部斥資5000萬元修復活化,增設輕食區和木棧道,並規劃步道照明及景觀設施,串聯旗後山登山入口、高雄燈塔至旗後砲台,預計9月初對外開放,可夜間參觀。
    2022/08/12 15:15
  • 基因左右重症機率 慶應大學:DOCK2是關鍵

    日本第七波疫情,醫界初步統計,現階段多為中度患者,重症者較少;但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持續耗損醫療人力,整體醫療環境仍極度不樂觀。日本慶應大學發表最新研究報告,證實人體免疫功能有關的基因濃度,左右了重症機率高低;期待基因活化藥物的研發,能成為新的新冠療法。
    2022/08/09 20:00
  • 救爛尾樓 河南鄭州成立445億元房地產紓困基金

    中國爛尾樓風暴未歇,河南鄭州宣布投入人民幣100億元(約新台幣445億元)設立紓困基金,為市場注入資金、增加流動性,藉此活化問題房企與建案,穩定房地產市場、解決相關問題。
    2022/08/06 15:23
  • 嘉義縣推團旅 乘布袋海上巴士賞鱟吃鮮蚵

    嘉縣推團體旅遊,邀請遊客到沿海遊玩,除了外傘頂洲耙野生蛤蜊、追和尚蟹,也能乘「布袋海上巴士」搶灘無人島賞4億年活化石鱟、吃鮮蚵,搭配悠遊國旅補助平日最高可折抵房價1800元。
    2022/08/05 17:12
  • 南韓單日破10萬例!北韓稱99.9%發燒者已康復

    南韓疫情來到近一百天最高點,單日新增超過10萬人確診,但防疫當局依舊未祭出限聚令,持續呼籲民眾「自律」,還從公部門帶頭做起,要讓防疫「生活化」。反觀北韓,單日通報僅18例,平壤當局甚至聲稱,累積至今共477萬多名「發燒者」,有 99.9%已經康復;當地缺乏檢疫工具、又沒有接種新冠疫苗,「挺過疫情」的說法引發質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未露面,連重要的「老兵大會」都罕見缺席,是忙著發起核試?還是因為確診,健康狀況出問題?也引起揣測。
    2022/07/27 19:57
  • 環保新品 垃圾桶教分類 紙船屋好浪漫

    說到環保愛地球,許多人會頓時眉頭一皺,覺得是無聊苦差事。因此許多環保人士努力創造各種誘因,比如在比利時和肯亞,兩款不同的智慧型垃圾桶,讓路過民眾心甘情願做好垃圾分類。荷蘭一家新創公司,則為了配合政府活化沒落舊港區,增加室內居住空間的目標,用特殊回收紙材打造船屋,環保也能浪漫又享受。
    2022/07/26 19:57
  • 池塘驚現變種怪物!一查賺翻 竟是2億年前「三眼恐龍蝦」

    奇異無比的蝦子,竟是2億年前的遠古生物!大陸一名男子在住宅小區景觀池塘中,意外看見有3隻眼睛、身形類似蝦子的生物,沒想到一查生物身分竟賺翻。對此,海洋大學專家證實,該生物是和恐龍同時代的水生甲殼動物「三眼恐龍蝦」。
    2022/07/21 19:05
  • 5招活化「迷走神經」緩解壓力!有效治療焦慮、抗抑鬱

    人體內有一條神經叫做「迷走神經」,它是體內最長的腦神經,一共由兩條神經組成,一根在身體右側,一根在左側。兩條神經從大腦一路延伸,穿過心臟和肺,直達腸道器官。迷走神經「Vagus」這個單詞,在拉丁文帶有「流浪、徘徊」的意思,因此迷走神經又被稱爲「流浪者神經」。
    2022/07/21 14:48
  • 次世代機器人比特殊!蛇型鑽窄縫 魚型吸塑微粒

    全球自動化加速發展,當中機器人的功能不但越來越專精,外型也越來越生活化,例如中國大陸,最近曝光一隻微型機器魚,功用是放到海洋中,吸附有害人體的塑膠微粒;日本則研發一台蛇型機器人,長度有170公分,體型瘦瘦長長,非常靈活還會爬牆,為的是深入人類難以抵達的救災現場!
    2022/07/18 19:53
  • 2022屏東空中嘉年華 搭超輕機攬半島美景

    屏東縣政府將於七月22、23、24日在恆春機場舉辦“屏東空中嘉年華”系列活動,屆時將有12架超輕機從屏東高樹的飛行場飛來恆春,並在恆春機場載著民眾,從空中來欣賞南台灣之美。而這也是恆春機場閒置沉寂多年以來,想活化卻一直沒有成功的狀況下最大的活動。
    2022/07/15 09:23
  • 大台中轉運中心動工! 交通便利、活化經濟

    大台中轉運中心今天(6/24)開工,市府預計將在2025年9月下旬完工,市長盧秀燕指出,這座轉運中心是未來台中的門戶,不只方便交通,還有活化經濟及景觀的功能,希望能點亮舊城。
    2022/06/24 17:18
  • 吃早餐3大絕佳效果一次看 日教授曝1習慣調整自律神經

    你有吃早餐的習慣嗎?吃早餐除了能補充營養和能量,日本醫學教授指出,吃早餐能刺激副交感神經,活化腸道蠕動,進而調節自律神經。他透露吃早餐有3個很棒的效果,「不吃早餐」是一種很可惜的習慣。
    2022/06/24 15:26
  • 國際鱟保育日 澎湖放流逾200隻三棘鱟重返棲息地

    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配合國際鱟保育日,今天在澎湖許家村放流稚鱟與成鱟200餘隻,重返棲息地,讓列入保育生態的鱟可以在澎湖永續繁衍。
    2022/06/20 18:34
  • 高雄燈塔設輕食區「夜間也可參觀」 預計8月重開放

    交通部航港局活化被認定為古蹟的高雄燈塔,增設輕食區、木棧道平台,並規劃夜間也可參觀,預計8月重新開放。
    2022/06/14 22:23
  • 北市老房運動活化22處文資 大稻埕百年店屋重生

    台北市政府推動「老房子文化運動」,活化文化資產,副市長蔡炳坤今天為大稻埕2處百年店屋重生而成的餐廳及商店剪綵,宣布到今年底,市民將有22處可以感受歷史的好地方。
    2022/06/08 18:29
  • 國中會考社會科 天婦羅入題考日葡貿易背景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第一科社會考試題相當生活化,以日本料理「天婦羅」入題,帶出葡萄牙到日本傳教、貿易的背景。圖表題占超過50%,考驗學生圖表轉譯能力。
    2022/05/21 13:08
  • 沖繩回歸50週年 美軍基地問題懸而未決

    二戰後,聯合國將沖繩託管美國,1972年回歸日本,今年是沖繩返還50週年。不過,這50年來,美軍基地噪音及飛安問題,讓沖繩人不堪其擾。而日美政府持續努力,加速移防,把美軍用地歸還沖繩;目前已返還的土地中,有區域開發成大型商場,創造上千就業機會,活化了在地經濟。
    2022/05/13 19:57
  • 日本組銀髮電競隊 長輩瘋打電玩抗衰老

    電競是近年來新興的熱門運動,年輕族群為之著迷;不過,在日本,電玩可是被拿來防失智、抗衰老。埼玉縣就組成了「市民銀髮電競協會」,成員都是上了年紀的民眾,長輩們透過打電玩,不只活動筋骨也活化頭腦。醫藥大學特別測試協會銀髮族的反應、記憶力,發現腦部活動不僅沒衰退,還維持得相當不錯。
    2022/05/12 19:51
  • 居家照護可練「清肺功」活化機能!專家:排濁氣、除廢物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彥寬老師建議,可在家練「清肺功」,在練功過程中,不斷練習腹式呼吸,以深呼吸提高身體的含氧量,讓肺的功能變好,有效調動肺氣,幫助身體排濁氣、除廢物,活化臟腑機能,同時改善過敏問題。
    2022/04/24 10:24
  • 文學家住處像野戰醫院 朱天文照護街貓用「護理墊」省錢

    文學紀錄片《願未央》、《我記得》,共同紀錄父母輩的朱西甯、劉慕沙,以及女兒輩的朱天文、朱天心姊妹的文學身影,也從生活化的影像裡,看到文學朱家日常又富有生活感的一面。朱天心除了打趣回覆上片後觀眾最常以「蘭若寺」等詞來形容她們家,面對家中鏡頭不時有貓兒穿梭其間,引發觀眾發問,朱天文也透露家裡更像是老殘街貓的「戰備醫院」!
    2022/04/04 19:04
  • 太魯閣事故週年 蘇貞昌追思:對台鐵3保證2承諾一定做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晚間出席「祈合鳴、愛永流-0402臺鐵408次列車事故感恩追思會」,蘇貞昌表示,台鐵員工最不願看到事故發生,也最希望台鐵能恢復往日榮光、走路有風,政府對台鐵過去的努力、債務、負擔的歷史都承受,而對台鐵的3項保證、2項承諾一定做到,希望台鐵員工大家放開心胸、齊一腳步,早日讓台鐵公司化、活化。
    2022/04/02 20:04
  • 批公司化非台鐵問題萬靈丹 產業工會:政府承諾一再跳票

    政府要解決台鐵問題打算拿「公司化」作為萬靈丹,一次解決安全性、準點率、資產活化等問題,不過台鐵員工不滿公司化內容,認為政府應承擔所有債務,除台鐵企業工會號召會員至立法院抗議,產業工會今(23)日也在記者會表示,政府對於台鐵員工的承諾一再跳票,勞動條件要白紙黑字的保證。
    2022/03/23 11:05
  • 常健忘、失智?竟1原因導致 每天「這樣睡」恢復記憶力

    明明學過了卻不記得內容,老是忘東忘西!不要懷疑是不是失智了,可能是睡眠不足惹的禍。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老鼠即使再怎麼活化神經元,也無法記住新學習的事件。醫師提醒:睡眠不足,白天再怎麼補眠也沒有辦法彌補深度記憶,晚上一定要「甘心睡」!千萬不要晚上捨不得睡,白天又起不來,睡眠不足不只影響心血管,更容易影響記憶!
    2022/03/18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