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價飆歐美股收黑 台股恐高檔震盪


發佈時間:2019/09/17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09: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生產設施遭攻擊帶動油價飆漲,歐美股收黑,台股16日不畏利空影響,漲70.58點,收在10898.13點,投顧表示,短線上有量價背離疑慮,恐高檔震盪。

由於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生產設施遭到攻擊帶動油價飆漲,激起投資人對全球經濟的憂心,紐約油價今天大漲近15%,創逾10年來最大單日漲幅,但全球原油供給充裕,稍微抑制這波油價漲勢。

 

美股今天收黑,道瓊指數終止連續8個交易日上漲;歐股今天與國際各股市同步下挫。

台股16日漲70.58點,收在10898.13點,成交值新台幣1165.51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新台幣74.78億元;自營商賣超19.53億元,投信買超5.4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88.91億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目前外資股息收入留在台灣的金額還是大於匯出金額,只要台股基本面表現好,資金仍會留在台灣;另外,針對中國宣布取消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額度限制,放寬股市資金進出,顧立雄認為,開放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SEMI市場預測報告指出,今年台灣半導體製造設備投資在先進製程及產能帶動下,將以21.1%成長率超越韓國、躍居世界第一,台灣也已經連續9年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材料消費地區,總金額達到114億美元。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市場將關注今天鴻海股價表現。

日盛投顧表示,台股16日不受中東地緣政治利空影響,反彈再創本波新高,不過成交量萎縮,短線上有量價背離疑慮,OTC指數卻和加權指數走出不同調,出現開高走低中黑K,由於台股加權指數來到10800點附近,若還原的除權息扣減的點數,現階段指數已來到將近「萬一」的高檔的套牢區,因此短線上仍會震盪,後續若要再挑戰更高點,則成交量必須要再放大,預期短線上將在10650點至11000高檔震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沙烏地#油價#鴻海#中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955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