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水災 結果共2,171筆

  • 洪水吞噬部落 松鶴重建人間樂土

    什麼是永續?是一種循環,是一種互相,是一種愛。位於台中和平山腰上的松鶴部落,不僅擁有得天獨厚的景緻,多元族群的融合更是當地不可多得的特色。很難想像,如此祥和的聚落在18年前卻曾遭水災沖毀,松鶴居民的家園一夕之間化為烏有,眼前成堆的落石也徹底粉碎了他們的心。不過在歷經各種苦難與拉扯後,當地的居民決定以積極態度面對,攜手重建部落,走出陰霾。部落裡的每一個人,都用著屬於自己的方式疼惜這塊土地,珍愛家人般的彼此,本著樂天知命的生活態度,永續在松鶴這片大地深耕,也讓當地珍貴、多元的文化傳承下去,生生不息,世新大學陳翊瑄、賴婕羽前往松鶴部落親身採訪,製作「洪水吞噬部落 松鶴重建人間樂土」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6:57
  • 伊恩颶風肆虐佛州已17死 堤道遭毀斷裂

    「伊恩颶風」雖然逐漸遠離佛州,但各式災情陸續曝光,一座海灣堤道慘遭無情摧毀,橋面斷裂。也有民眾目睹水上摩托車,出現在距離海邊有一段距離的馬路上。佛州州長表示,颶風至少釀成200萬戶停電,伴隨的洪水災情,也是500年一遇,根據CNN報導,這場風災截至目前已釀成17人死亡。
    2022/09/30 13:25
  • 巴基斯坦水災傳染病激增 基改蚊子抗瘧疾

    巴基斯坦季風性豪雨過後三個月,如今仍有三分之一的國土泡在水中;十月小麥播種季在即,恐威脅來年收成,加劇糧食安危;大量積水也引發傳染性疾病,兒童霍亂、登革熱和瘧疾病例攀升。巴基斯坦對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貢獻不到1%,卻承受嚴重災情,外長呼籲各國伸出援手,美國宣佈再提供1千萬美元救災。
    2022/09/28 19:24
  • 斷言6災難出大事!盲眼龍婆「預言台灣」成真 還有5未爆彈

    台灣從9月17日開始地震,短短2天震超過150次,而且直到今日921還在震,一連5天不停。事實上此次地震,靈媒「盲眼龍婆」巴巴萬加(Baba Vanga)死前早已經預言,而且預測成真,今年2022年會發生6大災禍逐一應驗。
    2022/09/21 11:08
  • 停車場全淹來不及移車! 「軒嵐諾」在韓釀三死八失蹤

    軒嵐諾颱風,登陸南韓陸地短短兩個半小時,卻帶來驚人雨量,在釜山一帶造成嚴重災情。其中釜山北邊的浦項市,有一座地下停車場被大水淹沒,晚間最新消息,現場已經找到一具遺體,還有至少七人,來不及移車,下落不明。到傍晚為止,這起颱風已經在南韓,造成三人死亡,八人失蹤。
    2022/09/06 20:54
  • 澳洲示警:連三反聖嬰.乾旱蟲害 突尼西亞椰棗恐消失

    極端氣候不斷衝擊全球農畜產業,加州在熱浪席捲下,乳牛泌乳量大減;北非突尼西亞則傳出有三分之一農民無力負擔高漲的電費成本,無法買水灌溉,打算放棄椰棗種植;而在澳洲,當局則宣布今年將是連續第三個「反聖嬰」年,代表有機會迎來更多洪水災情。為了對抗全球暖化,奈及利亞年輕女性合力開發「抗暖APP」,期望透過遊戲的趣味方式,提升用戶環境意識;在摩洛哥,則有越來越多農民轉型有機耕作,為土地盡一份心力。
    2022/09/06 19:54
  • 軒嵐諾登韓2.5小時 浦項停車場淹7人失蹤

    強颱「軒嵐諾」直撲南韓,今天凌晨從南韓南部海岸登陸,雖然不到3小時就轉向朝東海移動,但颱風帶來暴雨、強浪,在南韓各地造成嚴重淹水災情,至少已經2人死亡,10人失蹤,還有超過1400起車輛浸水的理賠申請。
    2022/09/06 16:45
  • 軒嵐諾估6日凌晨登陸南韓 恐成「韓氣象史最強颱風」

    現在最關心中颱軒嵐諾動向的,恐怕非南韓莫屬了!南韓氣象廳預測,軒嵐諾可能在下周二凌晨,從東南部沿海登陸;而且因為颱風威力持續增強,軒嵐諾可能成為史上登陸南韓的最強颱風。現在首爾政府已經展開超前部署,針對低窪地區安裝額外的防洪設施,就怕重演8月初的淹水災情。
    2022/09/03 16:45
  • 南亞辛酸 巴基斯坦大洪災.斯里蘭卡缺糧藥

    南亞近來面臨天災人禍、民不聊生的困境。地球暖化導致今年巴基斯坦夏天雨季,雨量是過往的數倍,引發洪災,上千人死亡,3千3百多萬人受災,國土3分之1仍泡在洪水裡,髒水引發疫情的可能性很大。而斯里蘭卡則是人禍,因政府長年貪腐、管理不當,七月初國家破產,現在許多民眾一天只能吃2餐;新總統一邊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協商求援,一邊鎮壓抗議民眾,新的預算計畫中還要加稅。
    2022/09/01 19:54
  • 千年一遇!美中南部陷水災 德州24hr降一個月雨量

    美國中南部多個州,持續遭受強降雨襲擊,德州達拉斯北部,更是出現千年一遇的暴雨,24小時就降下一個月的雨量,淹水逼得許多車主必須棄車逃命,而新墨西哥州更是有150名遊客,受困在國家公園內,一整晚出不來。
    2022/08/23 17:00
  • 南韓首爾創紀錄暴雨 凸顯「半地下室」弱勢族群困境

    8月初,南韓因極端氣候下起大雨,各地淹水災情不斷,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首爾有一家三口居住在「半地下室」,因為來不及逃生而溺水喪生。南韓市民團體為這次大雨罹難者舉行追悼會,希望政府能重視貧困的弱勢族群在社會上的困境。
    2022/08/21 18:32
  • 江河乾到見底!陸罕見長江「汛期反枯」 三峽大壩洩洪補水

    中國大陸連日極端高溫,降雨量變少,往年七、八月,是長江流域的主汛期,通常是洪水災情,今年變成旱災,形成罕見的「汛期反枯」,主要的江河,已乾到見底。
    2022/08/17 12:31
  • 英國87年來最乾氣候!CNN探泰晤士河源頭 已乾到見底

    英國在今年夏天,遭遇嚴重乾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採訪團隊發現,全球知名的「泰晤士河」,西部源頭已經乾到見底。只是在蘇格蘭和北愛爾蘭,正飽受風暴威脅,甚至有部分地區因為大雨,出現淹水災情。
    2022/08/16 13:02
  • 氣密窗擋雨「陽台慘變魚缸」 網笑瘋歪樓:養1物漲房價

    近期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午後大雨頻繁,也導致部分地區傳出淹水災情,其中一位網友家中也傳出災情,家中陽台積水,多虧氣密窗水才沒流進家中,貼文曝光後,一票網友大歪樓,「就問你怎麼出去」、「出不去了吧,芭比Q了」、「記得跟廠商收代言費,真實案例肯定大賣」。
    2022/08/12 10:10
  • 韓暴雨區南移繼續淹! 泡水車激增保險慘賠

    南韓首都圈降下近80年最猛暴雨,現在首爾街頭,到處都是泡水家具,另外因為激增大量泡水車,保險業者損失慘重。不過這波暴雨還沒停止,隨著鋒面南下,現在南韓中部也開始出現淹水災情。
    2022/08/11 17:29
  • 午後暴雨襲南台灣!鄭明典秀巨大雷雲 驚:好像又來了!

    近期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上午多半多雲到晴,到了午後則風雨交加,短時強降雨,風雨強度幾乎堪比颱風,也造成多處傳出積水災情。中央氣象局今(11)日下午,同樣針對雲林至高雄地區、南投山區發布大雨報,屏東縣更有豪雨發生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貼出昨(10)日從綠島看台灣南部的對流雲,要南台灣民眾近期慎防劇烈天氣。
    2022/08/11 16:59
  • 美國肯塔基州豪雨成災 罹難人數增至25人

    美國肯塔基州降下猛烈豪雨釀成洪災。州長今天表示,該州的毀滅性水災已奪走25條人命,隨著救援人員和居民繼續尋找倖存者,預計傷亡人數還會上升。
    2022/07/31 10:15
  • 旱澇交迫!匈牙利水枯竭 聖路易斯百年大雨

    全球災情頻傳,美國聖路易斯強降雨打破107年紀錄,肯塔基州的水災則造成兩萬三千戶家庭斷電,目前傳出有8人死亡,死亡數預計還會攀升;南亞也豪雨成災,巴基斯坦南部省分有106人喪命,62人受傷;而在印度北方邦一周竟有49人死於雷擊。歐洲高溫也持續猛烈,匈牙利正值史無前例乾旱,而西班牙靠近馬德里再有野火竄出。
    2022/07/29 19:56
  • 新墨西哥野火區傳洪災!坡地遭火焚難吸水 2死1失蹤

    美國新墨西哥州一處野火災區日前驚傳洪水災情,救援人員證實已經尋獲2名罹難者遺體,但仍有1人通報失蹤。據了解,事發地點早前曾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大面積山林遭到野火狂燒超過1個月,導致土地難以吸收水份,才會釀成這起嚴重事故。
    2022/07/23 17:01
  • 全球陷缺糧危機 陸囤糧助長糧價飆升

    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對談,第二天(7/19)的議程將聚焦全球糧食危機,有資料顯示俄烏戰爭後,全球有半數糧食被大陸所貯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全球氣候近年劇烈變化,乾旱和水災頻傳,疫情也打亂全球供應鏈,對糧食價格造成壓力。俄烏戰爭又使情況雪上加霜,兩個穀物出口大國的軍事衝突,導致玉米、小麥、大麥價格連番上漲,糧食問題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危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於四川考察時,再次重申要穩住糧食生產,確保糧食安全。然而隨著全球糧荒問題益發嚴重,大陸囤糧政策也受到關注,美國農業部預估,大陸今年能掌控全球69%玉米、60%稻米和51%小麥,等於囤了世界一半的糧食。」
    2022/07/19 14:11
  • 路塌!屋毀! 美國亞利桑那、科羅拉多、維吉尼亞頻傳致災洪水

    美國在過去三天,包括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和維吉尼亞州,三個州接連爆發致災性洪水災情。大水不僅摧毀民宅和道路,維吉尼亞州甚至一度傳出,超過40位民眾失聯。當地氣象單位表示,這是因為極端氣候,導致降雨量超乎預期,未來這樣的致災性大雨,恐怕也會越來越常見。
    2022/07/17 17:20
  • 超級月亮釀倒灌!獨居嬤家「做大水」 水淹膝蓋電器泡爛

    超級月亮不少人搶拍PO網,卻也帶來淹水災情。繼昨(13)日屏東新園鄉因大潮淹水,台南靠海的安平區今(14)日上午也出現同樣慘況,港邊的海水水位漲到高過碼頭,海水甚至沿著排水溝漫進民宅家中,其中家住同平路的胡姓獨居阿嬤,家裡也「做大水」,水位一度高過膝蓋,大熱天家中的電扇被水泡壞,廚房也淹水無法煮飯,讓她相當無奈。
    2022/07/14 15:24
  • 陸華北強降雨 駕駛險滅頂爬車頂求救

    中國大陸的洪水災情轉往華北以及東北地區。黃河流域周邊的省分山東及甘肅,還有東北的黑龍江都有山洪爆發,不少驚險的救災場面曝光。
    2022/07/13 17:03
  • 艾利颱風帶來強風豪雨 九州、四國多地都有淹水災情

    艾利颱風在週二登陸九州後,力道減弱變為溫帶氣旋,不過還是為九州、四國帶來了豪雨,氣象廳還警告要慎防可能發生的土石流。至於在南美洲的哥倫比亞,也因為強降雨導致河流潰堤,上萬人受到淹水影響。
    2022/07/07 14:31
  • 雨一直下!季節豪雨襲擊巴基斯坦 造成至少77人死亡

    因季風帶來豐沛雨量,巴基斯坦多地近期降下豪大雨,卻造成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等多個行政區,遭遇嚴重水災和基礎設施毀損,《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大批住宅、道路、橋樑損毀,當地政府統計、近三週以來至少有77人因豪雨喪命。
    2022/07/07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