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人孔蓋」成兇器 南韓姐弟跌落下水道溺斃


發佈時間:2022/08/12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8:02

南韓首爾因為暴雨成災,當局警告,這個周末全國可能再降下大雨。這次暴雨,發現市區的人孔蓋成為奪命武器,除了承受不住水壓,到處噴發外,還有一對姐弟,因人孔蓋噴發,不慎跌落地下水道,雙雙溺斃。

圖/翻攝自 Twitter @vineet_tropmet

 
重達140公斤馬路上的人孔蓋,承受不住大雨帶來的水壓,短暫騰空就快噴飛,炸裂的人孔蓋成為危險武器。

韓聯社記者:「隨著大雨消退,尋找兩天前落入人孔蓋的失蹤姐弟,搜索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消防人員打開通往盤浦川,道路上的人孔蓋,發現下水道積了很多水。」

首爾瑞草區,一對年約40到50歲的姐弟,在暴雨時不慎跌落下水道失蹤,兩人被發現時已溺斃身亡。

 
失蹤姐弟家屬:「就這樣突然不見了怎麼辦,他們的東西都還在這裡,我們該怎麼辦。」

人孔蓋暗藏危機,另外這次首爾暴雨淹水,居住在「半地下室」的民眾,獨特房屋構造,也讓逃生變得更為困難。

韓聯社記者:「如果想走樓梯,碰上雨水從前門進入,水壓會明顯升高,造成大門打不開。」

半地下室房屋空間狹窄,專家建議,保留像窗戶等逃生通道很重要,但這次暴雨引發不少災情,南韓現在也掀起增建儲水和排水設施的聲浪。

京畿大學城市交通工程系教授金真有:「現在在首爾建設的大型儲水隧道,長達四公里大約要花上7年時間,現在首爾六個區域,有五個地方已經在建設中。」

極端氣候釀災,南韓政府表示會修改建築法,禁止民眾住在半地下房,就是不希望淹水悲劇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暴雨#南韓#交通#淹水#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1717

0.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