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4名壯漢頂不住玻璃門 12級強風颳


發佈時間:2016/06/24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46

中國大陸發生強龍捲風地點在江蘇驚天動地5分鐘,一處有800戶人家的村落瞬間被夷為平地,根據大陸氣象史40年來紀錄跟這次一樣,達到藤田3級規模的龍捲風,江蘇遭遇過9次同時也是全國發生頻率最高的省份,江蘇北部忙於救災,南部地區卻陷入水患洪澇積水最深達到半輛車,而且大陸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整個南方多省還將再遇上2輪暴雨

雷聲大作之後是傾盆倒下的冰雹,就在此時12級強風席捲而來,監視器裡這4名壯漢合力頂住大樓的玻璃門,但風實在太大瞬間斷電大門隨即被掀開,驚天動地3、5分鐘彷彿遭遇一場空襲,全村死傷慘重哀號聲不斷,路過轎車停下來幫忙搭載傷患村民自救2人扶一人,傷勢較輕的抬著重傷的進醫院裡,大廳長板凳充當擔架,整個急診室頓時湧入大批傷患,人數之多只能以地板取代病床。

阜寧醫院副院長左學標:「大部分人是骨折骨折比較多,還有內臟破裂的還有部分顱腦出血的。」

截至目前近百人死亡超過850人輕重傷,手上、頭上裹著紗布,每位傷患的臉龐依舊是驚魂未定的神情。

傷患:「我老頭子推著門都推不住那個風很大的,房子掀掉了瓦不知道從哪飛過來。」

龍捲風過後,占地1萬2千坪的廠房幾乎成了廢墟,這家生產太陽能電池板的工廠原本堆放了10多種化學原料。

消防員:「它的管線全部是頂部走向的,這個龍捲風以後把整個頂部坍塌,斷裂以後有很多危化品洩漏出來了。」

大樹和電線纏繞成死結摩托車堆疊在一塊,這些畫面足以想像龍捲風當時的破壞力有多驚人。

央視記者:「我一直在跟居民確認這個地方之前是民居嗎?他們跟我說是的,在龍捲風來之前這邊確實是一排排的居民樓。」

想找自己的家恐怕得從滿地的殘磚破瓦去辨識,從高空俯瞰幾乎被夷為平地的區域,原本是個住了800戶人家的村落現在是龍捲風重災區,軍警徒手挖掘,希望能在瓦礫堆下找到更多生還者。

大陸中央氣象預報員:「當時確實有非常濃密的雲團經過事發區的上空,這是在同一時刻差不多2點左右的雲圖,我們看到到3點鐘左右整個強降水確實在向東移動,整個過程覆蓋了事發區。」

氣象主播:「我們國家強龍捲經常發生在江蘇,在將近40年的統計當中,能夠達到把一輛重型汽車吹翻房屋一大半被毀的,藤田3級龍捲風的次數就達到了9次遠遠超過其他省分。」

龍捲風發生次數位居全國之冠,江蘇此刻北部在救災南部遇水患,市區道路最深淹過半輛車,而這輛受困的還是運鈔車保全得下車游泳,護送一袋一袋的鈔票交到另一輛車上,這波仍在持續中的強降雨,已經把位於境內的太湖逼到爆漲的臨界點。

央視主播:「太湖水位是持續上漲,截至到昨天也就是23日已經超過警戒水位0.22米,同時全國目前仍有28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

淮河流域的降雨比往年偏高40到70%,大陸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還有2輪暴雨整個南方依舊陷入苦戰。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捲風#救災#積水#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484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