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汽油車 結果共82筆

  • 電動車全面取代油車? 特斯拉CEO馬斯克:40年內可能都不會發生!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電動汽車將會快速地取代燃油車款,畢竟有許多國家或者是地區都已經頒布了禁止銷售燃油車款的實際時程,也有很多地區宣布不讓燃油汽車進入,為的就是讓環境可以有更多的改善,不過現在特斯拉創辦人同時也是公司的執行長Elon Musk公開表示在未來30~40年,燃油引擎的車款都不會被電動汽車取代,這似乎也宣告著大家就算開著汽油車也不會變成孤兒,至少就算現在買新車開到報廢都還不會遇到麻煩。
    2021/10/15 19:08
  • 怠速吹冷氣要花多少錢? 達人實測每小時花超過30元

    今年夏天國內正巧碰上疫情大爆發,不少餐廳都停止內用,也讓人不得不外帶餐點在車上怠速吹著冷氣享用,本網先前曾報導怠速對車子的損傷,不過還有網友對於怠速耗油有疑問,根據達人實測,汽油車怠速24小時,居然要27.29公升汽油,平均怠速每小時用掉1.14公升。
    2021/10/07 17:32
  • 油電對決/Audi美型跑旅正面比拚 電動車未必最完美! (上集)

    說到電動車,大家第一時間會想到Tesla,但其實這幾年來傳統車廠也開始推出純電車款。但傳統車廠做的純電車與燃油車在表現上會有哪些差異?地球黃金線節目主持人蘇宗怡與官網團隊《黃金試車組》,便邀請藝人蔡允潔等人,一起來比拼Audi e-tron Sportback與Audi Q5 Sportback兩款分別採用純電與汽油引擎動力的帥氣跑旅!
    2021/09/15 16:31
  • 教宗也瘋電動車! 搭Skoda最新Enyaq iV特別改裝版出巡

    新車市場已經有許多電動車款可以選擇,雖然現在有許多廠牌尚未普及,一方面是因為續航力不慎理想,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各地的基礎充電設備尚未普及,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還不能像汽油車這麼方便,不過要推動電動車發展,各國領導人或是領袖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現在就連教宗方濟各也開始支持電動車,這幾天在走訪斯洛伐克的期間,他就全程搭乘Skoda的純電車款Enyaq iV,對於電動車的宣傳也有所幫助。
    2021/09/14 15:43
  • 油電、汽油怎麼選? 網友:天天開選這就對了

    不少經濟取向的車款會同時推出燃油、油電引擎系統供消費者選擇,儘管油電引擎在油耗上有著絕對優勢,不過售價也比同款燃油車高出一些,因此也讓網友好奇兩者該如何取捨?有網友分享看法,「一周開五天的一定買油電,假日車手汽油就好!」
    2021/09/07 19:17
  • 柴油車保養眉角多 達人分享養車看車撇步

    許多人因為喜歡柴油車的省油性和低速大扭力而選購柴油車款,不過柴油車與汽油車的引擎結構略有不同,在維修保養方面也有一些需要特別注意之處;《地球黃金線》達人來賓們就來傳授柴油車的保養秘訣,以及選購中古柴油車要注意哪些事。
    2021/09/06 15:48
  • 該買油電車嗎?內行曝「2優點」超舒適:開過就回不去

    隨著環保意識逐漸高漲,近年來除了一般汽車之外,「油電車」也逐漸在全球間越來越流行。每當有購車的需求時,有些人難免會在兩種車款間猶豫許久,考量到價錢或後續保養等種種因素。近日一名網友於網路論壇中透露,最近有買車的規劃,但卻不曉得自己應該要購入油電車還是純汽油車,也疑惑地尋求網友的建議,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推薦「這款車」的超強優點,更直呼「開過就回不去了」!
    2021/09/06 06:14
  • 馬斯克喊兩年內推台幣75萬全自駕駛平價電動車 特斯拉真能辦到? 

    大家都想要擁有更便宜又可靠的電動車,雖然目前的特斯拉Model 3售價已經相對親民不少,但是對於便宜的汽油車款來說還是非常地貴,因此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喊出將在兩年內推出2.5萬美金以內的電動車,而且更發下豪語說出這些車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沒有方向盤,意味著他們將在兩年內完成自動駕駛嗎?還是說這位狂人又再開始亂講話了?根據目前的資料來看,後者的可能性比較高一點,至少全自動駕駛不太可能達成。
    2021/09/04 15:22
  • 不能跑輸汽油車! 超跑界掀起「純電革命」

    隨著永續環保概念興起,全球知名超跑大廠,這幾年紛紛推出「純電超跑」!而且不只號稱環保,在馬達的加速性能上,還不能輸給傳統的汽油超跑。一場超跑界的世紀革命,正在環保意識抬頭下,隱然成形。
    2021/08/14 19:41
  • 特斯拉電池維修要45萬? 外廠只花2萬元就解決!

    講到電動車的維修保養,大家一貫的印象就是覺得比起傳統汽油車還要便宜,但是近日在美國有一位Model 3車主因為車輛損壞回到原廠,竟然收到了更換電池組的維修單,而報價高達1.6萬美金,折合台幣約45萬元,在美國這已經是接近Model 3一半的車價了,不過還好他沒有決定直接維修,因為外廠只花700塊美金,折合台幣約2萬元就解決了這一切。
    2021/07/17 15:33
  • 懷念汽油的味道? 福特推出Mach-Eau特色香水

    電動車不僅是有著寧靜的享受,在補充能源時也不會像汽油車一樣需要聞到難聞的汽油味,充電站的無味感受讓駕駛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但是可能太久沒有聞到汽油的味道,讓你有點懷念那該怎麼辦?福特近日發表了一款香水號稱擁有傳統汽油車的氣味,讓你就算開電動車也可以享受汽油帶來的嗅覺衝擊。
    2021/07/17 15:20
  • 對抗氣候變遷 歐盟擬推動2035年起禁售汽柴油車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宣布對抗氣候變遷的大規模計畫,其中包括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的汽油車、柴油車和油電混合動力車。
    2021/07/15 09:30
  • 電動車真夠省! 行駛40萬公里的Model S煞車皮竟還沒換過

    保養便宜是電動車的銷售賣點之一,不像是汽油車款需要經常更換機油,電動馬達的保養相對簡單很多,也因為車輛有著動能回充系統,因此煞車的消耗也會更少一點,但是在澳洲有一位車主Nigel Raynard在2018年時買了一輛Model S 75D,開到現在已經高達40萬公里的里程,而車上的煞車皮依舊還是出廠的那一組,這樣的表現相當驚人,當然這輛車的里程數累積也相當恐怖就是了。
    2021/07/08 13:04
  • 省油車款有哪些? 達人:Nissan Sentra竟測出26km/L高速油耗

    國際油價不斷上揚,也連帶影響國內油價,中油連續4週調漲汽油零售價,油耗表現也再度讓消費者的荷包相當有感,《地球黃金線》也找來達人們為在意車輛燃油經濟性的消費者推薦各級距百萬內省油車款名單。
    2021/06/07 18:22
  • 每年可省4.5萬元油錢 臺灣最省油車款出爐

    日前,《109年車輛油耗指南》正式出爐,油Toyota Prius以26.7km/L平均油耗數字拿下最省油車款冠軍。能源局更以平均每年行駛15,000公里估算,與汽油車型中最耗油車型相比,Prius每年可多省下高達4.5萬元油錢。
    2021/04/21 00:59
  • 電動車位「防堵」汽油車 地鎖「認車牌」放倒

    您有發現嗎?台北市現在許多公有停車場,都設置了這種「電動車優先停車格」,停車時會辨識,如果是電動車地鎖就會放下來,但就有民眾抱怨,會看到汽車停進去,懷疑是設備有漏洞,對此停管處說明,因為只是優先車位,所以透過管理員遙控地鎖,一般汽車還是可以停。
    2021/02/04 19:49
  • 全新Defender正式上市 110長軸車型售價267萬起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於1/11正式在台發表全新世代Land Rover Defender,首波導入110車型,車系編成包含搭載MHEV輕油電混合動力的D250柴油車型,以及搭載汽油動力的P300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267萬起以及300萬起。同時提供Explorer Pack探險家套件,Adventure Pack冒險套件,Country Pack鄉村套件與Urban Pack都會套件共四款專屬套件選項。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於1/11正式在台發表全新世代Land Rover Defender,首波導入110車型,車系編成包含搭載MHEV輕油電混合動力的D250柴油車型,以及搭載汽油動力的P300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267萬起以及300萬起。同時提供Explorer Pack探險家套件,Adventure Pack冒險套件,Country Pack鄉村套件與Urban Pack都會套件共四款專屬套件選項。
    2021/01/11 22:11
  • 模型車愛好者注意了 《世界の大模型車展》12月松菸開展

    《世界の大模型車展》將在今年12月22日一路到3月1日於松山文創園區登場,其中日本知名模型車收藏家鉄田貴則,這回帶來超過20年收藏的模型車珍藏,像是世界上第一輛汽油車、通用汽車的Firebird 1概念車等都將首次在台灣亮相,同時也會有許多1:18大比例主題車款等,共計600輛以上名車模型同場展出。
    2020/10/27 15:36
  • 加州2035禁售汽油車 新環保少女北極舉牌

    疫情打掛許多大眾運輸尤其是航空業,但現行多數交通工具採用的石化燃料,也是大宗碳排放的來源,造成地球暖化、破壞自然。許多人在這方面動腦筋努力: 英國政府資助航機開發商,研發用氫電池推動的迷你客機,試飛成功。美國加州州長也宣布:2035年也就是15年後,加州全面禁售汽油新車。而這幾年努力倡議環保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日前宣布停止抗議回學校讀書,但她後繼有人而且更勁爆──18歲英國少女到北極舉牌抗議,呼籲支持環保的年輕人們,不要只罷課,乾脆罷工,才能讓重經濟勝於環保的各國領袖,為選票改變心意愛地球。
    2020/09/25 20:00
  • 後疫情時代 Volvo看準電動車行情上漲

    自2019年年底開始,COVID-19肺炎疫情無預警於中國爆發並迅速蔓延全球,導致大多數國家採取嚴格社交距離管制措施,不僅造成工廠關閉更導致經濟活動急凍。不過,Volvo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在《金融時報》舉辦的全球高峰論壇中指出,後疫情時代車市將迎來「報復性反彈」,然而,買家目標不會再投向汽油或柴油車,而是轉向Hybrid、Plug-in Hybrid甚至是電動車等電動化車款。
    2020/05/27 11:00
  • 沙國原油恐飆10%! 油電、電動車詢問度增

    沙烏地阿拉伯油田爆炸,生產被迫中止,預估每天減產一半原油,國際油價恐怕飆升超過10%,現階段想買車或換車的消費者,車商觀察,大約多五成車主,會捨棄汽油車轉買油電車,一個月油錢相當於打八折,但新的純電動車預計明年登台,不少車主還在觀望中。
    2019/09/16 21:15
  • 倫敦實施更嚴格空汙管制 舊車進市中心額外收費

    倫敦今天開始實施新的空汙管制措施,對進入市中心的較老舊和汙染較嚴重車輛額外收費。這項新規定名列全球最嚴格的限制車輛排氣措施。
    2019/04/09 09:54
  • 鐵道迷自費修復巡道車 糖鐵四代車同堂再現

    溪湖糖廠鐵道車四代同堂再現!鐵道迷陳朝強自費修復糖鐵巡道車並出版專書,今天上午在彰化溪湖糖廠舉辦新書發表會,也安排巡道車、蒸汽小火車、汽油車和內燃機車同台亮相。
    2018/12/17 16:33
  • 加錯油!柴油車加成95 工讀生慘賠4個月薪水

    基隆市1名陳姓加油站女工讀生,今年替1輛柴油車加油時,不慎加成95無鉛汽油,造成車輛無法行駛,害車主花24萬多元修車。事後,加油站遭顧客索賠,站長要求陳女賠償,卻遭對方反控詐欺;檢方調查後,認定詐欺罪證不足,將站長處分不起訴。
    2018/10/11 17:38
  • 送信不騎檔車! 郵局首支「電動車隊」上路

    空污嚴重,節能減碳意識抬頭,郵局擔綱領頭羊成立「電動機車」車隊。未來郵差送信不騎擋車,改騎電動車,目前1627輛已經在六縣市上線,預計6年內會全面汰換汽油車。雖然電動車性能比不上汽油車,暫時只能在都會區服務,不過未來將會採購性能更好的車輛,服務偏鄉地區。
    2018/01/15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