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暴雨區南移繼續淹! 泡水車激增保險慘賠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9:37

南韓首都圈降下近80年最猛暴雨,現在首爾街頭,到處都是泡水家具,另外因為激增大量泡水車,保險業者損失慘重。不過這波暴雨還沒停止,隨著鋒面南下,現在南韓中部也開始出現淹水災情。

圖/翻攝自 Twitter @koryodynasty

 
傾盆而下的雨水,馬路彷彿變成一條小河,水深淹及車子一半高,南韓地區持續受到暴雨侵襲。

韓聯社記者:「昨天晚上(10日),隨著滯留鋒向南移動,(中部)忠清北道地區下起大雨,在雨水集中的清州地區,日降水量超過200毫米。」

隨著鋒面逐漸南移,中部地區包括慶尚北道及全羅北道等地,密切防範災情,而首都首爾,街頭現在滿是泡過水的家具,清理進度相當緩慢。

 
韓聯社記者:「清理的工作緩慢,被大雨侵襲的痕跡仍然存在,拆掉的床墊,和破碎的衣櫃,就這樣散落在房子前面。」

民眾忙著清理壞掉的家具,但因暴雨損失慘重的還有他們。

南韓便利商店業者:「目前我們正在努力修復,正常範圍內的損壞,保險的費用則會由加盟商承擔,如果是受到火災,或風災或洪水損壞,產品都可以全額賠償。」

零食泡麵全都溼答答,南韓便利商店難逃災情,另外多數民眾汽車泡水,不管維修還是報廢,現在保險業者也繃緊神經。

韓聯社主播:「(泡水車)造成的損失,估計為977.6億韓元(約台幣22億),其中這些被淹車輛,約有2554輛外國車,佔總數的一半,損失542.1億韓元(約台幣12億)。」

泡水車輛理賠金額天價,雨勢如果持續南移,災情進一步擴大,對保險業來說,恐怕成為災情外的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暴雨#淹水#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75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