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痛…抹香鯨「胃塞22kg垃圾」 懷胎擱淺1屍2命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23:24
圖/翻攝自Sergio Costa臉書
圖/翻攝自Sergio Costa臉書

令人不捨!義大利薩丁尼亞島(Sardinia)1處海灘上,近日突出現1頭抹香鯨的屍體,研究人員發現,其體內竟有高達22公斤的塑膠垃圾,佔據了3分之2個胃,讓人感到鼻酸的是,這頭抹香鯨生前其實已經懷孕,胎兒也發育完全,未料抹香鯨寶寶還未出世就發生憾事。

圖/翻攝自SEAME Sardinia臉書

 
《CNN》報導,海洋生態保護團體Seame的主席畢托(Luca Bittau)透露,這頭抹香鯨身長約8公尺,牠的胃裡塞滿各種垃圾,包括漁網、釣魚線、垃圾袋及電線等,甚至還有能看出品牌的洗衣精袋,畢托指出,這些垃圾佔據了3分之2個胃,導致牠無法消化吃下肚的烏賊。

畢托進一步表示,獸醫已著手進行組織解剖及毒性檢查,確定這頭母鯨的確切死因,畢托認為,母鯨生前已懷孕,且鯨魚胎兒幾乎發育完全,「不過可能在擱淺前胎兒就已經死胎」。

圖/翻攝自SEAME Sardinia臉書

此事曝光後,義大利環境部長哥斯達(Sergio Costa)在臉書發文,直言「還會有人說這不是重大問題嗎?對我來說,這是重大議題也是當務之急!」他表示過去幾年,大家輕鬆愉快地使用一次性用具,「現在正是付出代價的時候。事實上,動物正在替我們付出代價」。
 

哥斯達同時也提到,歐洲議會近日同意1項法律,將在2021年前禁用許多塑膠物品,包括塑膠吸管、棉花棒和塑膠餐具等。對此,哥斯達承諾,「義大利將會是第1個實施的國家,一次性塑膠的戰爭已經開始,我們不會在此停止」,並呼籲各市長提早實施此項法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塑膠#海洋垃圾#環保#抹香鯨#懷孕#死胎#限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696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