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錯油!柴油車加成95 工讀生慘賠4個月薪水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7:38
圖非當事者本人。圖/TVBS
圖非當事者本人。圖/TVBS

基隆市1名陳姓加油站女工讀生,今年替1輛柴油車加油時,不慎加成95無鉛汽油,造成車輛無法行駛,害車主花24萬多元修車。事後,加油站遭顧客索賠,站長要求陳女賠償,卻遭對方反控詐欺;檢方調查後,認定詐欺罪證不足,將站長處分不起訴。

判決書指出,陳女今年1月間開始在基隆市某加油站工讀,上班10多天時替1輛柴油車加油,卻誤加成95無鉛汽油,導致該車無法行駛送修。事後,加油站遭車主求償24萬多元,站長認為工讀生應該分擔部分維修費用,但遭到拒絕,只好向法院提告。

 

法院審理時,站長出示經陳女簽名的切結書,內容承認疏失並答應賠償,法官因此判陳女需負責。不過,陳女卻在事後控告站長詐欺,她聲稱當下一時慌張,加上站長及領班向她說「沒有寫下切結書就不能下班」,自己為了早點下班去照顧住院的家人,只好簽名了事,指控站長此舉涉詐欺罪嫌。

經檢方調查,陳女當時有拒簽切結書,並想另外自行書寫切結書,因此難以認定站長有欺騙行為;另一方面,站長雖曾向陳女表示,未簽切結書就不能下班,但此舉未達讓對方心生恐怖程度,她仍以自由意志決定是否簽署,因此將站長處分不起訴。

陳女因為一時疏忽加錯油品,遭法院判賠10萬元;若以目前加油站新進員工的時薪,大約為140元至150元計算,1個月如果排班20天,約可領到2萬多元,代表她至少得賠上4個月的薪水才能還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油站#工讀生#柴油#汽油#加錯油#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71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