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毀滅天氣襲陸? 各地暴雪、洪澇、龍捲風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楊子毅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0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10 22:39

台灣要正視乾旱危機,最近中國大陸各地的天氣,也很怪異,廣西最近暴雨成災,安徽、湖北卻鬧大旱,龍捲風襲擊四川,內蒙古和新疆,更是罕見出現5月雪,雪勢堪比隆冬,氣溫最低下探到零下二度。

這場雪來得真晚,是新疆的5月雪。新疆民眾:「下了這麼大的雪,今天天氣特別冷,所以我穿了棉衣上班。」

滿天銀白,5月雪的雪勢竟不輸冬天,8日起,哈密伊犁等地被暴雪襲擊,最大陣風8級,氣溫最低零下2度,真的太冷了,官方甚至恢復供暖。不止新疆,內蒙古也下5月雪,翻開當地30年的氣象資料,堪稱極為罕見。內蒙民眾:「立夏能下這麼大的雪,真的是很少見很少見,從來沒見過,我長這麼大沒見過。」

內蒙民眾:「10年來,近10來年沒有這麼,這是第一場。」

很多人不禁要問,大陸天氣怎麼了,因為除了新疆、內蒙古下大雪,安徽、湖北降雨量創新低、鬧大旱,還有龍捲風、暴雨,分別在各地拉警報。龍捲風掃過,四川眉山的工寮被瞬間吹垮。救難人員:「後面的人都讓開,我們要使用儀器,不要干擾,再次確認生命跡象。」

四川民眾:「當時一陣旋風過來,人都站不穩,房子就飛出去了。」

9級風一吹,大半夜壓了上百人在房屋殘骸底下,幸好救難人員來得快,最後只17人受傷。再把鏡頭轉到廣西,桂林一場豪雨,不過兩個小時,就像是用倒的,雨量超過100公釐。記者:「你家那邊水有多深啊?」廣西民眾:「有1米多吧,1米多深啊。」記者:「家裡什麼情況啊?」廣西民眾:「家具都被泡了。」

豪雨成災,居民無奈地勉強就泡在水中的餐桌椅吃飯,室外更是黃水滾滾,衝垮公路交通,部分地區更爆發土石流,災情可能更嚴重,一年還沒過一半,天氣異常,有人擔心,以往科幻小說才會有的天災肆虐、毀滅性災難,搬到真實上演,已經快變成常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04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