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暗夜發動突襲 獵殺伊朗特種部隊將領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10:27

國際油價飆漲超過3%,因為中東局勢不穩、美國和伊朗瀕臨開戰邊緣!美國總統川普親自下令執行突襲,週五(1/3)清晨美軍發射火箭襲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機場,炸死來訪的伊朗特種部隊聖城軍的指揮官,這支部隊被美方視為恐怖組織,消息傳出後,伊朗立刻揚言會展開報復,放話美國要為自己的流氓行徑,承擔所有責任。

圖/達志影像路透

伊朗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周邊,傳來爆炸聲響和火光,伊朗克軍方緊急通報,週五(1/3)凌晨至少三枚火箭來襲!

 

CNN主播:「美軍證實在巴格達機場周邊執行空襲,殲滅了蘇雷曼尼,他是伊朗聖城軍的指揮官,聖城軍是伊朗的菁英特種部隊。」

這是美軍的空襲行動,他們從2號深夜起,就瞄準巴格達機場一帶,3號破曉前發射火箭命中兩輛汽車,炸死了執行伊朗中東戰略的重要人物──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他是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愛將,也是伊朗革命衛隊的特種部隊聖城軍(Quds Force)指揮官,而這支聖城軍長期被美方列為恐怖組織。

路透社記者:「蘇雷曼尼有助於伊朗的影響力在中東擴散,以及為敘利亞和伊朗而戰,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掙扎著是否要辦他。過去二十年,他在西方國家、以色列以及阿拉伯機構的暗殺下存活下來,他的聖城軍部隊與黎巴嫩的真主黨以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有密切關聯。」
 

蘇雷曼尼以「重要客人」的身分來到巴格達,沒想到在離開機場時遇襲,連同親伊朗的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副指揮官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等重要將領,至少七人喪生。美國五角大廈發出聲明,川普總統親自下令,執行這場突襲,原因是為了保護海外的美國人民,威懾制止伊朗進一步的攻擊計畫。

CNN主播引述五角大廈聲明:「在總統的指揮下,美軍採取了果斷的防禦行動,獵殺被美方列為恐怖組織的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以保護海外的美國人員。蘇雷曼尼將軍正積極擬訂計畫,攻擊伊拉克和整個地區的美國外交官及服務人員。」

這樣的「先發制人」行動,其實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早有預告,說是如果美國觀察到當地美軍以及國民有潛在威脅,就會先下手為強自保!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川普)說的絕對正確,也就是如果任何人要挑戰我們,他們將會得到強力回應、來自美軍的強力回應。」

川普第一時間沒多做回應,只在推特上貼出一面美國國旗,不過獵殺聖城軍將領之舉,對伊朗來說恐怕形同宣戰!

CNN主播:「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表示,殺了蘇萊曼尼的罪犯將會面臨嚴厲懲罰。」

伊朗全國將哀悼三天,伊朗外長也發文譴責美軍暗殺蘇雷曼尼,是既危險又愚蠢的行為,嗆聲美國要為自己的流氓行徑承擔所有責任。
 

CNN記者:「這是一場戰爭,伊朗不太可能會有其他想法,這將會是一場非傳統、沒有邊界,很可能是沒有規則可言的戰爭。」

這一波開戰邊緣的導火線,從不到一週前的12月28號開始,一名美國民間軍事承包商,在伊拉克遭親伊朗的民兵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炸死,美軍隔天展開反擊,空襲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真主黨旅據點。只不過在伊拉克的土地上展開襲擊,引來美軍侵犯伊拉克主權的聲浪,31號跨年日,上萬人包圍巴格達美國大使館抗議;美軍隨即增兵支援,又在2號宣稱已經掌握情報,發現伊朗和伊拉克試圖對美軍發動攻擊,於是瞄準伊朗重要將領下手。如今伊朗揚言報復,中東衝突一觸即發,擔心會影響原油供給,國際油價狂漲,倫敦布蘭特原油以及紐約原油漲幅一度超過3%,後續走勢外界持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伊朗#伊拉克#戰爭#空襲#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13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