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沙烏地阿拉伯 結果共1,288筆

  • 傳增產國際油價一度重挫6% 沙國急否認

    中國大陸疫情封鎖,加上傳出OPEC+有意在12月增產,周一原油期貨價格一度大跌。
    2022/11/22 14:35
  • APEC聚焦綠色環保 半導體「政治性強」非會議主題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本周於泰國曼谷召開,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預料談話內容將提及半導體。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APEC高峰會由泰國主辦,出席領袖眾多,21個經濟體中最受矚目的俄羅斯、大陸、美國3國,其中只有大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是親自出席,美國是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還有些國家雖然不是APEC會員,但由於參加G20而剛好在亞太地區,所以像法國的馬克洪總統、沙烏地阿拉伯王儲也出席了,台灣部分則依照慣例派出商界代表,今年是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任。泰國總理這次特別為了習近平召開晚宴招待,顯示對大陸的重視,而此次半導體供應論不太可能成為討論主題,因為此話題非常政治性,APEC大部分的經濟體都不願意在美國總統拜登不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出席的情況下去進行討論。」
    2022/11/17 15:59
  • 世足/阿根廷新星!愛爾蘭裔Mac Allister 將與梅西同戰

    不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但姓氏是沒能改變的。南美勁旅阿根廷陣中,有個愛爾蘭姓氏的國腳,但諷刺的是,他是土生土長的阿根廷人,來自足球世家,父親更曾經是已故球王Diego Maradona的隊友!
    2022/11/14 14:18
  • 世足/外圍賽組內第1!沙烏地阿拉伯力壓群雄 世界盃首戰迎阿根廷

    亞洲代表沙烏地阿拉伯繼上屆成功晉身世界盃後,球隊本屆身處C組,首戰將迎戰南美勁旅阿根廷。
    2022/11/10 21:05
  • 世足/梅西最後一戰!誓帶阿根廷橫掃隊史「第3座」冠軍

    南美強隊阿根廷上屆16強不敵當屆冠軍法國,現年35歲的阿根廷傳奇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稱本屆是自己最後一屆世界盃,勢竭盡全力,力爭隊史第三座世界盃冠軍。
    2022/11/10 14:22
  • 世足/墨西哥連8屆躋身世界盃決賽週 首戰將對上波蘭

    中美洲代表墨西哥連續第八屆躋身世界盃決賽周,這一屆身處C組,首戰將對上波蘭。
    2022/11/10 11:12
  • 沙烏地企業入股推特 拜登:馬斯克與他國關係值得探究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收購社群媒體公司推特(Twitter)後,沙烏地阿拉伯企業集團入股引發疑慮。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認為馬斯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值得探究。
    2022/11/10 10:20
  • 世足/「進球機器」萊萬領頭 波蘭迎戰墨西哥角逐冠軍

    擁有頂級前鋒利雲度夫斯基的歐洲代表波蘭,本屆世界盃屬於C組,首場比賽將迎戰墨西哥。
    2022/11/09 23:27
  • 世足/梅西最後一舞!C組阿根廷出線沒問題 波墨搶老二

    世界盃C小組之爭,梅西(Lionel Messi)領銜的阿根廷肯定會晉級,而萊萬多夫斯基(Lewandowski)的波蘭隊將與墨西哥爭奪另一個出線名額,那沙烏地阿拉伯恐怕只能追求拿下積分再盼奇蹟。
    2022/11/09 15:28
  • 鴻海MIHEV打進沙烏地阿拉伯!攜手PIF打造沙國電動車Ceer

    鴻海MIH電動車平台闖入沙烏地阿拉伯,攜手王儲沙國電動車品牌CEER
    2022/11/04 16:00
  • 鴻海去中東做電動車 沙國成立品牌「Ceer」開賣時間曝 

    鴻海(2317)與沙烏地阿拉伯總理兼公共投資基金(PIF)合資企業Ceer於昨(3)日正式成立,將是沙國第一個國家電動汽車品牌,目標為沙國和中東、北非地區的消費者設計、製造和銷售一系列電動車,包括轎車和休旅車,品牌車計畫於2025年上市開賣。
    2022/11/04 13:07
  • 「頭巾之亂」近50天!毆打平民再開槍 伊朗警鎮壓更兇狠

    伊朗「頭巾之亂」持續將近50天,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民眾走上街頭反政府,可能遭到警方武力鎮壓。美國CNN取得一段網路影片,一名伊朗男子因為遭到伊朗警察毆打、倒臥在地,最後還疑似被警方開槍打死。只是為了推卸責任,伊朗現在指控沙烏地阿拉伯,是「頭巾之亂」的幕後黑手,讓美國擔心伊朗可能會攻擊沙烏地阿拉伯。
    2022/11/03 14:41
  • 退休更優渥!美軍退將替外國工作 薪資上看七位數

    根據《華盛頓郵報》(WP)調查,目前有超過500名美國退伍軍人,包含數十名將領,正在替外國政府工作,像是沙烏地阿拉伯,打從2016年開始,薩勒曼王儲(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接掌政權後,大手筆聘請15位美軍高階退役將領,擔任該國國防部高級顧問,包含歐巴馬(Barack Obama)時期國家安全顧問瓊斯四星上將(James L. Jones)等,這些高層將領每年獲得的薪俸,甚至比現役時高出許多,部份人士甚至上看百萬美元。
    2022/10/20 11:21
  • 美公民被沙國關押 拜登遭批消極處理「為石油出賣人民」

    美國72歲公民阿馬迪(Saad Ibrahim Almadi),因曾在美國境內發布批評沙烏地阿拉伯政府的推文,去年11月在前往沙國經商時遭拘留,近日更傳出遭判處16年監禁,引發譁然。阿馬迪的兒子指控,沙國政府在獄中折磨他的父親,同時痛批美國政府在處理此案時態度消極,怒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為了石油出賣自己的人民。」
    2022/10/19 12:29
  • 美沙關係將重新評估 選項包括改變安全援助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6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重新評估,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
    2022/10/17 16:59
  • 沙烏地供烏129億元人道援助 王儲與澤倫斯基通話

    沙烏地新聞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今天宣布向烏克蘭提供4億美元(約新台幣129億元)人道援助,並說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過電話。
    2022/10/15 15:54
  • 波蘭俄輸油管也漏 俄歐能源戰多方過招

    繼北溪天然氣管遭炸後,波蘭境內輸送俄羅斯石油往歐洲的「友誼」油管,12日也發生破損漏油;波蘭政府不願太早往人為破壞去推定,只表示會繼續查明原因。而俄羅斯總統普欽得意揚揚恥笑歐洲各國,同時也開始利誘北約最不穩定的成員土耳其,普欽也對近日減產的油國組織OPEC表示感謝。OPEC減產推高國際油價,也惹惱美國總統拜登,明言將對OPEC主要成員國沙烏地阿拉伯「有所回應」。
    2022/10/13 19:53
  • OPEC+減產引發美方不滿 將檢討與沙國關係

    上週OPEC+宣布大幅減產,也引發美國方面的不滿,政治圈也出現要求檢討與沙烏地阿拉伯合作關係的聲浪。
    2022/10/12 12:40
  • 耗時2個月徒步1600公里 瘋狂球迷只為前往卡達看世足

    穿越廣大沙漠、徒步兩個月走了1600公里,聽起來很像信徒朝聖舉動,但這卻是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瘋狂球迷,為了前往卡達參加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自行規劃的長途旅途。《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報導,33歲的阿卜度拉(Abdullah Alsulmi)雖然被家人朋友稱為瘋子,但為了親眼見證家鄉球隊在世足賽場大放異彩,他決定從吉達(Jeddah)徒步前往卡達杜哈(Doha),向外人展現他對足球的瘋狂熱愛。
    2022/10/07 17:55
  • 世足/2022世足賽將登場 日韓旅歐球星點將錄

    第22屆世界盃足球錦標賽即將於今年11月21日正式在卡達開幕。本屆卡達世界盃中的亞洲國家有6國晉級參賽權,卡達(FIFA排名51),身為舉辦國有優先權,也是第一次直接參加會內賽。其他諸如伊朗(FIFA排名21,以下排名以數字簡稱),日本(24)、韓國(28)、澳洲(42)、沙烏地阿拉伯(49),其中與台灣地理位置較近的日本、韓國兩個國家是亞洲地區足球傳統實力強權國家。日韓國家隊球員中,有許多位球星都具有效力於歐洲職業俱樂部的資歷,在今年11月底觀賞世界盃賽事的同時,為讓球迷能提前了解幾位曾在海外奮鬥的不同位置日韓球星踢球特色,特就在此篇概略介紹說明。
    2022/10/07 17:16
  • 沙國政府改組! 37歲王儲沙爾曼接任總理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27日宣布改組,國王老沙爾曼(King Salman)宣布,將任命兒子、37歲的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接任總理,打破過去總理由國王兼任的原則,正式確定了沙爾曼長久握有的權力。由於下周美國法院將審理沙國異議人士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謀殺案,而沙爾曼屢被指稱是幕後指使者,倘若成為國家元首將可能獲得豁免,此時宣布接班時機敏感,引發外界揣測。
    2022/09/28 13:31
  • 沙烏地阿拉伯改組 王儲穆罕默德任總理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周二任命王儲穆罕默德為總理,進一步提升他的地位。
    2022/09/28 12:48
  • 保能源命脈!德總理蕭茲訪中東三國 簽天然氣協議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與俄國能源關係密切的歐洲,立刻陷入困境。為了尋求替代能源,德國總理蕭茲與企業代表團,週末前往波斯灣的沙烏地阿拉伯、阿聯和卡達訪問,簽下液化天然氣供應協議;德國已宣布籌備第五座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就是要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不過原本天然氣管線通往的德國小鎮,居民則站出來抗議政府放著管線不用,要求立刻啟動北溪二號管線。
    2022/09/26 19:54
  • 豪擲1.2兆補貼 沙國聯手埃及、希臘申辦2030世足

    卡達2022世界盃(FIFA World Cup in Qatar)進入最後倒數,國際足總(FIFA)也沒閒著,開始籌備2030世界杯主辦國競標。《阿拉伯衛星電視台》(Al Arabiya)報導,繼卡達取得主辦權後,沙烏地阿拉伯也躍躍欲試,傳出聯手埃及、希臘三國,首次以跨越三大洲的方式,申請主辦世界盃;為了吸引評審同意,握有豐沛「黑金」的沙烏地王室,表示願投注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448億元)補貼,協助兩個夥伴擴大基礎建設。
    2022/09/14 16:57
  • 65歲男結婚53次!只為找「真命天女」 最短婚姻僅一晚

    有些民眾會認為婚姻是一輩子只會有一次的事情,不過沙烏地阿拉伯這名65歲的男子,卻已經結婚了53次,而結了這麼多次婚,都是為了要找到他一生的摯愛,甚至其中一次婚姻只維持了一個晚上。這位男子不斷結婚、離婚的事蹟引起熱議,不過他卻相當淡定地表示,他結婚是為了要「避免不道德的行為」。
    2022/09/13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