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雨狂炸! 南韓遇80年最大降雨 地鐵站驚見「瀑布」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3:16

南韓遇上80年來暴雨,首爾市區道路淹大水,其中銅雀區週二凌晨,8小時內就降下首爾7月、一個月的平均雨量。今年第二波梅雨提早報到,首都圈目前至少造成7人喪命、還有6人失蹤。地下鐵出入口,水勢宛如瀑布,民眾下班回家更是只能被迫把車丟在路上。

圖/翻攝推特

 
汽車開著大燈,緩慢通過淹水區域,南韓整夜暴雨癱瘓交通,民眾通勤大受影響。

韓聯社TV記者:「在我背後,現在還可以看到,昨晚(8/8)下班時,駕駛人為避開淹水區域,放置在這裡(江南路上)的車輛。」

南韓首都圈降下驚人大雨,寫下80年來新紀錄,首爾雨量更是每小時超過100毫米,目前已發布暴雨特報。

 
韓聯社TV記者:「銅雀區每小時最多降下137毫米雨量,是氣象觀測史上最大降雨,銅雀地鐵站乾脆直接關閉。」

根據南韓氣象廳觀測,週二凌晨8小時,銅雀區422毫米雨量,幾乎是首爾7月的平均降雨,首都圈主要8條道路,淹水災情慘重,車輛無法通行,還傳出有人員傷亡。

韓聯社TV記者:「銅雀區也有房屋淹水導致一人死亡,還有60多歲區廳職員整理路樹,推測觸電導致死亡。

南韓中央半夜緊急將警戒等級,調高到第三階段最嚴重等級,因為連總統尹錫悅,住的瑞草區都淹水,原本要坐鎮指揮的地點,只好臨時轉移陣地。

南韓氣象產業協會本部長金承培:「第二波梅雨季提早約一個月報到,雨量比第一次梅雨季還要多,這兩天以中部地方為中心下起大雨。」

今年第二波梅雨鋒面提早報到,盡管有稍稍減弱的趨勢,但預估這波雨勢影響範圍擴大,可能會持續一整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淹水#暴雨#梅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22

0.2034