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洪澇 結果共35筆

  • FOCUS/鄱陽湖縮水中! 面積減1/3水位降2m

    極端氣候使得中國大陸洪澇區暴雨不停乾旱區求雨不得,大陸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個星期南澇北旱還會持續,江西全省在過去一個月裡降雨量比往年偏少20%,鄱陽湖因此縮小了1/3,另外位於陝西和外蒙交界處,全中國最大的沙漠綠洲「紅鹼淖」,年均降雨量不足350毫米,但是年均蒸發量卻超過2千毫米,目前水位仍持續下降,生態學者預估恐怕10年後這座湖泊就會完全不見。
    2016/09/08 20:51
  • FOCUS/暴雨來了!長江中下洪汛依舊 北京傾盆降

    盤據在中國大陸南方的暴雨帶現在正往北移動,目前壟罩華北上空,京津冀從陸地到空中交通大亂,北京首都機場一整天取消了201架次航班,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居庸關長城發生山體滑坡,山西太原市有40多處積水,整個城市簡直變成游泳池,就連高速公路也宛如大江大河,剛剛經歷過洪澇災害的安徽、湖北、江蘇3個重災區,大陸官方監測到蔬果價格上漲了1成左右,極端天氣將繼續挑戰他們,接下是高溫35度的大熱天。
    2016/07/20 20:56
  • FOCUS/爆破以分洪、除壩 兩湖變一湖降水位

    中國大陸南方,發生洪澇災害的地區,擴大到28個省,災民人數已經衝破6千萬人,被譽為千湖之省的湖北,多處湖泊超出警戒水位,紛紛刷新歷史極值,地方政府想盡辦法要降低災情,於是決定把分隔2座蓄水湖的,中央堤壩進行爆破,使得2湖相連降低湖面水位,但是這一炸下游1600位居民緊急撤離家園,而且是被迫永久性搬遷。
    2016/07/15 20:27
  • FOCUS/強降雨、山洪、沖街道、轎車流走 反覆上演

    中國大陸南部發生嚴重洪澇到現在還沒有停止,中央防汛總部統計,目前全國已經有140條河川超過警戒水位,許多省份,居民的家成了最不安全的地方,單單一個湖北武漢市,連續2個晚上動員近3千名消防,協助民眾連夜撤離家園,總計16萬人有家歸不得,為何逢雨就變成全國排名第一的重災區,當地民眾質疑天災之外,長年來被揭發的工程貪污案,是否也是暴雨成災的原因。
    2016/07/07 20:36
  • FOCUS/4名壯漢頂不住玻璃門 12級強風颳

    中國大陸發生強龍捲風地點在江蘇驚天動地5分鐘,一處有800戶人家的村落瞬間被夷為平地,根據大陸氣象史40年來紀錄跟這次一樣,達到藤田3級規模的龍捲風,江蘇遭遇過9次同時也是全國發生頻率最高的省份,江蘇北部忙於救災,南部地區卻陷入水患洪澇積水最深達到半輛車,而且大陸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整個南方多省還將再遇上2輪暴雨。
    2016/06/24 20:27
  • FOCUS/暴雨亂航班 浦東虹橋機場延誤+取消

    極端氣候持續侵擾中國大陸,官方最新統計,強降雨造成10個省區洪澇,受災人數飆破880萬人,昨天上海虹橋、浦東兩大機場因為大雨一天內總共取消445架次,延誤4小時以上就有85航班;而這波暴雨前腳剛走後頭來了高溫,其中以浙江江西湖南以及福建這4個省份,恐怕在未來一周都是逼近40度的天氣。
    2016/06/23 20:34
  • FOCUS/特大暴雨沖倒3層樓房 住戶驚險一瞬間

    中國大陸南澇北旱,此時此刻還在持續著,中央已經有初步的災情統計,全國14省區市480縣遭受洪澇,受災人口748萬人,直接經濟損失114億人民幣,這個經損的數字和最近16年來的平均值相比,偏高101%;其實大陸主汛期正式開始的時間應該是下個月,氣象局預估全國四大河川流域恐怕還會有洪水氾濫的災情,大陸國家防汛總部發出公文,今年必須以「最不利情況」來因應。
    2016/05/26 20:28
  • FOCUS/入春華南暴雨襲 土石崩塌人車險困

    中國大陸氣象局評估聖嬰現象此刻正以超強型態影響南方地區,進入4月份才一個禮拜就遭遇兩波強降雨,造成安徽、福建、貴州在內總共7個省份發生洪澇和山崩,截至目前已有24萬多人受災,面臨氣候變遷同樣生存環境受到強烈威脅的是北極熊,趁4月南極進入冬天加拿大保護協會帶著25隻北極熊搬家到南極去,研究測試能不能跟企鵝和平共處,一但成功存活南極就會是北極熊躲避氣候暖化的第2個家。
    2016/04/07 20:46
  • 毀滅天氣襲陸? 各地暴雪、洪澇、龍捲風

    台灣要正視乾旱危機,最近中國大陸各地的天氣,也很怪異,廣西最近暴雨成災,安徽、湖北卻鬧大旱,龍捲風襲擊四川,內蒙古和新疆,更是罕見出現5月雪,雪勢堪比隆冬,氣溫最低下探到零下二度。
    2011/05/10 22:39
  • 豪暴雨不斷 大陸水患569人喪命

    連續幾天的暴雨,讓大陸的淮河跟長江流域傳出多起災情。初步估計,這場水患已經造成大陸569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更是高達新台幣3,560多萬。 大雨大雨一直下,讓大陸的淮河跟長江流域一帶,全都成了這樣的水鄉澤國。由於淮河幹流的水位全線上漲,11號有18萬的沿線居民緊急撤離,這也是淮河水位爆發洪水以來規模最大的人員轉移。 淮河王家壩的工作人員從前天深夜,就為了開閘洩洪的工程忙得團團轉。安徽省阜南縣常務副縣長楊文久說:「現在淮河上游和下游的防洪壓力比較大,在這種壓力比較大的情況下,王家壩開閘蓄洪,有利於調節淮河的水位。」 汛情嚴峻的情況也發生在南京。連續20幾個小時的持續降雨,讓市區積水不退﹔相關單位即使打開排水閘口,積水還是不斷的從地下往上湧出。 上海則是因為強雷大雨,導致多條供電線受損,維修人員只好連夜搶修高壓線路。而豪雨也造成淮南地區道路坍方,山地滑坡,居民緊急撤離等災情不斷。 根據大陸民政部發布的災情訊息,截至10號為止,已經有569人成為水中亡魂,5萬1千人受傷生病。50萬5千間民防倒塌,133萬間房屋毀損。總計這場洪澇災害對大陸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高達898億人民幣,折合新台幣3592億元。而根據大陸中央氣象台的氣象預報,這場暴雨還沒有下完。
    2003/07/12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