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洋垃圾 結果共107筆

  • 世界最髒河水可飲用 印尼拚2025乾淨家園

    西爪哇的西大魯河曾被稱為世界上最髒的河流,印尼從2年前整治至今,部分上游河水已可供居民飲用。印尼官員說,乾淨印尼是全國性運動,將持續動員全民達到2025年的目標。
    2019/11/18 21:06
  • 亞太海洋日登場 「泰版環保少女」籲勿傷害地球

    亞洲的海洋垃圾問題嚴重,被喻為泰版桑柏格的泰國少女拉莉今天出席聯合國舉辦的亞太海洋日活動。拉莉相信年輕人可以改變社會,也呼籲寧可不方便,也不要傷害地球。
    2019/11/08 18:18
  • 荷蘭小子發豪語清光海垃圾 發表新利器

    荷蘭環保企業家史萊特發下豪語,要在10年內清乾淨「太平洋垃圾帶」的塑膠,如今六年過去,他所研發的「海洋吸塵器」系統,近日就要開始正式啟用;不僅如此,他還發表了另一個研發已久的秘密武器,就是河流「塑膠垃圾攔截船」。根據統計,海洋上的垃圾80%都是從全球1000條河流所流入,要徹底解決海洋垃圾問題,還必須把這1千個垃圾水龍頭關上。史萊特發明的船,一艘要價約台幣2300萬,目前已經在印尼和馬來西亞試驗成功,一天能攔截數千公斤的垃圾,史萊特預計在5年內,推廣到全世界。
    2019/11/07 20:04
  • 談海洋污染 安倍:用技術創新解決而非敵視塑膠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6日)談到海洋塑膠垃圾時說,20世紀有幾項令人驕傲的偉大發明,塑膠就是其中之一,重點在於利用技術創新來解決,「不應該敵視塑膠及排斥使用塑膠的人」。
    2019/10/06 14:37
  • 拒收洋垃圾 越南擬借鏡馬菲將廢料送回來源國

    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最近拒絕成為發達國家的垃圾場。越南政府26日表示,相關部門正重新檢討相關規定,制定將不符要求的廢料重新輸出的方案。
    2019/09/27 12:26
  • 海洋垃圾增 桃成立環保潛水隊「海清道夫」 

    每年全世界大約會丟入海底8百多萬公噸的垃圾,這些垃圾要分解少則幾個月,多要幾百年才會消失,人類眼不見為淨的後果,早已嚴重破壞了海中的和諧,在桃園第一支由公部門成立的環保潛水隊,第一批20名接受潛水訓練的人員順利結訓,但相關詢問非常踴躍,下半年也開放一般民眾報名,需求80名,但卻來了超過3百多人,都是為了海洋生態盡一點力。
    2019/08/23 21:42
  • 下彩色雨?科羅拉多雨水驚見「塑膠微粒」

    人們都知道空氣汙染會導致酸雨,但您知道現在開始出現「塑膠雨」了嗎?美國地質調查局,採集洛磯山脈的雨水樣本後發現,9成含有大量五彩塑膠碎片,這已經超越科學界研究塑膠汙染只存在海洋或河流的範疇。近期美國科學家帶領的團隊,挺進北極遙遠的西北航道,發現深層海冰中,竟然挖出大量的塑膠碎片,這是長年累月的海洋垃圾堆積造成,塑膠微粒已經成為環境的一部份,對進入人體後將帶來什麼影響?醫學界也是憂心忡忡!
    2019/08/15 20:08
  • 雜質太多 農心蝦條停用國貨.蝦價暴跌70%

    海洋垃圾危及南韓熱銷80億包的國民零食,食品大廠農心宣布,旗下蝦條產品將停用國產蝦,改以美國貨取代,主要是因為南韓的小型花蝦,摻雜太多雜質,處理成本上漲。消息一出重創南韓主要產地的花蝦價格,暴跌70%。
    2019/08/01 20:05
  • 減塑「泰」妙!寺廟呼籲捐寶特瓶做環保僧袍

    環保是全球關注議題,今年的大阪G20峰會更達成協議,同意以2050年為目標,將海洋塑膠垃圾減到零。但是在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國家宣布「拒收西方垃圾」之後,最頭大的莫過於美國。為了解決龐大的塑膠垃圾,維吉尼亞州竟下令將塑膠視為一般垃圾丟棄並掩埋;不過加州的洛杉磯倒是採取更嚴謹的作為,不但把塑膠垃圾細分為8類,以提高利用價值;超市更主動改為「無包裝」販賣,要求民眾自備容器購買。而泰國也重視起環保,寺廟呼籲信眾捐寶特瓶,替僧侶製作環保的寶特瓶僧袍。
    2019/07/30 20:05
  • 拒收洋垃圾! 印尼將廢棄物貨櫃退回法國、香港

    印尼當地官員今天表示,印尼已將滿是廢棄物的7個非法船運進口貨櫃退回法國和香港,這是印尼將這些「洋垃圾」退還富裕來源地的最新之舉。
    2019/07/30 17:35
  • G20峰會大阪登場 5大議題最受關注

    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28至29日將在大阪登場,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主持。路透社報導,美中領袖會面、全球經濟、氣候變遷、伊朗和海洋垃圾等5大議題,將是會議主要焦點。
    2019/06/28 09:29
  • 澳洲研究:人類攝塑量 等同每周吃一張信用卡

    海洋塑膠問題有多嚴重?不只是每年造成10萬海洋生物死亡,對人類的危害也相當大,根據澳洲最新研究顯示,人類每周透過喝水和攝取食物,不自覺吃進5公克的塑膠微粒,相當於一張信用卡的量。減塑廢塑是刻不容緩,各種行動因應而起,包括加拿大最新宣布,2年後要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膠容器;明年的東京奧運,也史上頭上頭一遭,所有頒獎台,通通以廢塑料製造。
    2019/06/14 20:00
  • 太平洋塑膠垃圾帶 面積超過西班牙3倍

    今年的世界海洋日讓我們再次聚焦海洋垃圾問題,因為在太平洋上有個海洋垃圾帶,合計面積超過西班牙的三倍大,為了減少塑膠垃圾進入海洋,有運動大廠研發新鞋,號稱可以100%回收再利用,讓運動鞋也能永續發展。
    2019/06/09 20:41
  • 拒當世界垃圾場 菲國‧大馬「歸還」來源國

    自從中國大陸拒收「洋垃圾」之後,這些廢棄物轉送往東南亞國家,其中馬來西亞就變成了國際垃圾場,接受廢棄物的量,兩年來增幅超過兩倍,很多號稱可回收的廢棄物貨櫃,都參雜了沒有回收價值的垃圾,當局點名來源地包含美國、英國、日本、澳洲等國家,計畫退回總計3千噸的垃圾貨櫃;同樣面臨垃圾危機的菲律賓,已經把69個垃圾貨櫃裝上船,今天早上(5/31)啟航送回加拿大。
    2019/05/31 20:00
  • 為垃圾發怒!杜特蒂揚言「宣戰」加拿大

    六年前,加拿大將大量垃圾貨櫃運到菲律賓,遭當局要求運回,但加拿大政府稱這是民間交易行為,兩國長年來互踢皮球,現在菲律賓總統威脅,如果加拿大不運回垃圾,將不惜「宣戰」!另外身為垃圾製造大國的美國,也在為廢棄物頭痛,因為自從去年中國大陸拒收「洋垃圾」,美國廢棄物堆積如山,有的回收業者力求轉型,希望在垃圾減量的同時,創造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經濟。
    2019/04/24 20:09
  • 應對洋垃圾慢半拍 監委促環保署檢討改進

    監察委員王幼玲、趙永清今天說,中國兩年前禁止廢紙、廢塑膠進口,台灣這類洋垃圾進口量即增,但環保署遲至去年10月才有因應措施,導致國內回收產業受衝擊,損及政府形象,促請相關機構檢討改進。
    2019/04/08 16:54
  • 心痛…抹香鯨「胃塞22kg垃圾」 懷胎擱淺1屍2命

    心痛!義大利薩丁尼亞島(Sardinia)1處海灘上,近日突出現1頭抹香鯨的屍體,研究人員發現,其體內竟有高達22公斤的塑膠垃圾,佔據了3分之2個胃,讓人感到鼻酸的是,這頭抹香鯨生前其實已經懷孕,胎兒也發育完全,未料抹香鯨寶寶還未出世就發生憾事。
    2019/04/02 11:55
  • 「胃塞滿垃圾」 懷孕母鯨1屍2命慘死沙灘

    隨著海廢問題加劇,海洋生物生存條件也日趨嚴峻,近期花東沿岸連續發現三起鯨豚擱淺案件,海洋保育署與中華鯨豚協會於昨(19)日進行擱淺柯氏喙鯨胃內容物清理檢查,盤點發現胃內充滿大量人造垃圾,與16日在臺灣不遠的菲律賓,也發生一起柯氏喙鯨擱淺事件,胃中同樣發現大量塑膠垃圾,處理海洋垃圾問題已經刻不容緩。
    2019/03/20 16:32
  • 復活節島「限留令」遊客只能留島上30日

    聯合國近期發出警告,海平面快速上升,赫赫有名的摩艾石像恐怕將消失,而所屬的智利復活節島,海岸線正被大浪捲起的海洋垃圾攻陷,另外因為觀光客爆增,也造成這座南太平洋島嶼環境被破壞,當局去年八月祭出「限留令」,大砍遊客在島上停留的時間,從原本的90天減為30天。
    2019/02/22 20:06
  • 廢棄塑膠物讓大海窒息 80%塑膠垃圾來自亞洲

    海洋垃圾有很大一部分是廢棄塑膠物,80%來自亞洲國家,這些地區產出那麼多塑膠垃圾,除了因為它便宜之外,沒有妥善回收再利用,也是造成海洋窒息的一大因素。
    2019/02/04 23:48
  • 牠的命也是命! 印尼海嘯搜救救出受困海龜

    印尼日前遭海嘯重創,救援隊還在殘骸碎片四散的海灘搜尋罹難者之際,這次從成堆的海洋垃圾中救出一隻瀕臨絕種的巨型海龜,讓牠重回大海。
    2018/12/28 17:38
  • 廢棄漁網重獲新生 成教育、藝術題材

    海漂垃圾是近年來受到關注的議題,而其實漁民捕魚用的漁網,若是沒有好好回收處理,也將成為海洋垃圾,高雄市海洋局以獎勵宣導漁民回收漁網,回收來的漁網還能作為教育和裝置藝術的題材。另外也有廠商跨國界、跨組織,將廢棄漁網製成地毯而重獲新生。
    2018/12/09 22:54
  • 顛覆「洋垃圾」迷思 進口廢紙資源再生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雖然帶動「循環經濟」,卻也讓「洋垃圾」議題,浮上檯面,今年初,大陸啟動禁廢令後,對歐美的廢紙、廢塑料關上進口大門,從環保署的統計資料來看,國內光是進口廢紙量,相較去年同期,就增加19萬噸,這些進口的國外廢紙,究竟是讓台灣變成「世界垃圾場」或「循環經濟熱點」?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一探究竟。
    2018/12/09 22:48
  • 體內藏6kg垃圾!死鯨胃塞115個塑膠杯 保育員痛心

    全球海洋垃圾問題嚴重,儘管各國都已祭出限塑令,但海洋生物誤食廢棄物導致死亡案例仍層出不窮。印尼蘇拉威西省的瓦卡托比(Wakatobi)國家公園岸邊,近日出現1頭抹香鯨的屍體,其體內竟然有115個塑膠杯、25個塑膠袋等垃圾,總重近6公斤,讓當地環保團體和動保人員看了感到相當痛心。
    2018/11/20 22:58
  • 消失的海岸

    TVBS「消失的海岸」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短片優等獎!本報導因為全球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加上人工海岸設施太多,上游攔住沙源,導致下游產生侵蝕現象,讓四面環海的台灣,出現海岸逐漸倒退的危機。記者戴元利、洪榮斌實際來到七股潟湖,並且透過空拍鏡頭,親眼見證海岸消失的景象,然而到底該盡力留住漂沙?還是順應自然,以整體國土規劃的角度趨吉避凶?新聞裡也呈現多方觀點,帶給觀眾不同的思考面向。
    2018/10/30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