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水稻田 結果共42筆

  • 桃園日本腦炎新例 住家旁有稻田鴿舍

    桃園市新增日本腦炎病例,患者為56歲女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專門委員林國甯今天表示,患者住家附近有水稻田、灌溉溝渠及鴿舍等高風險環境,不排除在住家附近活動時遭感染。
    2017/08/04 11:09
  • 撫台街洋樓變身 古蹟頂樓種水稻

    台北市三級古蹟撫臺階洋樓,現在除了舉辦攝影展,頂樓陽台還有座小農場,種了空心菜、辣椒,甚至還有水稻田,怎麼辦到的?
    2014/07/29 22:18
  • 彩繪稻田 農村體驗帶動觀光人潮!

    還記得電影「無米樂」的崑濱伯嗎?為了帶動觀光人潮,這一次,他居住的台南後壁菁寮村就舉辦了彩繪稻田活動,利用紫色及綠色的水稻,設計出「無米樂」3個字及水牛圖樣,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欣賞。
    2012/10/06 17:54
  • 租嘸稻割機!老農輕生 國軍助割難

    中南部水稻田倒伏又浸水,趕著搶收的農民叫苦連天,雲林一名69歲老農就因為租不到割稻機,擔心心血泡湯,竟然喝農藥輕生!有立委建議請國軍幫忙,但國防部急忙解釋,說過去兵源充足、役期長,1年可以2次助割,但現今國軍只剩27萬左右兵力,役期大多不到1年,又要戰備訓練又要救災,真的無力助割。
    2012/06/25 12:14
  • 青森縣稻田藝術節 農民大玩創意

    日本青森縣的田舍館村為了吸引更多的觀光客,每年都會舉辦「稻田藝術節」,不同品種的水稻就會有不同的顏色,農民們就利用這些顏色,在稻田裡面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每年都還有不同的主題,讓農民們從4月開始插秧時,就開始準備大玩稻田創意。
    2012/05/23 13:56
  • 水稻田中談未來 蘇貞昌宣佈選總統

    前副總統呂秀蓮宣佈退出民進黨總統初選後,晚間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宣佈爭取民進黨總統提名。蘇貞昌特地打造傳統台灣的綠稻田舞台,搭配現代科技的大螢幕,連結起台灣的過去和未來。蘇貞昌說,他要讓台灣的每個人,臉上都有笑容的。他提出了讓年輕人敢婚敢生的人口政策,還說要勇敢面對,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大陸,蘇貞昌說他的兩岸政策,就是不標新立異。
    2011/03/22 23:26
  • 解決糧食危機 「雜交水稻」產量增20%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的數據顯示,全球超過10億人,處於飢餓狀態,面對「糧食危機」,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大陸,早就進行各種研究,其中高齡81歲的大陸科學家袁隆平,花了近半個世紀,研究出產量超高的「雜交水稻」,比普通水稻的產量增加20%以上,袁教授說,如果全世界一半的稻田改種「超級雜交水稻」,一年就可以多養活4億人,對解決糧食危機將會很有幫助。
    2011/01/06 22:35
  • 午後雷陣雨 老農遭雷電擊中身亡

    上個禮拜,午後雷陣雨,雲林發生雷擊死亡案件!67歲老農夫,冒雨騎車,巡視水稻田和玉米田,結果被雷打中後腦杓,老農夫的帽子、衣服燒焦,機車橫躺在田中央,鄰居緊急通報,家屬很懊悔。
    2010/07/21 17:35
  • 〈獨家〉仁愛路上有稻田! 2坪大、價千萬

    如果在台北市的企業大樓,看到有人在種稻田,你會有什麼樣反應?一家金控公司,為了推廣「企業認養稻米」,乾脆在總部的一樓大廳,種了2坪大小的水稻,光是設備就花了60、70萬,按照目前土地價格來算,現在這2坪稻,就超過1千萬,堪稱是全台最貴的一塊土地,只是種了75天,本來應該要黃金稻穗結實累累,可是現在,還沒有長出稻穗。
    2010/06/18 19:27
  • 噁!亂倒豬油、豬內臟 水稻田遭殃

    台中縣潭子鄉的水稻田,竟然出現一整片又油又臭的豬油、豬內臟,農民痛罵,可能是有不肖業者把這些東西倒進灌溉溝渠,豬油跟內臟就跟著流到田裡,短短3個月內,已經是第二次發生。
    2009/09/27 13:44
  • 「歹路難行」 竊賊自摔滿身傷遭逮

    是什麼樣的竊賊,讓員警也直呼,他真的是史上最倒楣的竊賊?台中一名偷車賊,在躲避警方追捕時,先是摔倒在水稻田裡,接著翻牆時,又爬到滿是玻璃的圍牆,割得滿身傷,跳下牆時又撞到樹,撞斷鼻樑,最後全身傷痕累累,倒在田裡束手就擒。
    2008/04/01 14:01
  • 稻農新招! 「鴨間稻」養鴨吃害蟲

    為了推廣生態耕作,台南縣政府跟農民合作,鼓勵農民採用「鴨間稻」這種老祖宗留下來的耕作法,將鴨子養在水稻田裡,農民說,鴨子可以吃掉福壽螺,還可以吃掉雜草,農民省下不少肥料錢,真的效果很好。
    2007/10/17 00:40
  • 慶豐收! 日天皇親自下田割稻

    剛剛喜獲皇孫的日本明仁天皇,今天親自下田收割農作!明仁天皇在自己的皇宮內,種了一片水稻田,今年春天,天皇親自插秧播種,今天他再度下田,親自收割。
    2006/09/28 00:50
  • 黑心農藥 已灑在水果蔬菜水稻田

    又有偽造農藥危害民眾健康!嘉義縣檢調,查獲早在7年前就禁用的福壽螺劇毒農藥「三苯醋錫」,總共57公噸,黑心廠商用它來製造低價農藥販售,可能引發癌症,皮膚潰爛,胎兒畸形的後遺症,可怕的是,黑心農藥多用在水稻田,已經流入市面。
    2006/07/05 12:45
  • 日直昇機墜毀農地 兩駕駛身亡

    日本的秋田縣,今天下午發生墜機意外。一架直昇機掉落在農地附近,幾乎全毀,機上兩人當場死亡。所幸沒有無辜民眾被波及。 意外發生在台灣時間的下午四點半左右,這架小型直昇機從山形機場出發,預定進行50分鐘的訓練飛行,結果墜毀在水稻田旁邊的小路,當地員警指出,直昇機墜毀時還起火燃燒,警消花了三十分鐘,才將火勢撲滅,至於飛機失事原因,警方還要調查。
    2005/09/27 19:57
  • 手足情深!9歲男童水中救兄 溺斃

    嘉義縣朴子市傳出男童不幸溺死在淹水稻田的意外!這名男童才9歲,跟著大他1歲的哥哥在外頭玩,沒想到,哥哥掉到水裡去,他把哥哥拉了起來,自己卻不幸喪生,讓媽媽哭斷腸。
    2005/06/16 18:31
  • 游揆摸稻 媒體取景踩田埂 農民開罵

    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前往花蓮壽豐鄉,視察敏督莉颱風毀損農作的情況,在災情慘重的田埂邊,游錫堃心疼地撫摸無法收成的稻穗,卻因為媒體記者和隨行的攝影官全都跳進水稻田拍攝,讓農民氣得破口大罵。
    2004/07/04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