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波灣戰爭 結果共31筆

  • 一觸即發!前美國防長艾斯培出版回憶錄

    川普時期的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卸任後將自身政治經歷出版回憶錄,大談在狂人川普底下共事的秘辛,艾斯培畢業於西點軍校,曾經參與第一次波灣戰爭,屬於對中強硬的鷹派人士,向來支持美國對台軍售,卸下官職依舊關心台海局勢,去年艾斯培曾以智庫學者身分,來台與蔡總統會面,當面表達力挺台灣的立場。
    2023/07/13 13:46
  • 摔角傳奇/闖伊拉克見海珊長子 豬木曾救出日本人質

    被外界長年與馬場正平並稱、上世紀日本格鬥摔角界的傳奇人物豬木,綜合日本媒體報導,1日在自家住宅中因類澱粉沉積症(Amyloidosis)逝世,享壽79歲。本名豬木寬至的他,退役後曾利用影響力轉投政壇,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當選國會議員的職業摔角手。生前除摔角賽場的表現引人注目外,這位不照牌理出牌的傳奇人物,還曾在波灣戰爭期間,不顧日本政府阻擋,飛往巴格達會面海珊,只為了救出30多名無辜被俘的日本公民。
    2022/10/01 10:29
  • 效力4任總統 美前國務卿鮑爾 不敵新冠病逝 享壽84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罹患血癌又感染新冠肺炎,最終不敵併發症辭世,享壽84歲。鮑爾是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也是首位非裔的國務卿,他共效力過4任總統,帶領美軍打波灣戰爭。鮑爾在擔任國務卿期間,發生911恐怖攻擊,他也成為攻打伊拉克的「國際代言人」,在聯合國上指控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最後證實情報錯誤,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也成為鮑爾公職生涯中的大污點。
    2021/10/19 19:50
  • 快訊/美國前國務卿鮑爾 新冠併發症過世享壽84歲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驚傳染上新冠過世,享壽84歲,根據CNN報導,鮑爾是因為新冠併發症病逝,鮑爾是美國首位非裔國務卿,也在波灣戰爭中,擔任過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他的家人稍早在臉書證實他的死訊,但同時補充,鮑爾先前已完成新冠接種。
    2021/10/18 20:34
  • 石油比可樂還便宜!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油價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油價三月初開始暴跌,尤其3月9日國際原油市場一度大跌30%,創下波灣戰爭之後最大跌幅,專家學者表示不只疫情影響,美國、俄國以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三巨頭的政經角力也是油價慘跌主因之一,若長期無法回穩,重創全球經濟。
    2020/04/07 22:58
  • 新冠疫情、沙俄石油戰 美股單日挫逾2000點

    新冠肺炎疫情還沒趨緩,現在在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之間,又掀起了原油的價格戰,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針對石油減產的談判破裂,沙烏地阿拉伯隨後採取報復措施,這讓國際油價單日重挫將近25%,創下波灣戰爭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2020/03/10 12:37
  • 伊朗三天國喪 民眾夾道送葬 痛罵美出手

    美國和伊朗瀕臨戰爭邊緣,美國上週五以無人機空襲方式,刺殺了伊朗精銳部隊的指揮官蘇雷曼尼,理由是他在中東地區,策畫了對美軍基地的攻擊行動。伊朗發出警告,要對美軍進行軍事報復;川普也在推文回嗆,只要伊朗敢碰美軍,他就朝伊朗52個「文化場所」進行攻擊,言下之意是傷及平民他也在所不惜。被美國刺殺的蘇雷曼尼,是伊朗最高領導人以下的二號人物,他的死也引發伊拉克的不滿,認為美國破壞區域秩序,伊拉克國會因此發動表決,要美軍撤出伊拉克。美國朝野也對刺殺行動意見分歧,不少民眾上街反戰,民主黨則批評川普的攻擊行動,沒有得到國會的允許。
    2020/01/06 19:54
  • 巴格達再傳空襲6死3傷 鎖定伊朗撐腰組織

    美軍炸死伊朗第二號人物,蘇雷曼尼後,如今再有消息傳出,指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車隊,周六清晨也遭到空襲,釀成6死3傷,但美國官方並未就此說明。眼看兩國衝突越演越烈,聯合國也趕緊呼籲雙方克制,全球禁不起,另一場波灣戰爭。
    2020/01/04 19:44
  • 美國41任總統老布希 94歲休士頓家中逝

    美國第41任總統喬治.H.W 布希,也就是一般人口中老布希,上週五在休士頓的家中辭世,享耆壽94歲。臨終時,他也與兒子,前總統小布希通電話,留給他的遺言是「我也愛你」。老布希18歲從軍,參與過二戰,戰後,他進入耶魯大學就讀,畢業後遷居德州從商,成為一名石油大亨。後來他轉戰政壇,一路擔任過眾議員、CIA的局長、副總統,最後才爬上總統大位。老布希在任期間,帶領美國走出冷戰,並贏得波灣戰爭;但當時美國經濟陷入衰退,導致他連任失利,敗給了民主黨的柯林頓。後來因為慈善募款活動,老布希與政敵柯林頓化敵為友,傳為政壇佳話。老布希的葬禮將在5號舉行,美國股市也將休市一天,以紀念這位人民口中,謙謙君子的老總統。
    2018/12/03 19:51
  • 美軍致勝關鍵 揭密「戰斧巡弋飛彈」工廠

    美、英、法聯合空襲敘利亞的行動中,最引人注目的武器就是戰斧巡弋飛彈,從1991年波灣戰爭至今,美軍已用了超過2300次,這款命中率精準,能在水裡游也能在天空航行的飛彈,在軍工廠製造的過程長什麼樣子,我們跟著CNN記者一探究竟。
    2018/04/16 22:10
  • 戰斧巡弋飛彈美戰事先鋒 9大要點報你知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涉嫌下令用化武攻擊反抗軍占領區,美軍今天從地中海兩艘軍艦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報復。1991年波灣戰爭後,戰斧巡弋飛彈在多場戰事扮演關鍵角色。
    2017/04/07 16:18
  • FOCUS/川國防部長出訪韓日 鞏固亞太盟邦抗中

    川普上任後,內閣成員首度出訪,就是第一個通過的成員國防部長馬提斯,新任國防部長馬提斯,經歷多個知名戰役,包括1990年波灣戰爭,2001年為911事件報復,圍剿賓拉登,發動阿富汗戰爭,還有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
    2017/02/03 19:34
  • FOCUS/棄奧運金牌、反越戰! 傳奇拳王阿里辭世

    美國體壇傳奇拳王阿里,驚傳過世享壽74歲,罹患帕金森氏症超過30年,上周傳出因呼吸道問題入院,沒想到才過兩天就因敗血症休克過世,當時他的兒女孫子都在他的身旁,送了這位體壇巨人最後一程,接下來要在老家卡塔基州舉辦追悼儀式,阿里縱橫6、70年代的拳擊賽場,拿下3次世界重量級冠軍又是奧運金牌得主,但他讓人感念不只是成績,而是他不畏強權捍衛人權的精神,在60年代他反越戰,拒服兵役打越共遭判刑5年,後來才被最高法院平反,即使是在他患病後,波灣戰爭爆發,阿里冒險前往伊拉克和獨裁者海珊談判,救出15名美國人質,傳奇的一生讓人無限感念。
    2016/06/06 20:09
  • FOCUS/沙漠風暴埋下2003伊戰種子 IS溫床

    25年前的此刻,美軍首度出兵伊拉克史稱「沙漠風暴」行動,美國出師有名說科威特遭到伊拉克侵略無法容忍,取得聯合國授權領導50萬盟軍,只用了6週就讓伊拉克撤出科威特,結束了波斯灣戰爭,但這場兵力不對等的戰爭,卻讓伊拉克從此成為美國心頭大患,包括2003年伊拉克戰爭,以及因為伊戰而壯大的恐怖組織ISIL,都可以說是沙漠風暴遺留下的問題,而當年CNN以實況轉播方式,報導波灣戰爭的創舉,儘管褒貶不一卻從此扭轉了全球新聞生態。
    2016/01/20 20:21
  • 波音年均產32架 阿帕契直升機攻擊火力強

    美國頭號軍用直升機阿帕契,1991年在波灣戰爭中首度亮相,優異作戰技能,讓它獲得「死亡天使」的稱號,這架戰鬥直升機不只擁有強大火力,更能保護機組員安全回家。透過Discovery的鏡頭,要帶您直擊位在美國亞歷桑那州的波音公司,看看生產阿帕契直升機的過程。
    2015/08/24 23:28
  • 波灣戰爭奠定地位! CNN掀24小時新聞戰

    講到國際新聞媒體,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美國有線新聞網CNN,被各界認為是新聞業的龍頭,CNN創立至今即將邁向35週年,也是全球第一個開始進行24小時播出的新聞台,即時不間斷的風格,為媒體業帶來一場革命。
    2015/05/27 23:15
  • 開創24小時新聞台 CNN開播34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成立至今屆滿34年,CNN當年創下紀錄,成為全球第1個24小時新聞頻道,在第1次波灣戰爭中,首次實況轉播戰爭現場畫面,成功打響知名度,到了第2次波灣戰爭,中東的半島電視台崛起,現在還在美國開台播出,挑戰西方強勢媒體,爭取話語權。
    2014/06/01 21:00
  • 【FOCUS新聞】CNN做泰德透納「影傳」 改變有關鍵

    CNN創辦人泰德透納75歲,是全球第一個24小時新聞台,異想天開的想法創造許多話題,一起來認識這位狂人!泰德透納出生於1938年,24歲繼承父親遺產接下戶外看板的廣告公司,發現電視搶走廣告生意,在1970年買下虧損80億的亞特蘭大電視台,之後將廣告公司、電台、電視台合併,組成特納傳播集團,泰德透納不按牌理出牌,推出體育節目收視破紀錄,因此買下大聯盟亞特蘭大勇士隊,在39歲贏得美國盃帆船賽冠軍,登上運動畫刊封面,1980年開創新風潮成立CNN,6月1日24小時新聞開播,全球世界大事立即現場直播,引發電視革命,尤其是波灣戰爭讓CNN一戰成名,另外,1991年與女星珍芳達結婚,但十年後兩人離異,96年將CNN及勇士隊賣給時代華納,97年捐款十億美元給聯合國,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2013/11/20 20:15
  • 「戰斧」轟敘利亞 美百枚飛彈蓄勢發

    為了懲罰敘利亞政府用化學武器殺害百姓,美國現在可能會對阿塞德政權發動軍事攻擊,外界推估美國將會和盟軍聯手發動戰斧巡弋飛彈攻擊,事實上1991年在波灣戰爭中一戰成名的「戰斧巡弋飛彈」已經是美國海軍的主力武器之一,它可以從陸地空中、甚至水面下發射,還可以在飛行途中改變攻擊目標,準確率高達8成5。
    2013/08/28 21:38
  • 伊拉克飽受戰亂 厄必爾城少見樂土

    80年代經歷兩伊戰爭,90年代有波灣戰爭,2000年被聯軍進攻,飽受戰火蹂躪的伊拉克,很多人的印象,可能市區殘破不堪,不過伊拉克的第四大城,位在北部的厄必爾,卻被稱為「伊拉克的瑞士」,當地治安好、城市建築現代化,讓人彷彿置身西方先進國家,因為外資源源不絕前往投資,是伊拉克境內少見的樂土。
    2013/08/27 22:51
  • 【幸福夏威夷】重返珍珠港 獨家登密蘇里「超級戰艦」

    第二次世界大戰,「偷襲珍珠港」是美國跟日本的重要戰役,珍珠港位在夏威夷歐胡島,當年戰爭遺跡以及重要軍事武器、軍機、船艦都被完整保留,在獲得美國海軍許可下,我們特地進入軍事管制區採訪,同時要帶您登上好萊塢大片「超級戰艦」中,重批戰袍的波灣戰爭古董軍艦「密蘇里號」,記者林宏宜、陳藝緯來自珍珠港的報導。
    2013/06/20 23:22
  • 開創戰地新聞直播 CNN成立30年

    全世界現在有很多國家,主要都是透過CNN這個新聞台,來了解國際間發生了什麼大事,創立於1980年CNN,如今已經30歲,當時以全球第一個24小時新聞頻道起家,開台時只有300名員工,只在9個城市播出,如今遍布2百個國家,全球觀眾高達20億人,從波灣戰爭、伊拉克大戰等國際大事的現場直擊報導,CNN改變了全球媒體的生態。
    2010/06/02 22:32
  • 前國務卿鮑爾 公開力挺歐巴馬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下16天,美國政壇的重量級人物,共和黨籍的前國務卿鮑爾,卻選擇公開為民主黨的歐巴馬背書;曾經是波灣戰爭英雄的鮑爾,和歐巴馬一樣是非裔美國人,而他擅長的國家安全議題,也將強化歐巴馬最弱的一環,也讓歐巴馬的選情,似乎更樂觀。
    2008/10/19 23:22
  • 彼得阿奈特來了 明晚中山堂演說

    美國戰地記者彼得阿奈特,受龍應台文化基金會邀請,來台演說,他曾經報導2次波灣戰爭,曾經獨家採訪伊拉克總統海珊以及賓拉登,阿奈特此行來台,要跟台灣民眾分享他在戰地採訪的經驗,今天彼得阿奈特和台灣媒體對談,他說記者的責任就是要監督挑戰政府。
    2007/04/20 19:26
  • 酷辣主播王德愷轉型 深入佘族體驗「鯉魚喪禮」

    曾經因為穿著迷彩服播報並解析波灣戰爭態勢,備受矚目的主播王德愷,自從轉戰TVBS後,被同業戲笑從「酷辣女主播」搖身變為「阿信主持人」!平日愛與三五好友相約來場BB彈射擊競賽的王德愷,主動請纓前往對岸採訪歷練。 前一陣子她遠赴青康藏高原製作「青藏鐵路通車」專題頗受好評,收視率居各新聞台之冠,最近她又換上中國少數民族「佘族」傳統服裝,體驗客家傳統婚禮。結果一堆佘族男性對王德愷狂唱山歌表心意,讓她尷尬的差點中斷採訪。
    2006/10/03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