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油價飆漲 結果共156筆

  • 經貿.能源與安全 烏俄衝突下的中國難題

    烏克蘭與俄國間的緊張情勢快速升溫,但身為俄國好盟友的中國大陸,如今立場卻越顯尷尬。因為中國是烏克蘭的最主要貿易國,不但雙邊貿易關係緊密,更存在糧食與原物料供應鏈,烏克蘭境內的博士生更有半數都是中國學生,因此,即便俄軍已經開入烏克蘭,北京也不願意撤僑。另一方面,衝突升溫使得國際油價飆漲,連帶影響股市、推升通膨並影響中國產品的外銷,令中國也無可避免受害。因此在當前局勢下,中國試著走自己的路,避免選邊站。但國際情勢變化快速,北京不站邊的企圖能否持續,未來很難說。
    2022/02/23 19:55
  • 假撤軍?俄增兵邊界新橋 開打!烏軍.叛軍互控砲擊

    俄國與烏克蘭間的軍事對峙,真的隨著普欽宣布撤軍而緩解了嗎? 似乎並沒有。美國與北約都宣稱 : 俄軍仍然保有隨時發動攻擊的能力,衛星照片顯示俄國不僅在邊境新建新橋,能供裝甲車隊通過,甚至還增兵七千! 各方揣摩普欽到底要在何時、又如何開打第一槍? 可能的藉口是「保衛烏東地區民眾」。親俄的烏克蘭東部盧干斯克地區,宣稱在台北時間17日上午已經遭到烏克蘭軍隊砲擊!  但兩軍皆指責對方先發動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目前仍宣稱:對俄羅斯只會使用經濟制裁,但這可能衝擊全球油價飆漲。
    2022/02/17 19:57
  • 快訊/Omicron衝擊油價! 下周汽、柴油可望有感調降

    不急著加油的民眾,可以先等等,變異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不僅美股下跌,國際油價也大跌,依據油價公式估算,下周汽油可望調降0.2元、柴油降0.3元,若下周汽柴油下修,可算是近期油價飆漲下,最有感的調降。
    2021/11/27 14:00
  • 拜登再與賀錦麗合體! 感恩節前破除不合傳聞

    這個星期四就是美國感恩節,不過美國油價飆漲,讓很多人猶豫,到底要不要開車返鄉。而拜登在飛往麻州過感恩節前,特別和傳聞不合的副總統賀錦麗合體,一起發放免費食物,以行動破除傳聞。
    2021/11/24 17:51
  • 雙B缺車搶市! 瑞典豪車掛牌增23%、德系35.8%

    全球晶片荒,連帶影響高級車款,特別是雙B供應吃緊,業者就坦言,有些車款甚至得等至少一年,讓其他車廠大動作搶市,瑞典豪車全台展間大規模翻新,截至今年10月,銷售量也比去年同期成長23%,另外油價飆漲,也讓電動車交易量比油車更加熱絡。
    2021/11/13 21:12
  • 油價飆漲客運業恐跟漲 王國材:將補貼凍漲票價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如果油價達到客運票價調整標準,將採補貼票價方式,凍漲客運票價。
    2021/11/04 13:55
  • 大陸缺電後又鬧「柴油荒」! 油價飆漲限量加油

    大陸9月因為煤炭短缺,全國大範圍拉閘限電,現在又鬧柴油荒!大陸油價一口氣飆漲三成,專家分析原因,除了極端氣候影響外,加上後疫情時代,全球對石油需求爆增,才會造成油價狂飆。
    2021/10/28 22:25
  • 重要民生物資、進口物價齊漲!通膨打擊消費力 經濟埋隱憂

    主計總處公布最新物價統計,受到油價和蔬菜價格上漲影響,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6月還高、年增率來到1.95%,逼近2%警戒值。當國內物價飆漲之際,國外進口原物料也在漲,加上疫情解封後,帶動新一波報復性消費,都可能讓物價居高不下,如果通膨沒減緩,就會吃掉薪資、打擊消費信心,為接下來的經濟復甦埋下隱憂。
    2021/08/18 23:00
  • 美國卡車司機荒 油價.物價飆 人力市場洗牌.全球缺工

    卡車司機左右美國的經濟,這句話並不誇大,疫情期間,美國因為鬧卡車司機荒,不但油價飆漲,超市生鮮也漲了3成,搬家公司還得用火車來運家具;不過火車也缺司機,讓業者無計可施。美國4月職缺達到930萬人新高,這其實也是全球缺工縮影,英國餐飲業職缺暴增超過500%,企業要求首相強森,放鬆脫歐後的移民法,讓歐洲人回流補職缺。澳洲和新加坡同樣因為缺人力,民間施壓政府放寬旅遊禁令,好讓外籍移工回來工作。
    2021/06/30 19:50
  • 駭客吃鱉 勒索油管企業75比特幣 FBI搶回一半

    上個月,美國一家輸油管公司遭駭客以勒索軟體攻擊,導至美國東岸城市大缺油,油價飆漲。油管公司後來付給駭客75枚比特幣贖金,相當於美金400萬,才終於恢復運作。經過一個月的追查,美國司法部宣布,他們藉由追蹤比特幣帳戶,成功從駭客手中搶回超過一半的贖金,總算扳回一城。比特幣隱密和方便轉帳的特性,被犯罪組織拿來利用,但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七成民眾沒有銀行帳戶,薩國總統也看上比特幣的特點,宣布要將比特幣列為薩國的法定貨幣。
    2021/06/08 20:00
  • 怎樣做才省油? 達人傳授省油小撇步

    近期國際油價飆漲,國內汽油價格也連漲三週。因此如何將車子開得更省油,也是值得思考的問題,《地球黃金線》找來達人們分享幾招省油小撇步。
    2021/05/31 18:27
  • 波斯灣緊張情勢升高 帶動國際油價飆漲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能源需求大減,加上市場擔憂原油庫存問題,雙雙重創油價之際,美國和伊朗在石油資源豐富的波斯灣緊張關係升高,今天帶動近來暴跌的油價飆漲。
    2020/04/23 15:53
  • 伊朗民眾反美變反政府 示威抗議實彈伺候

    伊朗軍方坦承務擊烏克蘭客機,由於罹難乘客大都是伊朗籍,原來伊朗國內的反美情緒,瞬間轉變成反政府。遭美軍擊斃的伊朗指揮官,也從英雄,一夕間變成狗熊。由於伊朗經濟表現不佳,油價飆漲,民眾不滿情緒,瞬間被點燃。
    2020/01/14 23:17
  • 美軍暗夜發動突襲 獵殺伊朗特種部隊將領

    國際油價飆漲超過3%,因為中東局勢不穩、美國和伊朗瀕臨開戰邊緣!美國總統川普親自下令執行突襲,週五(1/3)清晨美軍發射火箭襲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機場,炸死來訪的伊朗特種部隊聖城軍的指揮官,這支部隊被美方視為恐怖組織,消息傳出後,伊朗立刻揚言會展開報復,放話美國要為自己的流氓行徑,承擔所有責任。
    2020/01/03 19:51
  • 伊朗油價飆漲50% 全國多地示威至少1死

    全球又一個地方,爆發反政府示威,這次是伊朗,自從伊朗政府,宣布調高油價至少百分之50後,伊朗各地陸續掀起示威活動,有人佔據公路癱瘓交通,還有人火燒燃料儲存倉庫,截至目前為止,示威活動已釀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
    2019/11/17 20:29
  • 厄瓜多油價漲惹民怨 示威者衝進國民議會爆衝突

    抗議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政府取消燃料補助導致油價飆漲的示威活動越演越烈,警方和示威者今天在國民議會爆發衝突。
    2019/10/09 17:05
  • 厄瓜多再爆示威衝突 油田遭占產油量減12%

    抗議油價飆漲的厄瓜多示威群眾今天在遊行前往首都基多途中,和鎮暴武力爆發衝突。厄瓜多政府則公布,由於產油設施遭到占領,國家產油量已減少12%。
    2019/10/08 17:31
  • 燃料漲引發10年最大示威 厄瓜多宣布緊急狀態

    厄瓜多政府削減燃料補貼,造成油價飆漲,引發民眾群起抗議,厄瓜多總統莫雷諾今天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2019/10/04 13:23
  • 昨說槍已上膛 川普今說不想與伊朗開戰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看來伊朗就是沙國石油設施挨炸的幕後黑手;但隨攻擊事件讓油價飆漲和升高中東新一輪衝突的疑慮,他今天改口強調不願與伊朗開戰。
    2019/09/17 16:03
  • 國際股市疲軟 台股盤中小跌

    由於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生產設施遭到攻擊帶動油價飆漲,美股收黑、亞股今天普遍走跌,台股開高翻黑,在10850點之上震盪,蘋概權值股腳軟,擁題材的個股走揚。
    2019/09/17 11:55
  • 油價飆歐美股收黑 台股恐高檔震盪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生產設施遭攻擊帶動油價飆漲,歐美股收黑,台股16日不畏利空影響,漲70.58點,收在10898.13點,投顧表示,短線上有量價背離疑慮,恐高檔震盪。
    2019/09/17 09:06
  • 石油設施遇襲國際油價飆漲 沙國力拚恢復供油量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無人機攻擊,衝擊沙國大半原油生產,國際油價應聲飆漲;沙國力拚恢復供油量,決定動用自家油儲彌補產量減損。美國也說,必要時將動用緊急油儲。
    2019/09/16 13:03
  • 油價14月新低!但機場共乘明年喊漲 因「成本考量」

    明年需要叫共乘車民眾,業者因應國際油價飆漲,將調整單人共乘價格,從原本的399元漲到450元,對此執行長也回應,儘管這陣子油價調降,但這項調整決定,是因為今年8月油價偏高,基於成本考量才會調漲。此外,Uber今年6月,推出七人座,同樣A到B點,車資至少高2~3成,記者下午直接訂車,從永和到內湖居然近900元!
    2018/12/23 18:01
  • 法國週日交通癱瘓 28萬人封路抗議高油價

    法國交通在周日幾乎被癱瘓,透過網路串連,超過28萬人上街,封鎖近2千條道路,要抗議總統馬克宏提高燃油稅,讓油價在過去一年飆漲23%。只不過在活動中,一名抗議婦女意外被撞死,另外各地零星的暴力衝突,也到導致數百人掛彩。法國政府希望藉由提高油價,迫使民眾換開低油耗的環保車,但高油價卻嚴重衝擊底層人民的生活。民調顯示,超過七成的法國民眾,都支持週日的抗議活動。向來強硬施政的總統法克宏,民調跌到只剩25%,他也終於軟化態度,宣布要對低收入族群,補助5億歐元。
    2018/11/19 20:03
  • 不畏油價漲! 何煖軒:華航今年還是賺錢

    華航去年獲利24.91億元,年增4倍,表現亮眼,今年以來客貨運表現也都很好,唯受國際油價飆漲影響,董事長何煖軒指出,今年油價較去年同期漲了50%,「確實有壓力,但今年總合來說,集團母公司及各子公司表現都不錯,今年還是會賺錢,我目標年年都要賺錢。」
    2018/10/17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