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強降雨、山洪、沖街道、轎車流走 反覆上演


發佈時間:2016/07/07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21:19
中國大陸南部發生嚴重洪澇到現在還沒有停止,中央防汛總部統計,目前全國已經有140條河川超過警戒水位,許多省份,居民的家成了最不安全的地方,單單一個湖北武漢市,連續2個晚上動員近3千名消防,協助民眾連夜撤離家園,總計16萬人有家歸不得,為何逢雨就變成全國排名第一的重災區,當地民眾質疑天災之外,長年來被揭發的工程貪污案,是否也是暴雨成災的原因。

雲南昭通市村民:「這個水嚇死人了。」
 

強降雨之後出現山洪爆發,每天走的馬路現在成了湍急河流,沖刷力道之大,停在路邊的轎車都順水流走,消防人員游泳進民宅,救生艇直接開進1樓住戶家的客廳裡,把老婆婆揹出來。

湖南益陽村民:「幾十戶吧,那邊下面的還沒出來,大概有1人高了。」

空拍鏡頭下的湖北武漢,簡直就像房子蓋在大海裡。
 

央視新聞:「(武漢)全城百餘處被淹,交通癱瘓,部分地區電力通訊中斷,大水就像瀑布般的傾瀉而下。」

整個城市宛如一座蓄水池,居民緊抓鐵窗求救,這時樓梯間的窗戶成了舉家逃生的唯一出路,連續2個晚上動員近3千名消防,協助居民連夜撤離家園,同時調派300輛公車協助疏散,結果卻意外受困。

央視新聞:「據武漢市民政局統計截至7/6中午,暴雨災害已造成全市12個區75.7萬人受災,轉移安置群眾超過16萬人次。」

武漢一個禮拜下了580毫米的雨,足足是全年雨量的44%,又刷新氣象史的紀錄,市區唯一的湖泊湯遜湖,湖面跟大橋的橋面一樣高,大水圍城,16萬人有家歸不得,當地居民質疑防洪工程沒問題嗎?

TVB新聞:「當地的堤壩20多年沒有加固,曾經幾次國家財政撥款維修加固堤壩,但是最後也沒有做。」

武漢水利堤防中心主任被揭發,2005年到2013年間涉嫌工程受賄近10億人民幣,其中涉及的項目,就包括這次潰堤的河川堤壩加固工程,武漢市水務局巡視員也涉嫌利用公職身份,收受10萬人民幣,協助河堤加固工程綁標,疑似貪污案造成水患,整個湖北省受災人數佔了全省常住人口的1/6。

央視記者:「現在有幾條船正在划行,看起來完全是一個航道,再看我旁邊的這個停了大約有10幾條船,看起來完全就是一個非常繁忙的小港口,這裡實際上是當地一條重要的公路。」
 

當馬路變成河道,整個小鎮彷彿浸泡在湖泊當中,尤其是這裡停了船隻的家門口,淹水之前明明是個停車場,目前最新統計,全國有140條河川超過警戒水位,出門划船的日子恐怕還得持續,該思考的是災害除了擋不住的天候因素之外,有沒有人為疏失。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淹水#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94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